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Pokémon GO与3310 (甜饼一发完)

*那天翻到旧哏就扩写一下

*POKEMON成瘾少年Bucky跟吃醋型手机破坏王Steve

*分类在甜文我心虚,大概要分类在蠢文

*HEHEHEHE,用节操担保

 

 

  要是得从七十年后最不适应什麽东西裡挑一个,Steve想自己大概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手机。

 

  也不是说随时连络这点不好,Steve是挺喜欢能够随时随地和自己关心的人通电话的感觉的,让他感到困扰的是手机本身。

 

  不知道为什麽,Steve手上拿的手机总是多灾多难,时不时电池短路、自动关机、资料自动删除,即使他再怎麽小心翼翼地对待也没用,手机总是会在一个不经意,像是在两手拿满东西只好用脚推开麦当劳的门时脚不小心过于大力的撞上门。最惨的是,门多半完好没事,但口袋裡的手机萤幕却总是应声碎裂,而Steve甚至到晚上要充电时才发现这件事。

 

  而本来,Steve总是能在搞坏自己的手机后轻鬆借到Bucky的,但自从Bucky开始玩一款Steve完全搞不懂的游戏后,Bucky就再也不让他摸自己的手机了,甚至连借他打个电话都不太愿意。

 

  也不能怪Bucky,因为Steve不只把自己的手机弄坏,甚至连Bucky的手机也跟着弄坏过好几隻了。

 

  Natasha试图帮过几次忙,像是试着找出更坚固的手机,或是选购保护套,但后来她也不得不承认这世界或许真的有人真的跟高科技相互排斥。

 

  那大概就像被动物讨厌或是对香水过敏一样,只能说是没有缘分。

 

  放弃往高科技的路线发展后,Natasha把脑子动到其他地方,最后在一次復仇者任务后扔过来一隻深蓝色的手机。

 

  「拿着,我想这是全世界最不可能被你弄坏的手机了。」Natasha说,Steve打量着手上带着浅浅弧度的外壳,上头点缀着银色的边线,按下按钮后萤幕发出浅浅的萤光绿。

 

  「这是什麽?」

 

  「Nokia 3310。」Natasha非常认真地说:「据传这是一隻连车子压过去都可以简单重组,还可以继续正常使用的手机,我想应该会很适合你。」

 

  「真是太感谢妳了,Nat!」Steve满怀感激地接过手机,「讲真的习惯这小东西之后不带在身上还真有点焦虑,就怕一时间就找不到人。」

 

  「这理由还算正常的,有些人是为了玩游戏而离不开手机呢,尤其是近年来能打发时间的小东西越做越多,还越来越精緻了。」她晃了晃手裡金属粉色的手机,上头银色的苹果标记像是琉璃反着浅浅的光,「你可别上瘾了。」

 

  Steve点了点头:「那是自然。」

 

  在Steve快到家前,天空裡已经飘起绵绵的雨。

 

 

  此时正值初秋,金灿灿的阳光打在身上仍然火烫,走在午后的太阳底下,没一会就被热意逼得浑身微微冒汗,但若是穿得少了,穿过树荫时却又能感觉到迎面而来的风裡有股寒意,直把人逼得寒颤。而Steve戴着安全帽、穿着皮衣,骑着摩托车从街上呼啸而过时——当然,是遵守交通规则的——温度却没能给他造成麻烦。车子行驶时的凉风让皮製的布料留不住热气,这麽一来反倒恰好成了适合的温度,而暂停在号誌前时的短暂等待甚至都没能让皮衣高上几度。

 

  当然,若是真的因此感冒,病毒大概也没办法留在Captain America的身上。

 

  穿过了半个城市,当Steve停下机车,打开家门时,他看到最近很常不见人影的Bucky居然瘫在沙发上,手裡还捧着手机。

 

  「我回来了。」Steve开口。

 

  「喔,回来啦。」听到他的声音,Bucky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很快又把注意力放回小小的屏幕上。

 

  「Bucky,你在做什麽?」Steve挤上沙发,看着Bucky灵活地操作手机萤幕,看上去似乎正把那些长相可爱或是奇怪的小动物们换成一颗颗的球。

 

  「整理包包,空位不够了。」Bucky认真望着手裡的萤幕,手指飞快移动,连一个视线都没有给Steve。

 

  Steve虽然得到了回应,但并没有得到答案,反而更加深了他的疑惑,于是他一面用手指缠着Bucky的头髮,一面探头望着手机裡头的动静,接着他看到了萤幕裡发出一阵光芒。

 

  「怎麽了?突然发光?」他问。

 

  「进化。」Bucky回答。

 

  一隻咖啡色的像是狐狸一样的生物在一阵强光后变成红色,脖子上一圈毛绒绒的黄色毛皮,衬着红色的皮肤看起来非常可爱。

 

  「又是火精灵……可恶,这已经是第三隻了,我差水精灵开图鑑的……」Bucky有些沮丧地抓了抓头,接着把画面换回了蓝绿色的地图:「又得再去蒐集糖果了。」

 

  「我能帮你一起收集吗?」Steve问。

 

  「很遗憾的不行。」Bucky说,表情倒是真有那麽一点他曾经这麽想过的模样:「不能交易。」

 

  「这样啊。」Steve说,不知道是有些遗憾或是鬆一口气:「那你要跟我一起做饭吗?现在开始做的话时间刚好可以赶上晚餐。」

 

  「也好……」Bucky点头完的下一秒,他的口袋裡传来一阵震动,Bucky立刻掏出手机来看,接着脸上露出有些抱歉的表情:「抱歉,附近的BOSS孵出来了,我得过去一趟。」

 

  「是接生吗?需要我帮忙吗?」Steve立刻积极表示:「我记得我接生过几隻小牛,虽然是有点久以前的事但是应该还没手生。」

 

  「不,是游戏裡的,我要和附近的人一起组对去推塔,最近是圣兽活动,要是时间结束就没有了,所以要努力一点才行。」Bucky说完,感觉像是有点愧疚的提问:「那,Steve你要和我一起出门吗?」

 

  Steve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不了,等等Sam说要过来。」

 

  「那我会在外面吃完晚餐再回来,如果Sam留下来的话顺便和我说一声,我帮你们带点东西回来。」Bucky说完话就快速披上早先随手甩在沙发上的外套,一个箭步就拿着钥匙出门了。

 

  Sam一到Steve家,就看到来应门的是一个满脸沮丧,像是刚刚跟女友分手的Captain America。

 

  「哇喔队长,你是怎麽回事?怎麽脸色这麽难看?」Sam立刻问。

 

  这还算是比较友善的形容词了,Sam心想,他就差没把『你们分手了?』五个字问出口。

 

  「我觉得我跟Bucky有代沟……这才多久而已,我竟然都快听不懂他在说什麽了……」Steve坐在沙发上,整个人好像缩小了一圈:「而且他最近都不让我看他的手机了,会不会是他在手机裡存了什麽不可告人的讯息所以不想让我看到?比方说如果有人传色情图片给他……」

 

  他前几天去S.H.I.E.L.D.时还被Coulson灌输了一堆交友平台上会有的危险,虽然他觉得Bucky不会去骗人,但是这并不表示别人不会来骗Bucky,因此他得让Bucky更小心一点才是。

 

  「Cap,我是觉得……Barnes应该是不会存别人传来的东西。」而且其实网路上找更多。Sam心想,网路上绝对能找到比那些要遮不遮的图更『直接』的东西,而且他其实也曾经帮Steve的手机存了几个『可能会有点用的』网站,不过Steve手机汰换的速度倒是让他没来得及找机会解释那些网站。

 

  而且看Barnes每次去S.H.I.E.L.D.时的态度就知道了,所有对他有一点兴趣的女员工,路过他都快被冻死了,怎麽可能有办法继续往进一步发展打算。

 

  至于代沟,虽然Sam几乎难以想像两个九十多岁,同样缺乏武器以外新时代知识的传奇——或者该说是传说人物?总之,都是理论上不应该存在的意思——竟然彼此之间还能有代沟,但转念一想也不是不可能。

 

  毕竟Bucky似乎总是两个人之中比较喜欢新奇的东西,感觉上好像比较跟得上时代的那一个。想到Steve居然曾经和自己说他觉得巴斯卡计算机和现在的计算机一样好用,Sam就觉得有点无力。

 

  「什麽状况?不介意的话跟我说说看吧,说不定我能帮上一点忙?」总之Sam这麽说了。

 

  经过Steve的一番奇特用词的介绍,还有莲想一下最近的风潮,Sam很快就明白了Bucky正在着迷什麽。

 

  「我知道了,那是Pokémon GO!」Sam说。

 

  「那是什麽?听起来像是戳……什麽的?」Steve问。

 

  「他是个缩写,原始名称好像是Pocket Monster。是一款日本人做的游戏,最近几乎全世界都在玩。」Sam解释:「Bucky一直出门应该是因为要累积糖果吧?」

 

  「糖果?你是说那些圆球?」Steve立刻联想不久前看到的画面。

 

  「没错,糖果的取得除了卖掉多馀的怪兽,还有一种方法是把怪兽装备在身上,并带着手机移动,这样就可以累积里程数换成糖果。」Sam解释。

 

  「怪不得!」Steve想到最近Bucky居然每天都愿意起床跟自己一起慢跑,想着有更多的相处时间而暗自窃喜,却没想到Bucky在慢跑时也在摆弄着手机,因此反而根本没说上几句话。

 

  「不过队长,我觉得这款游戏也挺适合你的,规则比较……」Sam稍微想了一下才挑选出比较适合的用词:「比较大气,不像其他游戏有那些弯弯绕绕的东西,玩起来很繁琐。」

 

  「是这样的吗?」Steve露出怀疑的眼神。

 

  Sam眼看自己好像快要成功摆脱这个『被美国队长当成知心姐姐』的状况,立刻努力加了一把劲:「不如这样好了,等Bucky回来之后,让他教你你们一起玩吧!」

 

  「但是……」Steve想到之前Natasha的提醒,总觉得还是有点犹豫。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情侣一起玩这一款游戏的!他们都说因为POKEMON GO反而更常出门约会了喔!」Sam使出了杀手锏。

 

  Steve的眼睛立刻亮了,但他很快就镇定下来,装作一副自然地表情:「咳,听起来不错。」

 

  Falcon的视线当然这没错过这短短几毫秒的反应,他立刻抓着Captain America努力教育了起来。

 

 

  Bucky回到家裡的时候,发现只有Steve一人坐在沙发上等他。

 

  「咦,Steve,Sam回去了?」

 

  「嗯,他好像有事,所以来一下就走了。」Steve回答,接着眼神放光地看着Bucky:「如何?这趟出去收穫不错吧?」

 

  「唉别提了,抓了这麽几天一隻高IV的都没有,结果有个路过的看起来像是帮女儿来抓的老爸倒是一抓就抓到一隻97%的……」Bucky抱怨,看着Steve的表情却带着古怪:「怪了,你不是不喜欢听我说这些吗?」

 

  「怎麽会!你说什麽我都喜欢听!」Steve立刻反驳。

 

  「少来,Sam跟你说了什麽?」

 

  「没有啊,我们就聊了聊……」Steve原本义正严词的态度在Bucky的视线下节节败退,最后只好老实招了:「他教了我一些你正在玩的那款游戏的内容。」

 

  「这麽难得?小Steve对这个有兴趣?」Bucky打趣地问。

 

  「那是因为Sam推荐说这款挺简单的,还可以拿来当计算跑步距离的APP,有很多人因为这款游戏开始运动,所以是一款对身体很不错的游戏!」Steve很努力地解释,但总觉得Bucky脸上的笑意反而是随着他的辩解越来越明显:「算了,你说得对,我确实就是有兴趣。」

 

  「那很好啊。」Bucky眼角带笑地回答,「这样之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出门了,我就不用担心你一个人在家无聊了。」说完话Bucky还凑上去在Steve的脸上亲了一口。

 

  「原来你也会担心这个。」Steve小声地说。

 

  「当然啊,我都得担心把你丢在家会不会又有个邻居来麻烦你剪个篱笆、修个水管、换个灯泡。」

 

  想起邻居之前时不时地在深夜穿得清凉来敲门麻烦Steve过去帮忙,Bucky就觉得有点头痛,但是钝到不行的Steve却一直等到Bucky提醒他这件事好像有点不太对劲,才发现对方好像目的真的不太纯洁。

 

  「我之前只是閒着没事的时候顺便敦亲睦邻,顺便测试一下伪装系统的效果而已!而且后来我不是明白地拒绝她了吗!」

 

  「这倒是。」Bucky回答。

 

  等Steve和对方找机会暗示了自己是Gay之后,那之后他们就再也没遇过那个邻居来敲门,偶尔在街上遇见对方都只是点个头,很快就匆匆离开。

 

  「而且伪装系统可是可以选择长相的,我挑了一个最普通人的长相,绝对不会有人看上我。」Steve有些骄傲地说,为了找出一个在各方面都不太突出,过眼即忘的脸可是费了他好一番功夫。

 

  「这可难说,我当初第一眼看上的可不是你的长相。」Bucky抱住Steve的头,这次的吻倒是结结实实落在Steve的喉结上,Bucky甚至还带着一点坏心眼啃了一口,换来一声急促的抽气。

 

  「那是哪裡?」Steve坏笑,手从Bucky的上衣底下探了进去。

 

  「当然是……」

 

  Bucky还没来得及接完话,两人同时感觉到了Bucky口袋裡的手机震了起来。

 

  「你该不会想现在去?」Steve有些哭笑不得地问。

 

  「嗯,今天最后一天了。」Bucky抱歉又很坚决地回答。

 

  「好吧。」Steve深呼吸了两口气,让自己的兴奋稍微平静了一点:「走吧,等等回来你一定要补偿我!」

 

  「那当然。」Bucky快速回答,拉着Steve要出门前却像是突然想到什麽一样开口问:「对了Sam帮你载好游戏了吗?不对,你的手机好像坏了……」

 

  「还没载,旧手机是坏了不过Natasha给了我一个新的。」Steve把口袋裡的3310拿出来放到Bucky手上,「听Natasha说这款手机听说是全世界最不可能被弄坏的手机了,这次的手机我一定可以撑久一点!」

 

  Bucky哭笑不得地看着那隻3310:「对,我知道。」他怎麽可能不知道机王3310。

 

  「怎麽啦Bucky?你的塔还在倒数吧?不快点帮我安装吗?还是你要等到那边再开热点下载?节省一点时间?」Steve尽可能自然地讲出热点这两个字,希望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太得意。

 

  他跟Sam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不只学了跟Pokémon GO相关的知识而已。

 

  「算了,改天吧。」Bucky叹了口气,他可没有打击Steve好不容易燃起的游戏魂的兴趣。

 

  「Bucky?你怎麽了?」

 

  「想到冷落你这麽多天,我们还是来谈谈要怎麽补偿你吧!」Bucky一个翻身就把Steve压回床上,接着堵住了Steve还想问些什麽的嘴。

 

  房内的气氛很快就变得甜腻,但Bucky却还在想着手机。

 

  等等传个讯息请Sam明天早上送一支手机过来吧。Bucky心想。最好是用振金做的外壳,不行的话,亚德曼金属也可以。

 

  要是用访客帐号,手机可千万不能坏了。

 

 

*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没节操,但是拿出来担保时还是要装成有的

 


评论(8)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