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叉冬】Trick

※来个小治癒短篇


  现在是任务的空档。

  Rumlow扭开放在一旁的矿泉水喝了两口,接着把剩下的水洒到头上。水花随着他的动作散落,淋湿了深棕色带着捲的髮丝,沿着颈子滑落,渗进黑色上衣的领口。


  由于放在烈日下曝晒,水已经从刚买时冒着冰珠的凉意,变成微温的恼人口感,但仍然相当程度地缓解了酷热的压力。Rumlow甩了甩头,多馀的水滴落在地上,留下一个一个圆点,太阳正烈,地上的水迹一下子就消失了。


  瞄准镜内的黄沙裡仍然一个人都没有。

  这次他们来到摩洛哥,邻近撒拉拉沙漠的位置。虽然时间已经接近秋天,但沙漠地区的天气仍然燥热无比。这次的任务算是临时被插入的,原本已经结束了一个大型任务,正坐着飞机在回到基地路上的众人就这麽又绕了世界半圈,从冰雪飘落的雪原来到遍地黄沙的沙漠裡。


  本来以为这只是个简单的小任务,可以迅速结束,但情报来源却突然通知说任务目标暂时不在原定位置,而等待目标出现至少需要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平白无故得到一段空档的众人很快就脱下了身上季节感错乱的衣服,也卸下闷热的标准战术配备,只留下贴身的黑上衣和军用长裤。

  等待的时间比想像的还要漫长,午后的太阳毒得让皮肤发红疼痛,一群人从原本在房顶上监视着四面八方,后来变为挤在顶楼水塔的阴影下,只派一个人轮班监视。

  身为队长的Rumlow理所当然被排除在轮班之外,他也没有要争取这个苦差事的意思,迳自悠哉地伸着腿靠在水塔铁架上,双手交叠在头后,一旁立刻就有人递一支烟到他嘴边。

  「老大,来一根?」那人略带谄媚地笑着,「进口货!」

  Rumlow挑了挑眉就叼起了菸,随即有人伸手过来把火点上。他深深吸了一口,接着让烟雾自然地从嘴裡漫出,菸味确实比他平常抽得重了一些,像是在烧灼喉咙的滋味。


  他闭上眼睛,惬意地任烟雾染进自己的呼吸裡,手指勾了勾,打火机和菸盒就自动到了他的手裡。


  大约是看出Rumlow不想被打扰,其他人都尽可能闪远了一点,换到隔了一小段距离的木造棚子下。只有Winter Soldier除外,他仍然盘腿待在一开始坐着的原地,紧邻着水塔的阴影,却没有迈步进来遮阳的意思,身上穿着完整的战术装备,脸上还戴着面罩。


  汗水已经把他的头髮全部打湿,黏贴在他的脸上,时不时还有汗从他的髮间穿出,划过眼窝,在面罩和脸交界的边缘停住,只有在水积蓄过多时才会满出流下。


  Rumlow看了Winter Soldier几眼,状似无意地开口:「你不热吗?」


  而Winter Soldier只是看了Rumlow一眼,没有回话。


  这让Rumlow更加有挑衅对方的慾望。


  谁都知道,面前这个杀手就是Hydra的一条狗,叫他往东他就不会往西,似乎连思考都不会。虽然只有少数Hydra的高层能够直接对他下令,其他低层士兵则是对他敬而远之,但这也无法减少他悲惨的现况——他就是隻狗,有人要杀时就放出来咬人几口,没人要杀时就被关回那个冰箱裡,连块骨头都不给。


  就算他的过去再厉害,能力再高又怎麽样?难道会有人因为一隻机关枪火力很大,瞄准很精确而去崇拜武器,敬爱武器吗?


  「据说血清让你不会生病,那会中暑吗?」Rumlow问,有些恶意地逼近对方,把脸靠到几乎要贴近面罩的程度,似乎还能感觉到面罩透出来的热气,「如果你中暑了,该把你放进冰箱吗?」


  过了几秒钟,Rumlow几乎要以为Winter Soldier要忽视他的时候,他感觉Winter Soldier似乎叹了口气。


  「……现在的冰箱有治癒疾病的效果?」


  虽然很含煳,但是面罩下的声音确实是这麽问的,音调冷静到像是在说明一个事实,Winter Soldier蓝绿色的眼睛盯着Rumlow,眼裡都是平静,只有浅浅的疑惑在深处打转。


  Rumlow愣了一下,接着很快地呛着烟笑了起来。


  他倒是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这个回答比他想像中的有趣多了。


  注意到Rumlow在笑,远处棚子裡的人忍不住把视线看了过来,有几个甚至站了起来,Rumlow挥了挥手让他们爱干什麽就干什麽去,总之现在别过来烦。


  「没有。」笑够了之后Rumlow终于愿意回答,「确实现在冰箱还没有这种效果。」


  Winter Soldier点点头,他也大约感受到刚刚那句话并不是字面理解的意思,但Rumlow的笑与其说是恶意的嘲讽,不如说是被出乎意料的反应给逗乐了,因此Winter Soldier并没有多说什麽,也没有像以往那样直接对Rumlow动手,而是偏过头去又发起呆。


  Rumlow看到Winter Soldier的反应之后反而有些不自在起来。


  他原先确实是想挑衅对方——閒得无聊了总想找点事做,打场架也不失为一个打发时间的办法——但现在的结果反倒是意料之外,让他顿时间有点不知该如何是好。


  「卸下装备吧士兵,那可不是适合现在天气的东西,我可不想在任务之馀还得多照顾一个中暑的大兵。」大约是感觉有些过意不去,Rumlow开口给了个台阶。


  点点头,Winter Soldier没有多做反抗,他也热得狠了,放下枪就立刻把脸上的面罩拆下。


  被面罩和汗闷住的皮肤一接触到空气就像是来到天堂一样,连吹到颊上温热的风都能带来一丝一丝的凉意,Winter Soldier原本紧皱的眉头立刻鬆开,他接着解开身上紧包着的单臂战术背心,仅留下内裡的高领。


  高领早就湿透了,被风一吹就冰冰凉凉的贴上皮肤,但仍然比刚刚像是烤炉的处境好得多,Winter Soldier转头看着Rumlow,还没来得及想好要说甚麽,Rumlow就突然朝着Winter Soldier的脸上喷了一口烟。

  没有戴着面罩的Winter Soldier在猝不及防下吸了一口烟,接着立刻就摀着嘴咳了起来。


  Rumlow立刻大笑,像是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看着自己的杰作,边笑还边递了罐水过去给Winter Soldier。


  笑声似乎驱散了週遭的热气,连原本闷热黏腻的空气都清爽了一些。


  Winter Soldier咳了好半天,最后吞了好几口水才把仍然发痒的喉咙压制住,他瞪向Rumlow,Rumlow仍然在笑,但一边往后让了下位置,示意Winter Soldier进来阴影底下。


  两人就这麽在并肩靠在一个水塔的阴影之下,坐在太阳的背面。


  手裡的菸早就在不知道什麽时候燃尽了,Rumlow从菸盒裡重新取了新的出来点燃,反手就又抽了一根往Winter Soldier方向递了根过去。


  「能抽吗?」Rumlow问,带着点戏谑,但Winter Soldier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从他手裡抽出菸叼进嘴裡就往他脸上靠了过来。


  Rumlow僵住了,但两人的距离最后只停留在将近一根菸的距离,而火光在两根菸的中间开始慢慢变得明亮。


  面前放大的脸连睫毛有几根都被数得一清二楚,在日光下看起来更偏蓝的绿在阴影裡反倒是变为浅灰,被濡湿的脸颊上传来淡淡的汗味,原本黏在额头上湿透的髮丝也垂了几丝下来,白色的菸被含在唇瓣中间,反而衬得嫣红更加明显。


  Rumlow动也不动,直到Winter Soldier抽身靠回水塔上,熟练地吞云吐雾起来才不明显地鬆了口气。


  两人之间的沉默一直延续到任务的指令终于传了过来才结束,在简短的指示下,Rumlow穿起自己的装备,Winter Soldier也戴上了面罩,把半张脸遮挡回黑色的阴影底下,很快地把目标和据点全部扫荡一空。


  但一直到任务结束,一行人搭上飞机回到基地后,Rumlow发现自己的脑中却还一直出现同样的画面:火光中垂下的眼睫,尖端被染得微微发亮,低下的眼睛终于抬头望向他眼裡的瞬间,有火光一闪而逝。


  「……该死。」




——FIN.


评论(20)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