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以你的名字呼唤我18

*正剧向,略长篇。

*篇名来自同名小说,但内文无关。

首篇  【盾冬】以你的名字呼唤我1-2

前篇  【盾冬】以你的名字呼唤我17

====


18.


  Bucky站在悬崖边,看着脚底下的雪花白茫茫的吹着。


  他们距离目标的火车整整隔着一个悬崖,直线距离绝对超过100公尺以上,天气状况并不是很好,大雪一直刮着,看起来有即将要演变成暴风雪的迹象。


  「认真的?」Bucky看着其他人递过来的工具,那是一个滑轮加上手柄,可以让他们从悬挂在悬崖两端的绳子上滑过去,落到火车上,「靠这个滑过去?怎麽不乾脆让我跳下去算了?」


  Bucky认真思考用手上的东西有没有可能把提出这个意见的人脑袋敲破,顺带推下悬崖去毁尸灭迹。


  「冷静点Buck,没有更好的办法了。」Steve说,安抚地按按Bucky的肩膀,「这不会很难的,一下子就过去了。」


  「跟每次都说不会痛一样,骗子。」Bucky小声抱怨完又接着说,「Steve你老实说,这不是报復吧?报復我以前带你去康尼岛那次的事?」连敬称都忘记要加,Bucky只是不满的瞪着Steve。


  「我何必这麽做。」Steve笑了起来,「我们那天玩得很开心不是吗?」


  「可是你吐了。」


  「呃,那不是我能控制的。」


  Bucky盯着Steve很久很久,最后叹了口气。


  「跟着你我老是在做些蠢事。」Bucky喃喃抱怨着,在火车的汽笛鸣响的同时跟在Steve背后滑了下去,Dum Dum也跟他们一道。


  一开始很顺利。


  他们撂倒了许多Hydra的干部,沿着车厢一节一节的推进。


  直到他们对上那两个机械人。


  他们被分别关在两个车厢中,一人对上一个拿着蓝光武器的机械人,Bucky击出的子弹奈何不了它,因此只能狼狈的逃窜,但或许是那个神奇的盾牌的原因,Steve很快的就解决了他那边的,打开门到Bucky这节车厢跟他一起并肩作战。


  机械人手上奇特的蓝光武器轻易地就把火车车厢轰开半截,白茫茫的大雪立刻从破洞裡灌了进来,飘落到他们的肩膀上,Steve举着盾在Bucky面前挡着攻击,而Bucky手裡的枪已经没有子弹了。


  「Buck,那裡!」Steve示意Bucky看向角落,刚才Hydra的人使用的武器掉落在那裡,Bucky找准机会之后就朝枪扑了过去。


  接着Steve被一发能量攻击打出火车车厢。


  「Steve!」


  Bucky立刻冲到车厢破洞的边缘,在发现Steve只是挂在车厢边缘,并没有掉下去之后鬆了一大口气,把眼裡下意识泛起的水雾用力压了回去,「我立刻拉你上来!」


  「Buck,小心后面!」


  Steve两手都紧抓着栏杆,其中一隻手手背扣着盾牌,他手抓住的地方是一截断裂的栏杆,看起来岌岌可危。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机器人朝着他们两个人的位置又开了一枪。


  Bucky险险地闪开这枪射击,往火车内扑去,手上的武器也被甩开。Steve的运气就没那麽好了,他抓住的栏杆位置发出令人牙酸的声响,听起来即将断裂。


  「不!」Bucky扑回车厢边缘,徒劳的试图伸手抓住Steve,但他们的距离太远,他甚至连一根手指都摸不到Steve。


  「Bucky听着,听着。」Steve稍微放大了一点音量,「我不会有事,我抓得很牢,但我需要你先去把那个机器人打倒,然后在车厢裡找绳子来救我,可以吗?」


  「可以。」Bucky说,而Steve把自己的盾抛了过去。


  「接好,这可是Captain America的证明,拿上他你就是队长了。」Steve还有心思开玩笑,但Bucky只是焦虑地咬着下唇点点头。


  拿到盾和武器的Bucky很快的打倒了那个机械人,也在角落的箱子翻出了绳子,在把Steve拉上来之后Bucky立刻紧紧的抱住了他。


  「老天,我差点以为我会失去你。」Bucky喃喃地说。


  「不会的,Captain America是美国象徵,不会死的。」Steve微笑,在Bucky的髮际细碎地落下一个个吻。


  Bucky闭着眼睛,下一秒却感觉自己被一股巨力推倒。


  他在茫然地起身后才看见倒在地上的Steve。


  「天啊,发生什麽事了。」Bucky看着Steve,看见奇特的蓝色纹路爬上Steve的身体。


  前一节车厢的机械人挣扎着爬过半个车厢,举起枪对着他们,而Steve刚好面对那截车厢,但他只来得及把Bucky推开,甚至连放在一旁的盾都来不及举起。


  Bucky给了那个机械人最后一击,接着跪在地上,看着Steve的身体一吋一吋变为冰蓝。或许是血清的原因,蓝光武器在Steve的身上产生的效果跟以前Bucky在工厂看见的完全不同,并没有让Steve一瞬间消失,而是从他被击中的胸口开始扩散,从脖子慢慢蔓延到脸上。


  「嘿,Buck。」Steve试着露出微笑。


  「什麽?」


  「我,说过,我爱你吗?」


  「不,拜託你不要。」


  「我爱你。」


  「拜託,请不要……」


  「你呢?」


  「我爱你,当然,绝对的,操你这个溷蛋,我爱你,喔老天啊……」Bucky崩溃的说着,试图把膝盖上Steve的头抱得更紧,好像用体温就可以把那些蓝色的纹路全部融化一样。


  Steve微笑着闭上眼睛,安稳地像是睡眠一样。


  他做出选择,在自己的生命跟Bucky的生命中择一。


  他选择Bucky。


  在Steve全身化为蓝色,接着碎成细小的粉尘的那一瞬间,Bucky甚至没感觉到自己哭了。


  过了很久,在车厢上待命却迟迟等不到两人信号的Dum Dum爬了下来,顺着车厢找过来时看到的就是跪在地上面无表情的人,还有手上属于Captain America的衣服。他在没看到Steve时心裡就已经有了猜想,却绝对不是好的那种。


  「嘿,发生什麽事了?」Dum Dum问。


  「……Bucky死了。」


  「……什麽?」Dum Dum错愕地看着他。


  他站起身来,把身上的军装一件一件脱掉,他身上甚至还有Steve昨天欢爱时留给他的痕迹,除了较深的牙印之外已经全部都癒合,连痛楚都感受不到了。


  雪打在他的身上,他却丝毫不觉得冰冷,只觉得刺刺痒痒的。


  「Bucky在任务中从火车上坠落了,英勇牺牲了。」


  他说,穿上了地板上Steve的衣物,那上面还有着一点温度,但很快的就被他身上冰冷的温度全部盖过。


  「你,Bucky你还好吗?Cap他,他死了吗?」Dum Dum非常慌张,眼前的人像是崩溃了一样,虽然面无表情却发疯的说着一些胡话。


  「Captain America是美国象徵,不会死的,他得活下去,我们的战争还没结束。」他的言语僵硬地像是卡在喉咙的冰,需要费尽全力才能一个一个吐出,「死的是Bucky Barnes,107兵团那个布鲁克林来的小伙子。」


  「不可能的,你在说什麽鬼话!」Dum Dum说,「我明白你很伤心,但是这不可能瞒得过去的--」


  「看着我。」他温柔地说,「Dum Dum,看着我,看着这张脸。」


  Dum Dum盯着他很久很久,脸上的表情渐渐变得惊恐,「老天啊,你发生什麽事了……」


  「你还记得我们被关的那个工厂吗?我一直没搞懂Zola在我身上打了什麽。」


  他下意识的拉了拉自己已经不再有自然捲,浅得几乎接近金色的棕髮,把这几天一直驼着的背挺了起来,瞬间高了许多。


  「但现在我知道了,他们不知道从哪裡取得Steve的血,打进我身体裡,再加上那些实验,我每一天醒来都发现自己渐渐变得跟Steve越来越像。」


  「我一直试图瞒着你们,瞒着他,如果给Steve知道的话他一定会立刻把我送走,我不想离开他,我想保护他,想跟他一起回家乡,一起回布鲁克林。我已经想好要在院子裡种满水果,想烤派的时候只要在院子裡摘就好,烤起派来时空气裡全都会是甜甜的香味,我可以去酒吧弹琴,或是去教一些小孩学琴,Steve也可以当个画家,他画得那麽好,我觉得一定会很受欢迎,很快的我们就可以翻修房子,我想要买一个软一点的大地毯,这样当我们窝在地板上聊天时就再也不会被硬地板烙的骨头疼,或许我们可以收养一个小孩,或两个,如果他们可以有Steve的金髮跟蓝眼睛就好了,我一直很喜欢他的蓝眼睛。」


  他说,不断的说着,像是不把这些话说出来身体就会裂开一样。


  他有太多话想说了,那些话都想从他快要裂开的身体裡鑽出来,跑到遥远的地方,让他再也抓不到,但是不说太痛了,像是身体裡有一把刀子在割似的,痛到好像要裂开一样,所以他只能一直说,絮絮叨叨地说着。


  Dum Dum哭了,哭得像个孩子似的。


  这样不行,他心想,Captain America不可以哭,Steve就没有哭过。


  所以他也不能哭。


  他最后才戴上Steve的面罩,乳胶的气味跟汗水的味道溷和在一起,绝对算不上好闻,他却深深的吸了两口气,把残存的阳光和海潮都吸进肺裡。


  像是溺水的人浮上海面吸的最后一口气。


  他把Bucky Barnes的军装从火车上丢了下去。


  鸿毛般的雪在空中打着旋,把远处的景象皆染成雪白的颜色,寂静的颜色。细细碎碎的冰雨拍在他肩上,一点一滴地渗入他的大衣、他的灵魂,让他从骨子裡感到寒冷。火车隆隆行驶在黑沉木般的铁轨上,规律地喀喀作响,时不时夹杂着蒸汽鸣笛,燃烧着的煤灰与烟气拖得很长,但最后都将消弭在洁白的雪中


  蓝色的外衣在雪白的空中渐渐的坠落,很快就看不见了。


====


评论(2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