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I Dreamed A Dream(2)

盗梦AU、接队三、HE

我也有可以HE的时候!

前:【盾冬】I Dreamed A Dream(1)

====


  窗外天气正好。


  Sam坐在白色的医疗床旁边的深红色沙发椅上,手中的报纸又翻过了一页,不远处的电视正在拨放着CNN,字正腔圆的女主播正报导着前几天发生的银行抢案,Sam边看报边听着抢案内容,暗自跟脑中的讯息比对。


  不,不是银行抢案,是一个地下室Hydra据点被攻破;爆炸也不是因为要炸开金库,是他们为了阻止美国队长的追击才引爆的;无人受伤也是错的,应该是没有『一般民众』受伤,Hydra倒是都被打得惨兮兮就是了。Sam在脑中反驳,手上瓦甘达的本地报纸硬是看了半天也没翻过下一页。


  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


  「请进,门没锁。」Sam回答,把报纸顺手折了起来。


  「还是没醒?」Natasha吹着泡泡糖推开门走了进来,高跟鞋踩在光滑的瓷砖地板上清脆而规律地响着。


  「嗯。」Sam点点头,看向躺在床上的Steve,「都第七天了,铁打的人再不吃饭也要消下去了。」


  从那天手术结束之后,Steve就一直没醒来。


  那场手术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直到Sam在外头的椅子上已经等得有些昏昏欲睡时,红色的手术中提示灯才熄灭,而从推开的大门走出来的医生虽然身上沾着血,眼神也相当疲倦,但是仍然神采奕奕的和Sam解释Steve的状况。


  医生的说明当中溷了一大堆专有名词,老实说Sam一个字都没听懂,但是重点他倒是听清楚了——简单来说,被弹片击中头部的Steve虽然流了很多血,但是实际上弹片只是插进他的头骨,甚至连脑膜都没有伤到,只是穿透性损伤,对一般人来说或许很严重,但是对美国队长来说不算是什麽大手术,理论来上来说说不定连一週都不用就可以出院了。


  确实,如同医生所说,Steve只花了两天就从加护病房回到一般病房,但是在那之后却丝毫没有醒转的迹象。


  前三天Sam还没觉得不对劲,但一直到医生来一般病房的次数越来越多,阵仗越来越大,他终于发现事情好像有点不对。


  「怎麽了?」Sam问着又带着一大群人进入病房,表情不大对劲的医生,「还有其他问题吗?」


  「不,照正常来说应该没有。」医生神色沉重地摇摇头,「Mr.Rogers的心肺机能身体状况一切正常,虽然我们判断应该会有一点轻微的脑震盪,可能会有些耳鸣或头痛的迹象,但照理来说这应该不会影响他甦醒的时间。」


  「听起来很健康啊?」Sam疑惑地望着医生。


  「这就是问题——Mr.Rogers的身体非常健康,照我们的判断他两天前早就该醒来了。」医生脸色凝重地看着床上吊着点滴的Steve。


  「等等,你的意思是……」


  「我们给他做了各项数据的扫描跟诊断,但是仍然不明白他为什麽至今仍然沉睡不醒,而且身体的各项机能正在缓慢的下降,就好像……」医生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出适当的形容词,于是一旁的护士接了话:「就好像即将要冬眠的熊。」


  「没错,就像是冬眠一样!」医生眼睛发亮,「胃肠功能停止,呼吸减慢,心跳次数减少,体温下降,听起来就是冬眠!」


  「哇喔,这听起来不是什麽好事。」Sam说。


  「当然!人好端端的冬眠做什麽?人类本来就不是会冬眠的动物!」医生吹鬍子瞪眼地看着Sam,就像看着一个问了愚蠢问题的孩子,「因此我们怀疑Mr.Rogers身上可能有其他我们还没发现的问题,由于超级士兵的血清让他已经和一般人有所不同,有些问题我们用一般人的方法可能无法检测。」


  「那该怎麽办?」Sam皱起眉头。


  「还能怎麽办,只能什麽方法都试试看了。」医生无奈地叹了口气。



  「所以这就是你为什麽请T'Challa拉了条Cable线过来病房?」Natasha关上病房的门,坐到Sam身边,戳了戳Steve的脸。


  啧,皮肤真好。Natash想,莫非血清对肤质改善也有帮助?


  「是啊,我想说让他听听熟悉的频道说不定有帮助。」Sam耸肩,「偶尔我也会下载队长那个年代的一些老电影来拨,坦白说虽然画质很糟,有些故事还是挺有趣的。」


  「你的喜好也往老人家的方向靠拢了?」Natasha翘起脚,米白色的高跟罗马凉鞋在脚上一晃一晃的。


  「绝对没有。」Sam一秒就吐槽了这个说法,「只是好电影总是经得起时间考验。」


  「这倒是。」Natasha点头,拿着遥控器就在几个新闻台之间转了起来,却怎麽看都是在报导雷同的事件跟画面,「这裡头说的爆炸案就是你们那天的扫荡任务?」


  「是啊,看起来似乎被谁压下去了的样子,应该是陛下吧,我记得那地方原本根本不是银行,而是某间商业大楼的地下室而已。」Sam对报导啧啧称奇。


  「是吗?这样啊。」Natasha话锋一转,「话说回来,Steve看起来气色挺不错的。」


  「确实是,我总觉得Steve他马上就会醒来了。」Sam看了一下室内的温度,确认没有因为午后的阳光而导致室内的温度上升之后转头望向Natasha,「感觉或许对他恶作剧一下他就会从床上跳起来。」


  「你想试试?」


  「不,这是Barnes会做的事。」Sam不假思索地回答,却意外地让室内的空气沉默了几秒钟。


  「吃过饭了吗?要不然你去休息一下吧,换我来接手。」Natasha说。


  「不用,其实我也才刚吃饱过来,早上是Wanda在这。」


  「这样啊。」


  Natasha也不再多劝,坐在Sam的身边拿起遥控器又开始转台,每隔几秒或是几十秒就切换一次萤幕,让电视画面不停闪动,不知怎地看得让人心烦气躁。


  Sam也拿起被弃置在一旁的报纸,努力翻看起来。他总觉得自己这几天努力读报下来瓦甘达语似乎有了长足的进步,说不定哪天就可以试着去街上搭讪看看。


  房间裡顿时只剩下电视裡传出片段而不连贯的话语。


  大约过了十多分钟,Natasha不经意地开口:「嘿,Sam,你说,他是怎麽了?」


  「Steve?」


  「当然,不然还有谁。」


  「医生说……」Natasha立刻打断了Sam:「先别管医生说的,我想知道你是怎麽想的。」


  Sam皱眉,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我是怎麽想的?我觉得他早该醒来了。他就是我们当中那个仗着血清每天睡觉只睡一两个小时就精力充沛的傢伙,连睡懒觉都不会,现在看他躺在床上睡觉我总觉得他简直是浪费生命啊。」


  「真的,每次不管我几点回来发现他居然都还醒着的时候,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惊讶。」Natasha想起有时晚上蹑手蹑脚走进大厅,都会被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反光发呆的Steve吓一跳的事,忍不住勾起微笑。


  「是啊,他就像颗永久电池,不用上发条就自己不停的转呀转的,真搞不懂他睡得那麽少,那些精力又是哪来的。」


  「那,你觉得他为什麽还没醒来?」


  「如果没有受伤的话……好吧,我不知道。」Sam迟疑了半天,最后仍然摇了摇头,「难道有什麽我没发现的原因?」


  「也不算吧,大概算是一个猜测而已。」Natasha又笑了笑,奇妙的是,Sam发现自己需然能清楚分辨Natasha这次的表情,和平常高深莫测又令人猜不透的笑容不同,看起来居然有一丝软弱:「Sam,你有想过,或许这次是Steve自己不愿意醒来吗?」


硬是要随便找个时间发文

看能不能收集到夜猫小伙伴w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