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复联全员】午后幻梦(一发完结)

*配对:盾冬、幻红、贾尼、寡鹰

*欢乐恶搞,BuckyX4

*设定:没有内战,所有人都住在复仇者大厦。

*不要问我为什么写迟来的端午文,我只是又做了奇怪的梦。


=====


  当Vision从新闻里知道今天是中国的端午时,他上网科普了一番。花了一段时间明白这是个什么样的节日,Vision立刻用邮购定了蒸笼和必备的材料。在一整个上午都花在厨房浪费材料后,他成功包出一大串外形似模似样的粽子。


  然后Vision给每个正在复仇者大厦的人都送了两颗过去。


  首先收到的就是Steve。


  「Captain Rogers。」


  Vision拿着粽子从右方墙里飘了出来,吓到正在打沙包的Steve。


  「Vision,我相信Wanda跟你说过很多次了。」Steve无奈的说。


  「对,但是训练场的门是开着的所以我以为……好吧。」


  Vision愣着往大门的方向望了一下,最后还是点点头。


  「所以,那是什么?」Steve指着Vision手上拎着的绿色东西问。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他们都会吃一种叫『粽子』的东西,我试着做了一些。」


  Vision把手里大大一串的粽子剪下两颗,用念力控制着飘到Steve的手上。 Steve伸手接过,在手上翻来覆去的看着,接着小心的摆在一旁的桌上。


  「真是奇妙的节日,这东西叫『粽子』?」Steve拿出笔记本在上面写着,顺带画了个可爱的涂鸦,「为什么端午要吃这个『粽子』?」


  「据说是为了不让掉到水里的人被鱼虾咬。」Vision善意的微笑,「我想Captain Rogers你会很需要。」


  「……谢谢。」


  Steve露出有点古怪的微笑点头收下了。


  身为老是在落水的人好像该好好接受这样的好意。


  送走幻视,Steve在训练室做完第1000个伏地挺身之后,拆开了有些放凉的粽子。


  当Steve第一口咬下粽子的时候,粽子里瞬间喷出一股白烟,从烟里冒了一个怪东西出来。


  被绿色的叶子紧紧包住的三角锥体,大概巴掌大,四肢像是随笔乱画的黑线,同样的黑线组成一对正在拍打的小翅膀。重点是叶子上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正一眨一眨的看着Steve。


  「我是古老的中国粽子精灵,遇见你是我们的缘分,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正飞在Steve前方的粽子精灵说。


  Steve放下了手上咬过一口的粽子。


  他早就叫幻视不要在食物里再加进任何食谱上没有的东西了。


  那根本是生化武器。


  他一定是昏过去了。


  「看你的表情是不相信我的样子?」粽子精灵问。


  「……Hell not。」


  「那我只能证明我自己了!比方说,我知道你有一本密藏的本子里画满素描,都是同一个人的脸,第一页是普通的军装,但从第十二页开始… …」粽子精灵愣了一下,接着笑了,「原来你这么喜欢护士装啊,画了整整十一页,各种姿势都--」


  「够了!我相信你!」


  Steve觉得自己的脸现在大概是房间里温度最高的东西。


  「OK,回到正题。」粽子精灵说,「相见就是缘分,所以我可以让你许一个愿望。」


  「什么愿望都可以?」Steve随口问。


  「当然!只要是我出生之后发生的事都可以!别看我这样,我可是历史悠久,两千五百年前就存在了!」


  「这么说,就算是过去已经发生过的事也可以?」


  「我无所不能!」粽子精灵用简笔画的手拍了拍胸口,如果眼睛下方被棉线绑着的地方算是胸口的话。


  Steve犹豫了一下。


  如果是真的的话……


  「如果我希望……当年掉下去的Bucky,现在回来呢?」


  「可以!」


  粽子精灵挥挥手,一阵白烟后Steve面前就出现了三个穿着不同的Bucky。


  「请问你掉的是这个70年前从火车上掉下去的Bucky;还是两年前从S.H.I.E.L.D.航空母舰上掉下去的Bucky;还是这个几天前从直升机上掉下去的Bucky呢?」


  三个? Steve还来不及反应,其中一个Bucky先出声叫住了他。


  「Steve?」


  穿着深蓝军装的Bucky眨了眨眼睛,眼里露出困惑,但脸上清俊的微笑丝毫未减。那是还未经历过风霜的笑容,爽朗帅气双眼带笑,嘴唇勾着斜斜的弧度,布鲁克林的坏小子。


  「我还以为我刚刚在火车上呢,这里是哪里呀?」


  直到真的再次看到这个微笑,Steve才明白自己已经热泪盈眶。


  他多么怀念这个笑容,而怀念甚至无法述诸言语,只能化成一个紧的要命的拥抱。


  「Hey,pal,怎么啦?这么黏人可不像你。」


  一头短发,穿着深蓝军装的Bucky诧异的回抱了Steve,即使胸口被Steve超乎常人的力道勒的很紧仍旧发出一串灿烂的笑声。


  「Bucky……」


  Steve把脸埋在Bucky的肩膀,把自己发酸的眼眶紧紧靠在上面。 Bucky身上的味道立刻冲击他的鼻腔,淡淡的硝烟加上青草与泥土的气息,如同毒药般在他内心深处纠结缠绕了七十年,穿越记忆再次击中他。


  「你选好了?」一旁不甘寂寞的粽子精灵已经戴上墨镜,「那这两个我送回去了。」


  「等等等等!」


  Steve立刻慌张起来,他放开抱住的Bucky,眼光在另外两个Bucky身上游走。


  左边穿着紧身黑制服的Bucky看起来湿漉漉的,并没有戴着护目镜跟面罩,应该是为了救Steve从S.H.I.E.L.D.航空母舰上跳下的那个Bucky,眼神里对Steve并没有敌意。但或许是突然来到新环境让他很困惑,他拔出了身后的短刀,目光警惕地盯着房间里所有人,退到墙边背抵着墙。


  「Bucky?」Steve小心翼翼的对这个Bucky唤着。


  「Who the hell is Bucky?」穿着紧身黑制服的Bucky说,皱起眉头。


  Steve是第二次听到这句话了,但这次Bucky的声音听起来不像上次的凶狠,反而带着一点不确定,像是连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的犹豫。


  「你,你就是Bucky。」


  Steve松开眉头,露出微笑往前一步试着靠这个Bucky近一点,但Bucky立刻挥刀示意他退后。


  他没有退后。


  「你不用担心。」Steve温和的说,「这里是Avenger大厦,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不会有人攻击你的。」


  Bucky表情微微松动,原本上翘的刀尖往下垂了一些。


  「Bucky,放下刀好吗?」


  虽然一脸不太愿意,但穿着紧身黑制服的Bucky最后还是敌不过Steve湿漉漉的眼神,默默地把刀收回刀鞘,把脸转向一旁。


  于是Steve把视线转向最后一个Bucky身上。


  这个Bucky穿着红色的套头衫,领子上几颗扣子都是敞开的,看起来一脸呆滞的望着Steve和其他两个Bucky。


  「你是Steve,我是Bucky。」Bucky喃喃说着。


  Steve感动的望着他,「Bucky你记得我!」


  「当然,虽然你已经不需要垫报纸了。」Bucky说,「但如果我是Bucky,那旁边这两个人是谁?」


  「他们也都是你啊,你不记得吗?」Steve说。


  「这不可能啊……我是说如果我是Bucky,那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个Bucky……」


  带着棒球帽,穿着红色上衣的Bucky一脸混乱的盯着另外两个Bucky,穿着深蓝军装的Bucky给了他一个微笑,穿着紧身黑制服的Bucky甚至连脸都没有转过来,但这样并没有让他好过一点,反而是抱住头脸上露出不太愉快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记忆又要开始混乱,即将失去控制的样子。


  Steve慌张的张望周围,注意到桌上摆着只咬了一口的粽子时,连忙递给Bucky。


  「Bucky,来点粽子吧!是中国的传统料理喔!」


  「……好。」


  Bucky接过食物,犹豫着咬了一口,接着双眼发亮的吃了起来,专心的对付食物不再思考。当他没有纠结在三个Bucky这件事之后,看起来好了很多。


  Steve松了口气。


  「所以,决定好了吗?」带着墨镜的粽子精灵问,「你喜欢他们三个的哪一个?」


  喜,喜欢!


  白皙的肌肤瞬间变成通红,像是下一秒就会冒出蒸气来。 Steve感觉自己的脸烫到可以泡上一杯温热的红茶,或许还能烤点饼干。


  「我,我都喜欢……」


  Steve的声音呐呐如蚊蚋,所以粽子精灵并没有听到,它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选好的话,剩下的我要送回去他们原本的地方了,决定好了吗?」


  「不行!Bucky都是我的!」


  Steve立刻慌张地喊,无视穿着紧身黑制服Bucky的挣扎,一把把三个Bucky都抱进怀里,紧紧的把他们都扣住,害怕一松手就让任何一个人从他面前消失。


  他不能再接受这种事了。


  「所以你希望三个Bucky都留在你身边?」粽子精灵问。


  「对!」Steve连连点头,他不能想像任何一个Bucky离开他身边。


  「如果这就是你的愿望,那我就实现它吧!」粽子精灵转了一圈,接着消失在空气中,最后它的声音隐隐约约的传来,「有三个伴侣是很辛苦的吧… …」


  「没事,我有四倍血清。」Steve迅速的小声回覆。


  算上冷冻的Bucky刚刚好是四个人。


=====


  隔天早上的Avenger大厦真是热闹到不行。


  早上偷偷摸摸走出房间的Steve被慢跑回来的Sam一把逮个正着。


  「Cap,见见我的搭档Riley,我和你说过的,他也是Falcon!」


  Sam指了指他旁边露出羞涩微笑的小清新,他有着一头金发,望着Steve笑得眯起了眼睛,眼睛里闪着的是毫不迷惘的崇拜。


  「ˇ我记得。你好呀,Riley。」Steve对Riley点点头,停格了一下才回过神来问Sam,「所以你也遇到那只粽子了?」


  「对!」Sam点点头,满足的揉乱一旁Riley的头发。 「Riley回来了,真是太好了。」


  「恭喜你!」Steve真诚地说。


  「对了Cap,如果你也遇到,那你的愿望……我懂了。」


  那愿望一定是跟Bucky有关的,他可不想一早就被闪瞎眼。 Sam立刻聪明的把问题收回。


  「我们现在要去慢跑,Cap一起吗?」Sam问。


  「先不了,我想休息一天。」Steve说。


  Sam露出会意的微笑,视线在Steve的腰部附近转了一圈,有点暧昧的那种,「那我们先走了。」


  Steve挥手与他们道别。



  当Steve走到餐听时,这里已经被闹翻天了。


  「Cap!」


  Wanda开心的对他挥手,脸上终于扫去阴霾,露出少女般的笑容。她的头发被规规矩矩的梳理起来,绑成高高的马尾,打理的干净清爽。


  Pietro坐在她的左侧,看起来有点不自在的样子,但也对Steve礼貌的点点头,他们正快快乐乐地吃着早餐。


  「嗨,我想你一定是Pietro。」Steve微笑的说,「Wanda很挂念你。」


  「我知道,她总是那样。」Pietro关爱的看着Wanda,替她把垂下去的发丝勾到耳后,,避免沾到食物的酱汁,「我只是不小心逞了一次英雄。」


  「你已经是英雄了。」Wanda说。


  「是的。」Steve点头,「我很期待接下来与你共事。」


  「不用太期待,因为你们总是看不见我来了。」Pietro说,骄傲的勾起嘴角。


  Wanda右侧坐着一个模样让Steve觉得很熟悉的男子,一头金发却面无表情,玻璃蓝的眼珠直直盯着Steve,像是无机质一般的眼神,只有在望向Wanda时,眼里才会闪着小小的火花。


  「早安,Cap。」


  那名男子一开口,Steve立刻确认他是Vision。


  「早,Vision,不过你的样子……」


  「那个『粽子』,我自己试吃了一口,然后许愿希望能变成Wanda喜欢的样子。」Vision带着微笑,「看起来挺不错的?」


  Steve还没开口就被打断。


  「很不错?何止是不错!根本是帅透了!你看起来就像是我的Jar的双胞胎!」


  坐在沙发上的Tony转过身来看着背后的Steve他们,他身边坐着一位金发的男子,同样转身向Steve点点头,男子有着和Vision一模一样的样貌,但差别大概是年龄稍微大上一点,看起来非常成熟稳重,穿著成套的黑西装,文质彬彬的有礼模样。


  Tony上下扫视着Steve,「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起来,我的Jar昨天跟我说了一下你的愿望,真是令人惊喜!」


  Tony露出了『原来你们那年代的人也挺会玩的眼神』。


  「咳咳。」Steve不自在的清了清喉咙,「其他人呢?」


  「Sam带着他的小情人出去了;Bruce说终于可以不用担心变身的问题,想好好逛逛纽约,你也知道他老是把自己关着,说担心Hulk发怒,要我说他变身也无所谓就是了,我能解决。」Tony挥挥手,接着说道,「Natasha和Client一早就没见到人,或许还腻在房里?」


  「Yes,Sir。Friday回报Miss Romanoff和Mr.Barton还在各自的房里。」Jarvis说。


  「喔,Jar你不能想像我有多么想念你这些话。」Tony感慨的说,端起桌上的咖啡壶替自己又斟了一杯咖啡,咖啡香气香浓的弥漫着。


  「As you wish,Sir。但早上您的咖啡因摄取量已经超过标准了,请放下那杯咖啡。」Jarvis温和但不容拒绝的拿过Tony手上的咖啡,犹豫片刻后就着杯口全部喝了下去。


  「这种时候我又怀念起没有实体的你了。」


  「Sir,我想口是心非并不是好行为,您的心跳数升高了。」


  「闭嘴,Jar。」


  Tony瞪了Jarvis一眼。


  「一起吃早餐吗?」Wanda问着Steve。


  「不,我想我会拿回房吃。」


  Steve绕过餐桌打开冰箱,把食材一样一样排列到流理台上。他迅速开火的做了四份份量惊人的早餐,被煎的焦香的培根和金黄色的炒蛋被夹在烤的酥脆的面包当中,高高的叠在大盘子中,香味迷人。


  「好多!」


  Wanda在旁边帮把手,看着Steve手下不停的翻炒食物,直到两个白色的盘子高高堆起,像是做给一整个小队的食物份量让她忍不住惊呼。


  「血清的副作用。」Steve说,心虚的看到了Tony不怀好意的眼神。


  接过Wanda递过来的篮子,Steve感激的笑笑,接着把食物一一装进篮子里,对大家点点头后快步的转身回到卧室。


  当他推开卧室的门时,三个Bucky都还没睡醒,但其中一个似乎勉强的睁开了一个眼睛,在确认进门的是Steve后又放心的闭上双眼。他们累了一个晚上,现在乱糟糟的在床上躺着,像是三胞胎一样紧紧的贴着对方,Steve能轻易的从他们的样子分出差距。


  头发最短但总是带着笑的Bucky;长发及肩而削瘦,脸上表情总是冷漠的Bucky;脸颊稍微有了点肉,身体稍微壮实了一些,但脚还是太细的Bucky。


  Steve微笑的在床边坐下,把手中香气四溢的早餐摆在一旁的柜子上。他望向落地窗外,灿烂的阳光从外头射入,所有事物看起来都金灿灿的。


  他突然觉得今天阳光看起来很美。


=====


之所以取这个名字,其实是因为还有最后一段剧情。

但觉得既然可以快快乐乐的那还是不要回到现实好了,所以最后就没有放上了。

就在这边结束看起来也很棒。

希望喜欢。


评论(28)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