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 / 幻红】未明

  如果说,人工智能有了新的身体,新的大脑,新的心灵,那么当它在肉体醒来的那一瞬间,它究竟是原本身为人工智能的它,还是一个全新的它?


  『……幻视?你在听吗?我都不知道人工智能也会发呆! 』


  面前的虚拟萤幕上投射出史塔克的脸,背景是一个办公室,有许多西装笔挺的人忙碌着,幻视毫不费力的就从资讯流里确认了东尼·史塔克的所在地,是一栋国安机构,他最近总是在那种地方,还有罗曼诺夫小姐也是。


  「是的,我在听。您希望我在这段期间保护汪达,不让她离开总部。」


  『没错!总算有一个听得懂人话了! 』


  「我明白了,这也是为了她好。』


  幻视顿了一下,接着说:「还有虽然我知道史塔克先生您在开玩笑,但我必须重申,我不是人工智能,我是新生命物种……」


  『好了,把你那套生命论收起来,我暂时没空听。总之就拜托你了。 』


  滋一声,虚拟通讯被挂上。


  萤幕消失后,幻视眼前的视线回复了正常。他现在正在总部里,时间是深夜,汪达早已上床睡着。而除了他跟汪达以外,所有的复仇者现在都不在总部,少了那些敲击沙包、互相嘲讽、爆炸以及笑声,这里空荡荡的,非常安静。


  他不需要睡眠,所以平常夜晚他有很多时间可以拿来思考。但今天他突然有些困惑,这里的夜晚平常就是这么安静的吗?


  幻视用分贝计检测了一下周遭的噪音值,确认跟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后,他安静的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松开衬衫领口的结。


  他现在身上穿着的衣服,是罗曼诺夫小姐替他挑的。


  当初他对她提出这个要求时,她还颇有兴味的看了他一眼,接着快速从身边高高堆起的杂志堆中,抽出数本,迅速的翻了数十套衣服一一指给他看。他依着她的指示变化了数十套服装,接着在衬衫和黑色毛衣的组合停了下来。


  『还不错。 』娜塔莎说,露出有点怀念的温柔眼神,『这样也就够好了。 』


  其他人第一次看到他换服装倒是反应各异,尤其是史塔克先生。


  『不好意思,请问是我看错了吗?这年头人工智能都要穿衣服了? 』东尼从楼上拿着墨镜下来时,看到幻视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句。


  『不要理东尼。幻视,我觉得你这样挺好看的。 』史蒂芬笑了一声,『该说是很有气质? 』


  『总之,这不符合我的美学。 』东尼戴上墨镜,手中转着钥匙离开。


  这一次出门史塔克先生没有穿他的钢铁装。


  幻视突然想起这件事。从刚刚虚拟萤幕里,幻视可以很确定史塔克身上传来的讯号,没有包含任何一套钢铁装的电子讯息。


  这意味着危险。


  没有钢铁装的东尼·史塔克,虽然是个亿万富翁、天才、慈善家、花花公子、技工,虽然他还是自认自己是钢铁人,但是幻视却很明白,跟队长、罗曼诺夫小姐、威尔逊先生,甚至是汪达相比,脱下钢铁装的东尼·史塔克,身体比复仇者联盟里任何一个人更脆弱。


  人类的生命很弱小,这一点幻视很清楚。


  那他为什么不穿钢铁装出门呢?幻视皱起眉头。难道史塔克先生不知道他们的身边总是有危险吗?他想起那个苏格兰女音,名为星期五的,史塔克先生的新管家。她不是应该提醒史塔克先生记得穿上,或是带上他的钢铁装吗?


  平常史塔克先生出门时,他的行装总是他打点的。他明明已经和史塔克先生一起把钢铁装改的相当轻量化,只要一个箱子就可以装进一件钢铁装了,提起来甚至不会比一个行李箱更重。


  ……不对,不是他,不是幻视。


  行装是贾维斯打点的。


  他不是贾维斯。


  幻视的思考停顿了一下,如果他不是贾维斯,那他为什么会下意识的遵照所有东尼·史塔克的指令?


  或许是史塔克先生的话更有道理。


  幻视想着,接着强迫自己换了个思绪。


  汪达最近的心情一直不太好。


  大概是皮特洛的死,再加上离乡背井的关系,她总是不太说话,看起来有点害怕,有点忧郁,总是与周遭环境格格不入的感觉。或许更多的是因为她的能力。她的能力在很多地方都能帮得上忙,却太过强势,令人感觉无法抵挡,无法防御。


  像是心灵控制,她最近几乎不用了,可能就是担心连复仇者联盟内部都会对她害怕。


  跟他一样。


  他能感觉到史塔克先生,还有其他人对自己的害怕。


  他能够明白。虽然他觉得自己不会伤害他们,但毕竟,他确实是伤害过他们的,所以他们的恐惧他会觉得遗憾,但是可以体谅。


  但汪达可能不行,毕竟她太年轻了。


  幻视在资料库搜寻了片刻,确认自己对汪达的问题真的没什么办法。他对人类的了解还是太少,而他身边的人又没有太多可以当成参考的例子,他们多半都是些不那么正常的人,或许正常人里巴顿先生算一个,毕竟他成功结婚了,两个孩子的经验或许会让他对汪达的问题有其他的想法。


  他看了一下时间,犹豫了片刻还是把通讯要求取消了。现在大约是不适合用这种问题去干扰其他人睡眠的时间,幻视心想,或许他该试试人类的办法。


  像个人类一般,幻视拿起遥控器转开了电视。


  这很有用,虽然大部分观点感觉起来是荒谬的、不合逻辑的,但是电视上的人总是能让他对于人类的认知有更不同的看法。


  最好也最坏。


  幻视把音量开到最小,在安静的画面里,看着频道随着他手中遥控器的按键切换。


  新闻、运动、卡通、脱口秀。幻视像个普通人一样把看过的或是雷同的节目一台一台跳过,接着在鲜艳的画面停了下来。


  是料理节目。明亮的黄椒与青椒,还有被切成块状的红色牛肉,切丁的紫色洋葱,以及各种颜色的粉末,一罐一罐摆在桌上看起来非常美观。幻视往前坐了一点,仔细的用空气的震动和厨师的嘴型分辨他说的每一个字。


  厨师介绍的似乎是印度料理,里头添加的香料和辣椒除了口感之外,还会让人有提振精神的作用。


  提振精神,这个可以试试。


  幻视立刻站起身来,打开了冰箱。


  冰箱里面有很多食物,不知道是罗曼诺夫小姐买的或是队长买的,听说队长一直不太习惯外面的食物,应该是因为他以前吃的食物口味都比较清淡,没有现在这么多变化的缘故。


  一边对照,幻视一边立刻从网路上搜寻到一份跟冰箱的食材可以相符的食谱,接着把那些食材都捧到厨房桌上,穿上了一旁的围裙。


  虽然吃不出味道,但照着食谱做大约没问题。幻视心想,在冰箱门边拿起了一罐红色的粉末,上头标签已经有些脱落,写着Red _ powder,中间的字看不清了。


  应该是辣椒粉。他摆到桌子上。


  这是幻视第一次尝试做菜,他有点兴奋。这是他从来没尝试过的事情,就连贾维斯都没试过。


  他卷起袖子。


  汪达是被食物的味道唤醒的。


  她醒来的瞬间还有些困惑自己在哪里,接着慢慢的才想起自己已经住到复仇者的总部,身上柔软的被子跟床都散发着淡淡的香味,外面仍是一片漆黑,似乎还没天亮,但是一直传来一股浓郁的味道,让她在梦里也很在意,于是她走出房门。


  「你醒了?」


  幻视注意到声响,抬头立刻就看见汪达。


  「你在做什么?」


  汪达自然的走到幻视身边,看着他锅子里正滚的起泡的炖肉。里头正散发出一股微妙的味道,似乎是某种带着甜味的香气,跟其他味道感觉起来不太搭嘎。


  「我想,辣椒似乎可以让人提振精神,所以试着煮了。」


  幻视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举起了手中的粉末罐。汪达看了一眼,接过来闻了后,立刻笑了出来。


  「虽然我不确定这是什么,但我确定这不是辣椒粉。」


  「喔......」


  幻视有些失望的关了火,接着火又被汪达转开。


  「不要紧。」汪达拿过幻视手中的勺子,「我们可以试试让它更好吃。」


=====


  从地下深处飞了起来,幻视犹豫了片刻还是拨通了东尼的通讯。


  『……幻视?找我什么事? 』


  「不好意思,史塔克先生。巴顿先生进来把汪达带走了。」


  『……是吗?我知道了。 』


  东尼很快的把通讯挂断,但幻视却能清楚感觉到通讯另一方,东尼没有说出来的声音。


  你不可能打不赢。


  你的能力我很清楚。


  你出于私心放走他们。


  如果是贾维斯的话……


  幻视在瞬间感到一种无法言喻的情绪,像是自己对自己的失望。


  对于人类的感情,我正在研究。


  但我明白我喜欢的是汪达。


  所以,那些过去的,已经不是我的情感的,我不会再被他们控制。


  『--贾维斯? 』


  「幻视,现在我是幻视。」


=====


偷偷设定红粉是Red yeast rice powder

红麴粉!所以味道甜甜的!


一时脑洞大开就打了文总觉得开心

队3里,汪达跟幻视的对话其实我已经忘了,意思大概对就好!

然后东尼对幻视很嘴,是因为他还是比较喜欢贾维斯,所以一直不太能接受幻视的存在。

贾维斯的意识或许还在幻视的身体里吧,谁知道呢。


考据可能不全然后设定也是随意私设的,

所以如果有跟官方不对的地方就当平行世界吧!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