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美国猫战士16-23

*OOC预警

*脑洞没逻辑


=====


16.

  Steve满心期待的小步跑到Bucky公寓外。


  他已经习惯低矮的视线高度和灵巧的身躯,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正好,Steve觉得路上连盆花看起来都那麽漂亮。


  他穿过防火巷,从逃生梯往窗内跳去,他已经听见楼上Bucky的脚步声,还有一些奇妙的杂音。


  很快Steve就蹲坐在门口呼喊Bucky的名字。


  但Bucky这次并没有很快开门。


  Steve困惑的试着推门,但门文风不动,锁的死紧。


  Steve苦恼的在门外绕着圈,木门看起来明明非常脆弱,看起来随便撞一下就会开了,但那是对变成猫前的Steve来说,Steve猫只能用爪子抓门,希望Bucky快点出来。


  对门突然打开,Steve警觉的回头,发现是个小姑娘盯着他。


  Steve顿时紧张起来,试着学了一声猫叫。


  「……喵?」


  

17.

  Bucky一开门就看见一隻猫和一个女孩对望,互相喵喵叫的画面。


  他必须坦白说那还挺可爱的。


  女孩看见Bucky出来立刻躲回家裡,自以为很不明显的从门缝裡看着Bucky。


  好吧,至少比大哭好了一点。Bucky安慰自己。


  猫又跑到他的脚边蹭着,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你又来了。」Bucky自言自语的说着。


  猫像是听的懂似的很开心的回答了一声。


  Bucky看着橘黄色的花纹在自己的裤管上蹭着,把猫毛落了几根在上面。他试着伸手,一般来说他记得猫不太喜欢被陌生人碰触,但这隻猫连闪躲都没有,反而一脸开心地把头塞进他的手掌,从喉咙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你真是隻怪猫。」Bucky说。


18.

  在Bucky出来之前,Steve一直都很紧张的盯着那个女孩。


  虽然女孩抓着布偶,看起来一脸无害的样子,但Steve明显感觉到这是他猫生裡最大的敌人!


  果然在他们对望着叫了几声之后,女孩就扑了过来。


  「猫咪!抱抱!」女孩尖锐的叫着。


  Steve立刻炸毛的闪开,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发出威吓的喊声。


  除了Bucky之外谁都不准摸我!


  Steve努力用全身表现出这个态度。


  但女孩似乎敏锐的感受到这隻猫和她以前遇过的都不一样,不像是会在她的手上留下爪痕的样子,于是非常坚持的又扑了过来。


  Steve只好一边在不伤到她的情况下一边努力地躲避着。


  幸好Bucky很快就出来了。


  Steve立刻委屈地躲到Bucky脚边,满意的看见女孩躲回家裡。


  美国队长胜利!Steve在心裡握拳。


19.

  Bucky本来想把猫放在家门外。


  他刚刚觉得自己似乎听到了一场大战,所以在处理完该处裡的事情之后,立刻就开门出来看看究竟发生什麽事。


  幸好除了猫的毛澎的像个毛团之外,看起来一切正常。


  但当Bucky想把猫放在门外,进去替它弄点吃的出来时,发生了异常的困难。


  只要他的手掌一离开猫身上柔软的毛皮,试图进房间时,猫就发出可怜兮兮的叫声,像是被遗弃了一样,还死命的巴上他的腿,用爪子勾住他的牛仔裤。


  「在这裡等着,我去拿吃的。」


  Bucky试着对猫说,但现在那一点用都没有了。猫像是要假装听不懂一样转开了头,仍然死命抱住他的腿。


  最后Bucky屈服了,他让猫进入他一团溷乱的房间。


20.

  Steve一进门就看到房裡的惨状。


  棉花、木板、布料,各式各样的破片散乱在Bucky的房间内,溷乱的让房间裡看起来像个小小的灾难现场。


  Steve花了好一段时间才从那些残骸裡分辨出某个蓝色的物体,看起来非常像那个圆形的猫爬架,但也已经毁的不成样子了。


  Bucky把Steve放在冰箱前的桌子上,那是少数没有被残骸波及到的乾淨区块之一。


  「等着。」Bucky说,转身去拿了水槽边塑胶碗和猫饲料。


  Steve等到Bucky把那个碗放下之后自然而然的凑过去吃了起来,他已经对猫饲料适应良好,甚至买了各式各样的厂牌通通寄到復仇者大楼去,一家一家试吃出自己喜欢的牌子,正在思考该如何带Bucky去买。


  Bucky没有离开,靠在桌子前发呆似的看着Steve。

 

  「一团乱,对吧。」


  Steve动了动耳朵,抬头望着Bucky。他发现Bucky虽然看着他,但实际上并不是在对他说话,而是自言自语的说着。


  「有人寄了一箱……说是奖品。」


  Bucky把一张纸放在Steve旁边,Steve低头看发现是自己画的得奖广告单。


  画的挺不错的,看起来印的很赞。Steve满意的点点头。


  Bucky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我把它们全部拆碎了。」


  「窃听器、炸弹都没找到。」


  「所以真的是奖品。」


  「我始终不能适应。」


  Bucky沉默了下来。


  Steve顿时慌张了起来,他突然觉得伪装成奖品真是个超烂的主意,这种一听就非常可疑的包裹一般人都会觉得很奇怪了,何况是Bucky。Steve决定一回去復仇者大厦就把第二箱、第三箱、第四箱、第五箱,还有还没打包装箱的那些用具都处理掉。


  他跳上Bucky的手,一路小跑到他的肩膀上,补偿似的想蹭蹭Bucky的脸。


  等等,这是个机会?

  

  Steve看着Bucky近在咫尺的脸,散乱的髮丝遮盖了一部份的脸颊,但是露出来的部分看起来闪着蜜色的光。


  Steve顿时心猿意马。


  他想亲那张脸。


  但他转念一想,又觉得很不甘心。


  现在亲下去的话,不就是让一隻猫比他还抢先亲到Bucky了吗?


  虽然猫也是他自己。


  他痛苦的考虑,连Bucky不知道什麽时候把自己从肩膀上抓下来也没发现。


21.

  Bucky还是第一次看到摆出抱头苦思的动作的猫。


22.

  Wanda觉得前一段时间Steve心情都不错。


  在她还没加入復仇者之前,听说Steve跟Sam就已经找了Bucky很久,但是一直都没找到。


  因为世界很大,要找到一个人太不容易。


  何况那个人是一个非常善于销声匿迹的战士。


  于是她义不容辞的帮了点小小的忙。


  她控制了他们找到Bucky的机率,让Steve在其中一次前往布加勒斯特的任务时注意到一台监控,模煳的照到了Bucky的影子。


  Steve立刻就认出那个身影,即使一旁的Sam对那个人的体型感到极度不确定。


  「Cap,你确定吗?」Sam看着监控裡那一道模煳的影子,「我可不记得那个人有这麽……」


  Sam比了一个圆圈。


  但Steve连看都没看他,只是心疼的把影片暂停,看着画质低到不行的监控录像。


  「他瘦了好多……」Steve喃喃的说。


  Sam脸上的表情惊恐的像是有人打了他的眼睛一拳。


  但事实证明Steve是对的,那个人就是Bucky。


  从那天之后Steve的笑容就变多了,甚至带点傻气。


  像是那个人出现之后他的傻劲就全都回来了。


  Wanda很开心,那些点子有一部分也是她的功劳。她能感觉到Steve非常感激她,让她觉得自己很重要,她喜欢这种感觉。


  所以当Steve坐在沙发上,看起来表情是最近最忧鬱的一次时,她自然而然的走过去关心。


  「嗨Cap,有事烦心?」


23.

  「Wanda。」


  Steve抬头看着红髮少女露出微笑,虽然这也无法掩饰他的失落。


  「觉得自己错失一个大好机会……」


  他就不该犹豫的能亲Bucky他有什麽好犹豫的!


  Steve一直到被Bucky抓着放回门外,才痛苦的发现自己居然放过了那个机会,就为了跟一隻猫争风吃醋,而且那隻猫就是他自己!


  他差点没把自己关在房间哭一个晚上。


  这让他今天一早醒来精神就不太好,连慢跑时对Sam喊On your left都喊的有气无力的。


  「什麽机会?」Wanda张大眼睛问。


  「嗯……先不说那个。」Steve决定问问少女的意见,「假设,这只是假设,不是真的。假设你有一个朋友,他喜欢一个人喜欢很久了,现在有个机会突然可以亲那个人,但是他却不是平常的打扮,所以那个人没认出他来,你觉得他应该要亲那个人吗?」


  Wanda觉得这个朋友真是异常熟悉。


  「我觉得,我应该会建议那个朋友亲那个人。」Wanda谨慎的挑着用词,「因为如果那个人没认出他来,即使亲了也没什麽损失不是吗?」


  「不会太唐突吗?」Steve犹豫的问。


  「完全不会。」Wanda试着露出最可信的眼神。


  「好!」


  Steve从沙发上跳起来,表情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他放鬆的走进厨房。


  「你吃过早餐了吗?要不要帮你做点什麽?」


  「火腿蛋,蛋不要太熟。」


  Wanda觉得被喂了一嘴狗粮之后,是该吃点好的。


=====


继续放飞

看着大盾智商已经回不去了表示哀伤

不小心又黑了熊冬 ( 黑粉

评论(20)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