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美国猫战士1-15

*OOC预警

*脑洞没逻辑


=====


1.

  Bucky在家裡发现了一隻猫。


2.

  猫坐在他家的玄关裡,眯起眼睛很开心的对着他叫。


  他早上出门的时候很确定自己把门窗都关上了,但现在房裡有一扇窗户却开着,哗哗的有冷风灌进来,他连忙过去,确认一下窗外没有敌人之后立刻关上。


  猫咪跟在他的脚边对他叫了一声,嗓音脆生生的,体型不大的一隻白底橘猫。


  他把它从颈子拎起,直到跟自己的视线平视,猫咪温驯的没有反抗,只是睁着蓝眼睛看他。


  他把猫一把把门外扔。


3.

  「失败了!」


  Steve一把从床上跳起,吓坏了本来围在他旁边的Wanda。


  「Cap,怎麽失败的?」Sam问,他对红翼的操纵还不太熟,一个恍神就看到监控画面裡猫咪已经在外头了。


  「Bucky根本就不喜欢猫啊!我在他房间裡面等他,他一看到我就把我往外扔了。」Steve很委屈的说。


  「先不论他喜不喜欢,我觉得你不该在他房间裡面等他的。」Wanda善意的回答。


  我房间裡要是突然出现一隻生物,不管那是什麽我当然第一时间会把他往外扔的。Wanda心想。


  「根据我们的观察,他每天在路上看到猫的时候视线都会多停留零点八秒,这甚至都比他看到零食的时候停的多了!」Natasha翻着纪录。


  「是花色的原因吗?」Sam问,「我记得他应该比较喜欢黑色跟灰色的猫吧?」


  「嗯……很难讲。」Wanda说,「不过队长选了隻白底橘花的猫啊。」


  正确来说,他想选的是白底金花纹,或是蓝红条纹也可以。Steve想。但他怎麽可能承认那是因为这个花色跟自己更像。


  「总之,现在该怎麽办?」Steve问。


  「明天再试一次?」Wanda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反正现在你也不能再联繫了。」


  「好吧。」Steve从床上下来,拿起盾牌离开了实验室。


4.

  今天那隻猫又来了。


  Bucky刚下班,一走到房门外的走廊,就看到昨天那隻猫端正的坐在他的门外。


  像个小老头似的。Bucky忍不住想。


  猫咪耳朵抽动了一下,偏过头来一看到他眼睛似乎就亮了一下,跳了起来小步跑到他脚边绕着。


  Bucky小心翼翼的在不踩到猫的情况下走到了房门口,接着,把门关了起来。


  猫咪仍然被留在外面。


5.

  「还是失败了!」


  Steve再次从床上坐了起来,这次Wanda没有被吓到了。


  「这次怎麽了?」Natasha问。


  「我这次没有直接闯进去,照你们说的等在外面,但是他还是当着我的面把门关上了!」Steve皱着眉头说,这次他甚至连碰都没碰到Bucky。


  「或许你需要多一点耐心?比方说坐在门外一直叫,叫到他开门为止?」Wanda提议,指着萤幕上打着呵欠之后就爬起来开始四处乱跑的小猫,「你看小Stevie多可爱呀,怎麽可能会有人忍心拒绝牠?」


  他上次就不该在打赌输了之后把自己的绰号说出来的,Steve心想。


  「这样他不会觉得我很烦吗?」犹豫了一下,最后他还是问。


  坦白说,我们现在觉得你很烦。Natasha和Sam交换了一个眼神,在对方眼裡找到心有戚戚焉的认同感。


  「怎麽会呢?你可是一隻无害的小猫啊。」Wanda笑着说。


6.

  Bucky今天绕去超市买了点生活必需品,当他提着袋子回家,看到门口空无一物时,不知道为什麽鬆了口气。


  他走回房间裡,把袋子裡的食物一件一件的整齐摆进冰箱跟厨房的橱柜上头。


  零食、压缩饼乾、零食、水果、牛奶、零食、微波食品、零食,大部分都摆进去之后,他看着袋子裡剩下的最后一个物品。


  那是一个猫罐头。


  Bucky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把猫罐头冰进冰箱。


7.

  突如其来的任务让Steve没能再次跟猫咪建立联繫,当然也没能变成猫跑到Bucky身边。等他疲倦的回到基地之后,早就已经是三更半夜了,大家都累了。


  于是他一个人坐在实验室,看了红翼这几天拍的各种Bucky照片还有影片,最后抱着Bucky熊睡着了。


8.

  Bucky难得的睡了一个好觉。今天是週末,他不需要去工厂打工,于是他抱着昨天刚买回来的零食跟水果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但把音量转得小到几乎要听不见,接着喀兹喀兹的咬起那些食物。


  他没有开灯,玻璃也全部都被报纸贴了起来,但仍然有微微的光线透进,


  没过多久他就听到门外传来微弱的猫叫声。


9.

  Steve一早醒来就焦急的在大厅转着,即使他跑步跑了比平常多两倍的距离,但他感觉自己的心情一点都没有平復,仍然焦急的像是在火上烧的蚂蚁,直到他看到赖床的Wanda揉着眼睛从房间裡晃出来,跑到厨房想摸东西吃时,他连忙快步过去拦住她。


  虽然Wanda因为还没睡醒,用带着黑眼圈的眼神狠狠瞪了Steve几眼,但她最后还是抓了一把饼乾跟着他到实验室。


  「Cap,Bucky不会因为你一天没去就突然跑掉的。」


  Wanda操作着仪器。仪器其实很简单,功能就是用来寻找适合的猫咪并且把Steve的意识传送过去,只是主要的动力是Wanda的能量。Steve从来也没有搞懂运作的逻辑,不过Wanda跟Vision懂就够了。


  「我知道。」Steve说,「但我就是觉得有点不安心。」


  因为Bucky的警戒心太强,他们最近的监控也只能放在马路上或是超市裡,再更近就很有可能被发现。如果Bucky想消失的话,这些东西根本无法找到他的存在,就连这次找到他都是运气使然。


  他不想再重来一次了。


  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Steve没有联繫时,这隻猫就自由自在的在Bucky家的附近乱跑,时不时的去挑衅比他体型大上很多的猫。


  跟某人真是一模一样。


  Steve在实验台上躺好,下次再醒来的时候视野已经换成距离地面只有十五公分的低矮高度,他辨认了一下方位,接着就快步往Bucky家的方向跑。


10.

  Bucky开了门,门口蹲坐着一隻猫,蓝色的眼睛对着他看,一脸无辜的样子。


  他把门关上了。


  过没多久又打开,手裡还拿着一个猫罐头,还有点冰,冒着丝丝的凉气。


  Bucky把罐头打开,放在门外。


  接着又把门关上了。


11.

  「咦?Cap你怎麽这麽快就回来了?」


  Wanda不过去外面倒杯果汁,顺便从Clint的早餐裡偷走培根还有蛋,只留下白吐司给他,晃回实验室的时候,Steve已经抱着头坐在实验台上了。


  「我觉得猫罐头好难吃……」


12.

  Bucky注意到家裡附近的超市的猫罐头全都下架了。


  于是他买了一包看起来最小包的乾饲料。


13.

  拜託了Tony帮忙把超市猫罐头下架后,Steve今天也不屈不挠的到了Bucky家的门外。

  

  喵了几声之后,他就看到Bucky打开门,用一个小塑胶碗端了半碗棕色的饲料出来,他顿时间不知道该走开还是该留下。


  棕色的乾饲料看起来不是普通难吃,说不定罐头都好一点。


  就当作饼乾,就当作饼乾。Steve催眠自己,吃了几口之后发现味道居然勉强可以接受。


  他抬头,看见Bucky居然就蹲着看着他吃,背后的房门没有关上。于是他试着从Bucky的脚边鑽过,往房间裡走了几步,踏进玄关之后回头看着Bucky。


  「你想做什麽?」Bucky问,微微的皱起眉头,眼尾漂亮的纹路变得异常明显。


  想住下来。Steve认真的说,虽然听起来大概只像是喵了一声。


  「我不会照顾猫……」


  Bucky低沉的说,拎起Steve的脖子,又把他放到门外去了。


  Steve跟那个塑胶碗一起被留在门外,接着门关上了。


14.

  

  「Steve,你在做什麽?」Natasha晃进大厅的时候被Steve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


  大厅裡被Steve堆满了猫咪专用的各式各样生活用品,地上散落一堆毛线球和毛线老鼠,还有几个明显就是刚刚快递过来的箱子,连拆都还没拆封。


  「我正在想如何能让Bucky自然的收下这些东西。」


  Steve摸着一个蓝色的小型猫爬架,正在思考是不是把中间圆盘的部分多漆一个星星上去。


  Bucky说他不会照顾猫咪,那我就把所有猫咪需要的东西都送到他家去,这样他就不用苦恼了。Steve想。


  Tony刚熬完夜,摸出来喝一杯咖啡,发现大厅被堆满奇怪的物品,他随口问了一下,知道前因后果后漫不在乎的挥了挥手。


  「随便找个名目寄到他家裡去不就得了?像是恭喜抽到超市大奖之类的。」


  「好主意!」


  Steve立刻拿起笔,开始发挥素描功力打算画一个中奖的箱子,


  「我开始觉得这是个坏点子了。」Natasha皱着眉走开了。


15.


  在听到敲门声的瞬间,Bucky立刻抓起了枪。


  「有人在家吗?快递!」


  门外是一个从来没有听过的声音,气息很乱,感觉是个连训练都没有的普通人。


  九头蛇的训练已经烂到这地步?


  Bucky心想,缓缓的靠近门边。


  「是谁?」


  「快递!送货的!」


  「我没有订东西。」


  「上面写的就是你家号码!你不开门我要放在这裡啦!」


  那个人不耐烦的说着,接着Bucky就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接着是脚步声越来越远。


  Bucky把门微微的开了一条缝,发现门外真的没人之后用力把门甩开,拿着枪跳到门外。住在对面的邻居小女孩正站在家门外,她抓着娃娃目瞪口呆的看着Bucky,Bucky看了她一眼她立刻大哭起来,转身走回家裡。


  Bucky觉得自己很无辜。

  

=====


卡文了所以开始放飞了...


评论(14)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