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时间差 (单篇完结)


*CP盾冬冬盾无差

美3后续。

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半甜半虐的文。


=====


  当Bucky再次从冰冻舱里醒来,看到的并不是最熟悉的脸庞。

  唤醒他的是T'Challa。

  「早安,Bucky……不介意我这样叫吧?」

  T'Challa问着,示意一旁的侍卫把Bucky从冷冻舱里扶起,但Bucky只是沉默着,挥手拒绝侍卫的搀扶,接过毛毯困难的用单手把身体包起,挣扎的坐到一旁的床上。

  许久的黑暗之后,光线显得太过刺眼。 Bucky眯起了眼睛,困难的用手把眼睛捂起一部分,T'Challa立刻叫人把灯给暗上,只留下模糊不清的亮光。

  长年的冰冻还是对Bucky的身体留下了一些后遗症,虽然使用最好的技术,但僵硬和疼痛仍是免不了的,再加上失去一只手的平衡,Bucky总感觉身体不受控制的不断歪向右方,像是仍存在的手臂却重得让他无法负荷。

  他不觉得冷。虽然右手能摸到的皮肤都僵硬无比,甚至分不出来是手更凉还是身体更凉,但Bucky很习惯这样的感觉,即使记忆模糊,他也能确认自己被解冻的经验丰富。而这次甚至舒服的多,毛毯的触感很好,坐着的床也是,有种温热感慢慢渗进皮肤,让他觉得放松。

  但四周的环境跟Bucky印象中有些不同。

  Bucky还记得自己被冰冻前,这里充满了他无法理解的高科技,应该是个实验室之类的,他记得自己被抽了血,也做了一些说不出来是什么的实验,断臂被好好包上,花了点时间才停止痛楚。

  但他很确定当时不是现在这样子。

  他正坐在一张看起来大概是KING SIZE--或是SUPER KING,他不确定--的床上,而床就这么直接摆在房间的正中,就在他的冷冻舱旁边。枕头跟被子看起来都不是新的,有着微微的磨损,是他喜欢的颜色跟设计,看起来时常使用。

  Bucky眨了眨眼睛。

  在他渐渐适应微弱的光线之后,这才发现不只有床。

  这里现在几乎像是个房间,书柜跟书桌被摆在墙边不远处,许多凌乱的纸散乱在上面,虽然还是可以看到那些高科技仪器,但多半都被推到角落,然后被画、玩偶,或是一些奇怪的装饰给遮盖,Bucky甚至看到角落摆着棵圣诞树。圣诞树下的礼物很多,有些盒子似乎旧了,有些仍反射着光。

  他坐着的床旁边有一张摇椅,还有个小桌子上面放着盏灯,是有线的那种,多拉几次可以调整亮度,跟他想像中的一样。他曾经想过,如果一切都过去,或许他会在布鲁克林找个地方,安安稳稳的把日子过完。那样的日子里就有这样的灯,还有这样的摇椅。

  还有Steve,他记得Steve。

  跟每一次被解冻一样,他总是会想起一个金发的男孩。有时候他很瘦小,需要他来保护;有时候却很高大,能站在他的前方,举着盾挡掉一切危险。

  他总是记不起他的名字,但他记得男孩脸上倔强的表情。

  这次他没有忘,那男孩是Steve。

  布鲁克林的小男孩。

  Bucky觉得自己的喉咙干涩,像是吞咽过火烫的冰,被割的鲜血淋漓。

  「Steve在哪?」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沙哑的问。

  T'Challa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让人端了杯热水递给Bucky。 Bucky接过水慢慢的啜了一口,热水滑进冰冷的喉咙瞬间几乎带来疼痛,但Bucky的眼神没有移开,仍然执着地盯着T'Challa,不时警觉的扫视着房间里的其他人。

  「你睡了很久。」过了片刻,T'Challa说。

  「多久?」

  「够久了。」

  Bucky这才发现,T'Challa似乎也变了。

  他看起来老去很多。

  T'Challa让侍卫帮他搬了张椅子,接着就挥挥手让其他人下去。很快地,房间里就剩下T'Challa跟Bucky两人,在昏暗的灯光下面对面坐着。

  「你睡着后,发生了很多事情。」

  「什么事?」

  「Thanos……喔,你大概不知道这个名字。那Loki,Loki知道吧?」

  Bucky点了点头,虽然是后来才听说的,但他确实记得Loki这个名字几乎拆了纽约,带来了很多外星人大军,还引爆了一颗核弹,他那几天没少看新闻,看着那些Avengers--这名字总让他觉得荒谬--跟Steve一起打倒外星人,像是童话故事一样让事情完美的落下句点。

  那几天电器行的老板都几乎要认得他了。

  「总之,为了Loki的权杖、Vision的心灵、还有『宝石』们,发生了点事情。」

  T'Challa微微的咳了两声,声音中带着点疲倦,却仍是高傲的骄傲着的语调。

  「虽然损失很多,但最后我们赢了。」他说。

  Bucky顿了一下,沉默地盯着T'Challa很久。

  久到手已经被热水捂的微暖,而水也已经不再冒出烟气,Bucky才把视线从T'Challa身上移开,看着自己手上的水。

  明明应该已经变得温暖了,但Bucky这时候才开始觉得骨子里透出深不见底的寒冷。

  「那Steve呢?」他低着头问。

  「这也是我为什么来把你叫醒的原因。」T'Challa说。


  换上一身崭新的衣服,像是立场颠倒了一样,Bucky来到Steve的床前,拉了张椅子坐下。

  「嘿,Steve。」Bucky试着模仿记忆里那个自己的语调:「别睡了,太阳已经这么大了,再不起床可要赶不上晨点名了。」

  没有回话,Steve仍然闭眼睡着,或许是那些超级士兵血清的关系,岁月几乎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影子,只有日光从窗外照入,百叶窗的痕迹把他们两人身上的阴影都割的片片裂裂。

  「我从T'Challa那听说了,你又一次拯救了世界,好像连九头蛇都被你连根拔起了?不愧是美国队长。」

  Bucky说着,用单手拿起了桌上随便的一个水果一口咬下。

  他不确定自己现在正在吃的是什么,或许是瓦甘达的特产水果,又或是这么多年过去总有点新的水果出现,总之他没见过。

  Bucky嚼的很慢,因为刚刚帮他检查身体的研究员有说过,他现在还不能接受太多固体食物,最好先暂时用输液的度过一段时间,等待身体机能都恢复再说。

  但他就是想咬点什么,即使只是不让嘴里那么空都好。

  『他受了重伤,失血过多暂时陷入昏迷。 』

  刚刚听到T'Challa的话时,Bucky有些困惑。

  他笔记本里的那个Steve可是美国队长,不只是体能比一般人好几倍,连伤口都会快好几倍的复原,重伤昏迷应该也会很快醒来的。

  但为什么T'Challa看起来这么……忧伤?

  没等Bucky问些什么,T'Challa像是习惯了他的不回应一样,缓缓的说了下去。

  『而且,我们的研究发现,随着血液流失,血清的效果也跟着消失了一大半。 』

  『他现在不再是那个美国队长了。 』

  『他就是史蒂芬‧罗杰斯,和普通人一样的史蒂芬‧罗杰斯。 』

  『由于失去血清,他的伤口复原力也跟普通人一样。如果是这种程度的伤,一般人可能早就撑不下去了,但他只是昏迷,生命迹象很稳定。 』

  『我们不确定他什么时候能醒来,也有可能……』

  T'Challa没有把话说完,虽然他是剩下的人里面唯一一个可以好好的坐在这里把这些话说完的人,泛合金铠甲的优异功能让他完整无缺的活了下来。而其他人,有的和队长一样躺着,有的已经不会再醒来了。

  Bucky沉默着,盯着手中那杯水很久很久。

  「我现在能去看他吗?」

  最后他问。


  水果很快的被Bucky吃完了。

  其实咬了几口之后,Bucky就发现自己并不喜欢那个水果的味道,又酸又涩,泛着带苦的咸。但他还是把它吃完了,一口接着一口的,精准的每口咬下相同的份量,咀嚼相同的次数。

  窗外似乎是下午,热带的光线总是耀得人睁不开眼。

  「光线真刺。」Bucky对着Steve说,「太亮了,对吧。」

  他站起身来,摇晃的用单手调了一下百叶窗的扇叶。他转了好几次,别扭的用着单手费力的转着,才让那些阴影不再把Steve的脸碎成几个破片。

  「好多了。」

  Bucky回到床边坐下。

  他想不起更多他以前是怎么跟Steve说话的,所以他只能沉默着,呆呆地望着Steve。

  「摇椅,跟印象的一样。」

  似乎过了很久,Bucky突然说。

  「记得找不到了,是古董。」

  他们喜欢的都不是现代的风格。所以当Bucky醒来时,看到那些原木的桌椅,简单的花纹,略为过时的设计,看起来耐用而朴实,立刻就知道是Steve准备的。

  T'Challa说,只要没有任务的时候,Steve都在那张床上看着他,偶尔画画。那些桌上散乱的纸都是素描,都画着他,都画着Bucky。

  还有圣诞树,Bucky几乎要忘了圣诞树,那些礼物都是每年Steve给他准备的,一年一年增加,等他能够醒来的时候,一次拆封。

  时间几乎没有改变什么。

  但还是有些事情不同。

  「这次我们相反了,对吗?」

  床头的维生机器发出了规律的响声,心跳的光芒一闪一闪的,沉稳平和的。

  「我睡了很久。」

  百叶窗透进来的日光带着金黄,温暖的透明的照耀在床边的地板。

  「换你。」

  Bucky看着Steve,Steve安稳的睡脸像是正在做一个好梦。

  「我会陪着你。」


  「一直。」


  当Steve醒来时,他发现自己的手有点重重的。

  他偏过头,看到一头银白色的乱发枕在他的手臂上,泛着他熟悉的味道。

  他犹豫很久,才用气音微弱的问。

  「……Bucky?」

  白发动了一下,接着抬起头来。

  那张遍布皱纹的面孔Steve几乎不认得,但是那对绿色的深邃眼睛,仍然让他一瞬间又变成了布鲁克林的十六岁少年。

  「早安,Steve,你睡了很久。」

  岁月早已老去。

  但他们都还在。


  直到时间的尽头。


评论(1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