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美国猫战士43-45

1-1516-2324-2930-3536-4041-42

*OOC预警

*猫化队长的示爱之旅

宣傳一下本子,週日在LOL2開賣喔。

=====


43.

  

  Steve张开了眼睛,看到的是Natasha和Wanda促狭的笑脸。


  「状况如何?」Natasha开口问。


  「不能再好了。」Steve坐起身,发现Sam抓着红翼的操纵杆坐在不远处,低着头,「Sam?」


  「Sammy看起来心情不太好的样子。」Wanda笑嘻嘻地说,「难道是吃中午的热狗吃坏肚子了吗?」


  「说不定他正在思考该把自己的名称从猎鹰改成猎犬。」Natasha坏笑,「我想復仇者也该是时候新增吉祥物了,这样周边化时能够吸引更多小孩。」


  Sam没好气地瞪着她们:「就不要让我和红翼拍到你们的糗照,我一定像印钞票那样印一大把,洒得整个纽约都是!」


  Steve失笑:「别在意,那只是个巧合。」


  「就跟那隻猫刚好叫做Stevie一样。」Natasha弯起红唇,「一个很愉快的下午,对吧?」


  「的确是。」Steve露出甜蜜的笑,「就像以前一样。」


  他和Bucky在附近的小公园待了一个小时,直到阳光把他的毛晒得鬆软,他才蹭蹭Bucky的手和他告别,而Bucky对他的离开并不讶异,只是温和地看着他走,这也让他放心许多。


  之所以没有再让猫跟着Bucky回去,是因为Steve注意到猫咪似乎不太亲人——这一点从Bucky对着他说话时候的内容就听得出来,在他连繫中断后,猫躲进床底下之前似乎有攻击Bucky,幸好只是抓到铁手臂,并没有留下爪痕——因此他决定如果在没有连繫的情况下尽可能不要让Bucky和猫独处。


  「名字真是个美妙的巧合。」Wanda开心地说着,「或许那是因为你们心有灵犀!」


  「那当然。」Steve几乎可以说是傻笑了,「即使我不说话,Bucky总是懂我的想法,一直都是这样。从我还是个药罐子到后来上了战场,他总能读懂我,配合我的一切行动。」


  「好了,停止你的炫耀行为。」Natasha说,「这裡快被你的粉红泡泡淹没了。」


  Steve顺从地换了个话题,反正他和Bucky之间的关係不需要说出来大家也都懂:「对了我想问,你们知道有什麽办法可以让猫尽可能亲近Bucky吗?我发现牠好像稍微有点攻击倾向,我不希望我把牠留在Bucky那时给牠造成太多麻烦。」


  「或许我可以控制牠一下?」Wanda提议。


  Steve摇了摇头,「可以的话我还是想尊重牠的,已经占用了牠的生活很多时间了。」


  「好像没听过……多半都是反过来,是人会想知道如何亲近猫。」Natasha回忆了下,摇了摇头,「但我认为这不是什麽大问题,你应该更相信Bucky一点,我相信他有足够的耐心教好一隻小猫。」


  「是吗?」Steve有些担心。


  「当然,他的潜力比你想像中大得多。」Natasha眨了眨眼睛,「不过话说回来,Steve,你的鸢尾花呢?」


  「……啊。」


44.

  接下来的好几天,由于接到线报通知,似乎又是有哪个佣兵集团锁定几间研究所,打算偷取裡面的贵重实验数据或是仪器,而研究所内有不少高危险性传播极快的病毒,为了避免事件发生,復仇者们义不容辞的前往处理,打算在犯行发生前逮捕凶手。


  但是这个集团似乎相当了解復仇者的模式,滑熘地像是蛇一样,他们几乎很难找到对方的踪迹。


  他们僵持了几天,一边溷入人群打探一边随时警备,当然也没时间让Steve去变成猫。


  Steve觉得自己都快得Bucky缺乏症,他的队友却还一直闹他。


  「哇喔,所以说Cap你和Bucky成功约会了?」一边监看着四周,Clint一边用对讲机听着Wanda和Natasha两人与他分享的最新情报还不够,甚至还用通讯器八卦地直接问到几桌之外的本人头上。


  「我所接收到的知识,约会是属于两名人类之间的一种交际活动,因此用「约会」来定义Rogers队长用猫的身躯与Barnes中士之间的出游,我想这并不准确。」Vision冷静地声音开口插入了频道,他因为外貌太过醒目被留在监视车裡,负责盯着监视器萤幕的状况。


  「我同意。」Sam在远处的大楼上用望远镜看着四周的车况,「Bucky说不定觉得自己只是带着宠物出门遛遛。」


  「不管你们怎麽说,反正那就是个约会。」Steve努力心平气和地说,把手上原本抓着的刀叉努力压回原本的形状——它们现在与其说是刀叉,更像是废铁——他刚才一听见Vision的话手就忍不住用了点力,「而且他叫我Steve,这是个人名,表示他尊重我,不像Sammy听起来就是宠物的名字。」


  「是Stevie。」在Sam还来不及插话之前Wanda快速更正,她趁伸手和店员叫份早午餐的空档吐槽,「那是一个很适合猫咪的名字。」


  「得了,接下来我们就得同意他和Bucky的关係四捨五入之后就是在交往了,我们何不直接找个人帮他们公证结婚呢?」Tony翻了个白眼,「我想念我的实验室,我又有新的点子了。我们为什麽不把这些研究所的资料全部带走,不但方便保护也不需要像个傻子在这浪费时间。」


  「那是犯法的,你不能带走法律上不属于你的东西。」Steve假装冷静地说,第二次试图把被扭曲的刀叉压平——这次是因为不小心想像了一下结婚的画面。


  「我知道怎样不犯法:我把他们全部买下再带走就不犯法。」Tony从一台加长礼车上走了下来,身上的钢铁人装不知何时已经不见踪影,「孩子们,看Daddy表演现代社会金钱的力量。」


  幸好攻击在这时来了。


45.

  他们并没有抓到幕后黑手。这个组织极度狡猾,在故佈疑阵同时攻击众多研究室后,最后居然是挑了一个大学的研究所攻击——那裡同样有病毒存在,因为教授和其中一个研究所的研究者有师生关係,但却没有被写在任何书面资料上——幸好Vision的监视网足够密集才没让他们得逞。


  但即使捕获到了大量的杂兵,他们却没有拿到任何有帮助的讯息,除了病毒本身。病毒被Tony拿走了,说要寄给Bruce调查,而这个组织的目的也在战后的例会被提出来讨论。


  「两个疑问:他们是谁?他们想要什麽?」Steve严肃地问,「我们现在手边有多少和这个组织相关的资料?」


  但底下的人丝毫没有要理他的意思。


  「好可爱!」Wanda捧着电子屏幕,对着裡头Sam分享过来的照片惊呼,「这是Bucky和Stevie吧!」


  照片裡是草地上抱着猫咪的Bucky,照片拍得非常清晰又协调,阳光晒在Bucky蜜棕色的头髮上,让髮丝像是闪着金黄色的光。


  「我给红翼装了新的镜头,即使是远拍也很清晰。」Sam骄傲地说,「剩下就是摄影技术了,请叫我摄影大师!」


  「大师?」Natasha笑了声,翻起手上的电子屏幕,「让你看看专业的。」


  「Stark出品,必属精品。」Tony早鑽到实验室裡去了,但为了配合战后会议远端开了个萤幕视讯,算是有到场,「如果我多花点时间,甚至还能让镜头可以透视!」


  Steve瞬间挣扎了一秒。


  Sam敏锐地看了Steve一眼,「哇喔Cap,你不会吧?」


  Clint看了Steve一眼,压低声音对Sam说,「你说呢?我要是你我就请Tony做个简易操作给Steve,避免看到不该看的。」


  「咳,先让我们回到任务上……」Steve下意识地迴避Sam和Clint的视线,看回大萤幕上Vision和Friday联手整理出来的资料,「这裡有几个迹象可以证明这个组织或许和Hydra有关……」


  但话还没说到一半又被Wanda的惊呼打断:「天啊!这张好棒!妳是怎麽拍到的!」


  「请叫我PS大师。」Natasha拨了拨头髮,一甩手就把手上电子屏幕的资料甩到大萤幕上。


  萤幕上是一张拥抱的图,画面中的两人都穿着非常普通的家居服,但是脸怎麽看都是Steve和Bucky。图片裡Steve笑得阳光灿烂,而Bucky脸上也带着浅浅的笑意,看起来非常甜蜜。


  「脸是拿红翼这几天拍的Bucky照片,Steve倒是随便都能拍到,剩下就是合成的了。」Natasha说,脸上带着笑意。


  Steve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那几乎是他能想像得到最好的画面。


  「你们快把Cap弄哭了。」Sam悄悄地说,「不过Natasha,你这张图真的很厉害,完全看不出来像是合成的,但你为什麽会弄这个?」


  「身为女人,Photoshop就是我的化妆品。」Natasha说,可疑地偏过视线,「只是平常无聊打发一点时间。」


  一旁的Clint倒是露出一脸:我什麽都知道但是我不敢说。


  Steve清了清喉咙站起身,「总之,资料都传到大家手机裡了,如果暂时没什麽新的资讯,今天的会议就先到这边。」他转身就离开会议室。


  「100美金,回房间哭。」Tony隔着萤幕压低声音。


  「不会哭,只会抱着Bucky的衣服。」Clint掏出100美金放在桌上。


  「我做庄。」Sam摊手,他可不想找死。


  「Sam。」Steve突然又走回会议室。


  「什什什什麽事?」Sam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回头一看发现Clint不知哪时已经跑了,Tony也把萤幕关了,「我只是看热闹的,我发誓我没有打赌!」


  「你在说什麽?」Steve皱起眉头一秒钟,但很快就鬆开,小声地问,「刚刚那两张能帮忙传给我吗?」


  Sam立刻把红翼裡跟Bucky有关的所有照片,连刚刚Natasha分享到大萤幕上的都一起帮忙抓好,全部传到Steve的机器裡:「好了。」


  「谢了。」Steve笑着走了。


  一旁的萤幕又亮了起来,「加码50,看着照片撸。」


  Clint也从头上的通风管探出头来,「加码100,他会跟Natasha拿Bucky的那张合成裸照。」


  「什麽?」Sam傻眼,「裸照?」


  Clint耸了耸肩,「劝你们不要知道。」  


评论(14)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