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锤基】当我们在KTV谈恋爱4

*AU

*音痴平面模特Steve与美声KTV服务生Bucky

*赛车手Thor与模特经纪人Loki

=====

前:  【盾冬/锤基】当我们在KTV谈恋爱3

=====


  走了十分钟,Bucky就回到目前暂时栖身的小公寓裡。

 

  他住在六楼,没有电梯,在累完一天后爬楼梯简直是个酷刑。Bucky花了一点时间才把自己搬回那个小小的房间。

 

  冲完澡后他躺在床上,灯已经关了,灰色的窗帘早就遮住窗外所有的光线,整间房间的光源只有面前小小的手机萤幕,他的脸被通讯软体画面染成浅浅的绿。他呆呆的看着手上发亮的手机萤幕,那个蓝色的头像在他的好友列表最上方,被漆弹蓝色的颜料沾染过的笑意。

 

  这时手机突然震动,Bucky反射性地抓紧才没让那个小东西从手中滑落。

 

  『你到了吗?』Steve的讯息。

 

  『刚到。』Bucky回。

 

  『这麽快?我也到家了。』

 

  『嗯。』

 

  『Sam的披萨很棒吧?』

 

  『很棒。』

 

  对方打字中的讯息闪了一下。

 

  『他刚刚叫我下次再带你去。我们下週五晚上有个社团聚会,Tony还有Thor他们都会来,你想来吗?我觉得他们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Bucky顿时皱起眉头,Steve太热情了,这让他感觉很奇怪。

 

  『下週五不一定有假。』

 

  最后他只能这样回,其实下週的假他还没排,真的要休週五大概也没问题,反正不是假日。但他总觉得太过亲近对方不好,很不好,他的危机感悄悄的升了起来,隐隐约约的亮着红灯。

 

  这次打字中的讯息闪了很久。

 

  『这样啊……也是呢。』

 

  正当Bucky有点心虚的时候,Steve的讯息很快的又送了过来。

 

  『那我还能再去你那边唱歌吗?』

 

  Bucky手指打得飞快,来不及反悔讯息就已经瞬间送了出去:『你来又不唱歌。』

 

  Steve立刻传了个笑脸贴图,接着才是一串字,『下次会试着唱的。』

 

  『别再打翻。』

 

  『天啊,真的不会了。』

 

  接着他们都沉默了,Bucky盯着在夜晚中发着萤光的萤幕发愣,想像着萤幕对面的Steve现在是什麽样子。

 

  『很晚了,我该睡了,晚安,我们后天见。』Steve最后传了讯。

 

  『晚安。』

 

  Bucky把手机往头上一放,闭上眼睛,他明天休假没事,或许可以去挑张唱片给自己。他记得有个歌手写了一首Marvin Gaye相关的新歌,音调非常活泼,说不定他会喜欢,他们可以一起听。

 

  在睡前Bucky模模煳煳的想着,在什麽都还没发现前就沉进梦乡。

 

 

  在Steve还没说话前,Loki已经甩下手裡的杂誌,站到Steve面前尖锐的瞪着他。

 

  「不好意思,黑眼圈?所以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身体的吗?用一个该死的黑眼圈?」

 

  Loki几乎抓狂的用手指指着Steve的脸,略长的指甲只差几公分就会插进他的眼睛,Steve连忙后仰,险险的闪过那对几乎可以说是凶器的锐利指甲,接着连忙举起双手投降。

 

  「我只是昨天有点失眠!」Steve大声地说,深怕说晚了一秒就被过度激动的Loki把脸划花。

 

  「是工作压力太大了?除了失眠之外还有没有其他问题?」Loki立刻凑近观察Steve的脸色,把他的脸像是东西一样翻来复去,看了半天感觉只有黑眼圈之外没有发现其他问题,Loki这才鬆了一口气。

 

  「没事,可能最近运动量太少,所以比较难睡着。」Steve说。

 

  「去医院看过了吗?还是我请Eir阿姨帮你看看?」Loki拿出手机就往熟悉的号码按去,「Eir阿姨是我妈妈的旧识,也是我们家的家庭医生,医术非常精湛,我付她双倍的薪水,请她请两个小时的假过来帮你看看你哪裡出问题好了。」

 

  「不不不真的不用!我只是一天没睡好你不要这麽劳师动众的!我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壮得就像头牛!」Steve好说歹说,好不容易才让Loki打消了拨打电话的念头,「我保证,我今天一定十点回去就睡,睡得不省人事,睡到隔天早上!」

 

  Loki用狐疑的眼神打量着Steve,「好吧,那我需要给你一个长一点的休假吗,休息个一两週?」

 

  Steve本来想立刻拒绝,但他脑中在那瞬间突然闪过一个黑髮影子。

 

  「不用,暂时不用。」Steve想了想没有把话说死,「如果我之后需要的话我会再跟你说的。」

 

  「嗯。」Loki高傲的哼了声,算是答应了。

 

  这时刚好有个助理敲门探头进来喊他们出去,说是化妆接着就轮到他们,于是Loki朝那小女孩点点头露出职业笑容,反手就催促Steve站起来准备。

 

  今天和昨天的拍摄仍然是同一个案件,这次他们总共会在这个摄影棚待上五天,为了杂誌上要放的一系列名为『南国豔夏』的题材做拍摄。五天裡来的模特儿不只他们一组,因此有时候也需要像刚刚一样在空档时待机,而为了展现出阳光和活力,这次找来的全都是身材壮硕,笑容灿烂的模特儿。不过就算这样,Steve的外形在其中仍然算是相当突出的一个,名气也还算不错,因此还能拥有自己的个人休息室。

 

  Steve低头看着帮自己身上没几块的布料做细微调整和抚平皱纹的Loki,忍不住突然觉得非常感动。

 

  「谢谢你,Loki,你一直以来都很照顾我。」

 

  Loki大概是被吓了一跳,露出非常惊恐的表情:「我只是因为你是我的模特儿,我是你的经纪人,你少自作多情了。」

 

  「好好。」Steve笑着答复。

 

  他也不是第一次听到Loki说出这样的话了,从一开始他还会为了这个只看得见自己外貌的人生气,到最后发现Loki其实不过就是不擅长对付善意,只好尖锐地说出一听就知道不是真心话的言语。Loki太习惯所有人与他的关係都是利益交换,于是嘴上挂着的言论也是同样的逻辑,但实际上根本是说一套做一套。Steve从几年前某次生病之后,Loki火急火烧的赶来他家,甚至在医生走后仍然试图笨手笨脚地照顾他时就发现了这一点。

 

  『别误会,我只是怕你烧成白痴,会配不上你那张脸。我宝爱一切美好的事物,而那包括你的脸跟身材。』当时他退了烧,醒来发现Loki并没有回家,而是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打盹,而醒来后Loki对于他感谢的话语第一句回复就是这个。

 

  Steve那时候就发现Loki是一个多麽嘴硬的人,所以后来他开始能慢慢感受到Loki那些尖酸刻薄的话语下的关心。

 

  因为没有被温柔对待过,所以也无法温柔待人,Steve觉得这大概就是Loki性格的原因,同时Steve也很难想像究竟是什麽样的家庭教育才让Loki变成现在的样子。

 

  Steve不由得开始期待,如果有哪一天,Loki遇到那个能够让他卸下一切伪装的人,不知道会是什麽样的情形。

 

  应该会很有趣吧。

 

  「傻笑什麽,看起来令人感觉怪不舒服的。」Loki白了他一眼,拍拍他的上臂,「准备好了,走吧。」

 

  Steve跟在Loki背后穿过阴暗的走廊,往正打着棚灯,光亮的摄影棚走去。

====


我没忘!我有在填坑!(拨拨土


评论(1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