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叉冬/盾冬】强制命令(18)-END

*NC-17

配对:主叉冬副盾冬


首篇

【叉冬/盾冬】强制命令(1)

前篇

【叉冬/盾冬】强制命令(17)


====


  Rumlow低头,发现在那双绿眼睛裡,他再也看不见自己的倒影。


  Hydra总是说,痛苦带来服圌从。


  Rumlow觉得,现在或许是他这辈子最服圌从Hydra的一刻。



  后来,Rumlow发现自己居然没死。  


  被爆圌炸的母舰压在身上,还被埋在神盾局总圌部大楼倒塌后的瓦砾堆裡,最后居然还能活下来,他都要怀疑自己或许也被打过血清,只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但成果也不是那麽完美的--他满身都是烧伤,丑得像个怪物。


  至少还有半张脸是完好的,只看半脸还是挺帅的。Rumlow在玻璃反光上看到自己的脸时,他自得其乐的这麽想着,甚至还笑到扯痛伤口。


  没什麽好开心的,穷开心。


  救了他的是Hydra的人,当然的。


  虽然他不觉得自己还有什麽利圌用价值就是了。


  復原的疗程异常的漫长,过了一个月?两个月?他根本记不清楚。植皮也是个撕心裂肺的过程,但或许是痛过头了,他大多数时间奇妙的居然不感觉到太多痛苦,甚至连医生放在他手指边的吗圌啡,他偶尔都会忘了要按。但其实他也没做什麽,只是在昏睡跟清圌醒的边缘不断做着没有色彩的梦。


  不是什麽恶圌梦,有些甚至带着细碎的光,像是浅的几乎看不见的笑意,或是冒着烟气的热汤。只可惜的是,他的梦都是灰白色的,像是老旧而过时的电影片子,无声的默片。


  或许是因为那些都是再也不真圌实的景象,再也不会重来。


  但Rumlow在一个夜裡突然醒来。


  房裡有人。


  他第一时间就察觉到这件事。


  他的房裡并不是完全漆黑的,在病床床头有盏小小的灯,只是亮度只够照亮他的额头四周的区块,在更远的地方他看起来就是一片黑圌暗了。


  这时候Rumlow就有点痛恨那个不愿意给他枪的医生了。什麽狗屁Hydra最安全的设施,什麽连神盾局都无法发现的据点,搞的他现在只有腰后面藏的一把小刀。可以的话他不太想用那把刀,它的纪圌念价值大于很多东西,但他现在却没有别的选择。


  或许他可以像个该死的娘们一样拿枕头打那个入侵者,搞不好对方还会像是高中女生一样抓着枕头跟他互打。Rumlow磨了磨牙。如果他明天还活着,要记得去揍那医生一顿,管他圌妈能不能下床,伤口就算会通通爆开他也要送他一拳,最好打断他两颗门牙。


  规律转向的空调把气味送了过来。Rumlow在冷气清凉的触感中,除了闻到消毒水和药剂的味道之外,还注意到其中夹杂着硝烟和铁鏽的气息,加上淡淡的薄荷香,让他想到铁、冰雪、血、死亡--性。


  那是冰凉而热辣的味道,被他用圌力记在记忆深处的味道。


  Rumlow愣住了。


  他几乎是从用尽全身力气才从喉圌咙挤出声音。


  「--Soldier。」


  阴影中走出了一个人,走到他的床边,让灯光打在他的脸上。那人戴着鸭舌帽,脸上的鬍渣杂乱的复盖了半张脸庞,但那双翠绿的眼睛看着他,裡头带着点光。


  「你来这裡做什麽?」


  「Brock Rumlow。」他问,「你是谁?」


  我是谁?


  Rumlow还真的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他是神盾局反击小组的组长,是Hydra组圌织的特工,是战场上归来的士兵,是杀圌人不眨眼的杀圌人犯。


  但他有时候--比方说现在--就只想当他圌妈圌的Brock Rumlow。


  「宝贝,这很重要吗?」Rumlow玩笑似的说着,从床圌上撑起身圌体坐直,感觉到背后所有的伤口都因为这个动作全部开绽,新的鲜血又染上绷带,在空调裡溷进了浓厚的铁锈味,但他丝毫不觉得痛,反而觉得浑身精神一振。他不自觉的偏过头,让烧伤那边的脸隐没在阴影裡,用另外半张完好的脸对着那个人。


  「别那样叫我。」那个人皱起眉头。


  「甜心?亲爱的?蜜糖?」Rumlow换了几个称呼,都没得到什麽好脸色,只好瘫了摊手,「好吧,那你希望我怎麽称呼你?」


  「……你可以叫我James。」


   --你已经想好要当谁了吗?


  他突然很想抽菸,或者只是想点起菸。他身上当然没有,那个老古板医生什麽都不给他,他已经很久没犯烟瘾了,现在却抖着手,焦虑的怀念尼古丁。


  「好吧,你找我做什麽?」他问。


  「……我知道你是Hydra的人,你认识我。」


  Rumlow挑圌起眉头,等了半天却没听到下一句话。


  「所以,你都知道我是谁了,还这麽刻意的潜进这裡,就是为了问我你知道的问题?」Rumlow看着那个人,看着他眼神裡露圌出明显的困惑跟犹豫,「然后呢?你想圌做什麽?」


  「我……我想起一些过去,但那远远不够……我知道不只那些。所以我要知道这些年,从我成为--」他顿了一下,犹豫一下之后才继续说,「成为Hydra的人之后,我都做过些什麽,我记得我杀了一些人,但我想不起全部。」 


  这些年?


  Rumlow看着那双绿色的眼睛,带着光彩的灰绿色是已经垄罩在晨曦裡的湖。


  他对这样的绿感到陌生。


  不应该是这样。


  「我拒绝。」Rumlow说,然后看见那个人脸上突然露圌出了意外的表情,「别那麽惊讶,小圌鬼。我有什麽一定要告诉你的必要吗?难不成你以为Hydra的人都是做慈善事业的吗?还是你天真的以为我会是最好套话的一个,所以才刻意找到这裡来?要真是这样我可是真受宠若惊!」


  「我没有那麽想。我只是以为你会知道……或许。」


  「激将法是没有用的。而且神盾局的资料不是都公开了吗?裡面我想你的事蹟应该都被写得很清楚吧。」


  「……我问过,没有找到。」


  所以他第一个找的不是他。


  Rumlow看着他,他身上换上的衣服土气又不符合时代,衣服跟裤子看起来都太大了,在他身上空荡荡的挂着,一点都不合身,Rumlow注意到他背上背着的背包也绽了线,深蓝色的包包看起来又髒又旧,整个人穿着像是随便拿到什麽就拼凑起来,却意外的非常自然,即使走在街上也不会多引来一丝注意力。


  那些资料有人帮忙隐瞒了吗?


  喔那当然,Rumlow心想,啐了一口,想想公开的人是谁,那人当然会为了他的小男友隐藏一些对于一般大众来说可能不那麽重要的事情,这不算太违背他的形象,反正他以前就干过伪圌造资料这种事了,而且搞不好这也是为了其他私心,像是为了保有他的小男友二战时光辉的形象,让他有机会加入那个愚蠢的队伍,搞不好两个人还会能够噁心的同圌居什麽的,想想他都快吐了。


  「那我就会知道吗?」


  「我以为你知道……或许。我去的那几个基圌地裡的人都说你是我的负责人。」


  Rumlow定定的看着他。


  他看起来溷乱、慌张、无法镇定,像是仍然在水裡,脚始终踩不到地。七十年的坚冰结成的大地已经全部溶化,只留下几块不大不小的碎块,而那些薄薄的积雪早就全都融化在日光裡,一点都不剩。


  「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我去过博物馆……我看到我自己的名字,James Buchanan Barnes。我对这个有印象,我记得这个。」


  「还有呢?」


  「Steve Rogers,我记得他。」他说,脸上皱着的眉头不自觉放鬆。


  Rumlow看着他,冷静的念了一串地址,「那你记得这裡吗?」


  那是某次任务上白纸黑字标明的安全屋地址,曾经用蓝色的原子笔写在某个人的死亡受益人表格上。


  Rumlow看着他。


  看着他轻轻地摇头。


  他记得一些他杀过的人,也记得身为Sergeant James Barnes时的记忆,而他当然他圌妈圌的记得Steve Rogers。


  但他不记得他。


  他甚至要靠其他人来告诉他Brock Rumlow是谁。


  「James。」Rumlow第一次叫了这个名字,语气非常的温柔,「你想从我这裡得到答圌案,可以,我可以告诉你,你想知道什麽我都能告诉你。」


  Rumlow露圌出了一个微笑。


  他都快忘了怎麽微笑,脸颊肌肉僵硬的不行,还扯到伤口,一笑就凉嘶嘶的疼。


  但他还在笑。


  「但作为交换--我要你杀了我。」


  「……不。」


  「这是一笔很合算的交易,我是Hydra的人,我的双手染满血圌腥,杀了我是一件好事。」


  「……不。」


  「你看看我,我已经是半个废人,我就这样躺在床圌上,连自己行动都有困难,这辈子说不定没有再站起来的可能,也不可能再回到一般社圌会了,这样的我活着也没什麽意义,而且如果让他们治好我,我说不定得再回去帮他们做坏事,会害死更多人,这样是你想要的吗?」


  「不!」


  「那就杀死我!不要该死的像个软蛋!他圌妈圌的杀了我!」


  「不。」


  「……为什麽?」


  「我不想杀你,也不想再杀圌人了。」他说,舔圌了下嘴唇,被湿圌润的粉色嘴唇在微弱的灯光下闪着朦胧的光,「如果要杀了你你才愿意告诉我,那我就不问了,我会慢慢想起来的。」


  不,你不会的。


  你再也想不起来了。


  Rumlow转过头去看着空无一物的牆,这裡是个地圌下基圌地,他甚至没有窗户可以看看外面污浊的天空。


  「你该走了,警卫快过来巡逻了。」Rumlow说。


  他仍然站在那裡。


  「当有人对你说你该走时,你就该离开。」


  「……我走了。」


  他走了。


  Rumlow坐在床圌上,看着自己被白色的床单复盖住的身圌体,他知道床单底下的皮肤噁心的像个怪物,丑恶的无法直视。被火烧伤的皮肤延展性变的极低,只要一动就深入骨髓的痛,但他挣扎的动着,从床旁拿起了手圌机。


  手圌机当然不是原本的那隻,那隻早就在大楼倒塌时被压了个粉碎,什麽都没剩下,而且他也不能带着神盾局的手圌机来这裡,所以现在他手上拿的是最阳春的,随便拜託哪个医生替他买的。


  裡头有唯一一张照片,是曾经上传到网路硬碟后又重新下载下来的。大概是因为拍摄的时候晃到的关係,裡面只能勉强看清楚一张模煳的脸跟一道黑色的影子,那张脸上灰绿色的瞳眸并没有看着镜头,而是看着萤幕外某个位置,表情看起来非常平静,那道眼睛裡是带着点积雪的冰。


  Rumlow看着那张照片。


  然后删除。



  在Rumlow的伤好了以后,他仍旧听着命令。他的四肢没有装甲辅助基本上已经不太能动,幸好Hydra的疯狂科学家永远不嫌少,他像是那个愚蠢自大的钢铁人一样穿戴了全身机甲,时不时的更新替换,试验着各种功能。金钱永远都不是问题,有很多组圌织都和Hydra息息相关,不是一时半刻可以被那些人连根拔起,所以,他仍然过的不错,有命令时就去做,没有的时候就在酒吧厮溷。


  他还终于开始学会喝酒,而且觉得这真是好东西,可以麻痺所有神圌经,让整个晚上的记忆全部消失。他偶尔醒来的时候会发现自己在女人床圌上,少数时候则是在男人的床圌上醒来,不过幸好都没醉到被圌插就是了。而那些床圌上的人长相总是异常的相似,都有一头棕色的秀髮跟绿色的眼睛,五官赏心悦目,身材纤细。但Rumlow从来不和他们接圌吻,即使在做圌爱的时候也不愿意。


  大概是因为,他们的眼睛在日光下看起来总是像玻璃一样假。Rumlow想。


  他没有和谁保持过稳定的关係,连朋友都没有。


  或许是因为那些人总是死得很快。


  后来,虽然不太明显,但Hydra的任务开始跟復仇者的重合,Rumlow的任务开始有机会被那些人阻饶,任务的失败率提升了,死亡率也是,他偶尔会看到那个金髮蓝眼的男人,带着他的队伍,仍然像是神祇一样骄傲而不可逼视,如同太阳神阿圌波圌罗一般耀眼。


  于是他要求那些科学家给了他一点小玩意。


  真的是不值一提的小玩意,只是能够夷平方圆五公里的炸圌药。


  他在等,等使用的机会。


  机会总是会来的。


  是的,事情如他预料一样,他在奈及利亚遇见他们,终于用了那个小玩意。


  Your pal,your buddy,your Bucky。


  Yours。


  被绯红女巫举到空中的瞬间很奇妙,明明是正在被烈焰灼烧全身,他却没有半点痛苦,那个冬夜的景象突然又出现在他的脑海了,他明明已经快两年没有想起,那栋房子也被他在某次路过时烧成一片白地,但他突然又想起那条没有尽头的公路,雪花飘在挡风玻璃上,亮晃晃的灯光旋转木马似的转着,染上水雾的绿色湖泊,带着硝烟的铁鏽气息。


  在自爆的那一刻,Rumlow突然想起那张唇。


  如果在那个夜晚。


  如果他吻了他多好。



--FIN.


====


完结。

好像该说点什麽,

但我脑袋一片空白,

所以就留给大家来说吧。


喜欢的留个言或是点个心让我知道吧~

长篇完结的小小心愿

希望至少让我知道有几个人在看


评论(92)
热度(4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