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美国猫战士51-57 END

1-1516-2324-2930-3536-4041-4243-4546-50

*OOC预警

*猫化队长的示爱之旅

*Merry Christmas

=====


51.

  「……eve,Steve?」Steve回过神来,发现是Natasha站在他的面前:「什麽事?」


  会议室的灯不知道哪时候打开了,所有人都盯着Steve瞧。


  「你在开会时走神了对吧?」Tony没好气地说,「我们正好聊到你的小情人。」


  「Bucky?他怎麽了?」Steve开始紧张,「他又不见了吗?」


  昨天为了逃避吹风机,他果断选择切断连繫,而这次连繫的时间短得甚至让Wanda小小地惊讶了一下,还以为他又久违地被Bucky丢出家门了。


  「不是,是我们怀疑之前他那场不合理的感冒跟我们调查的病毒有关。」Natasha认真严肃地把刚刚众人的结论重新叙述一次,「Bruce那边的报告回来了,那个佣兵组织打算偷窃的是一种新型的病毒,目前看来成分和血清有极大的关係。因此Bucky之前那次感冒或许就是因为那种病毒,而退烧也不是因为我们帮他买的药起效用,而是他体内的血清主动把病毒消灭的因素,但是这同时也代表了一件事。」


  「Bucky有危险?我现在就去救他!」


  「……你也有危险,你们两个和血清相关的人都有危险,暂时让你的智商上线一下好吗?」Natasha用手盖住脸,「总之目前看来,病毒已经能够影响到血清,这表示,我建议我们把这个佣兵组织的危险程度调到最高级。」


  「我同意。」Steve说。


  「同时我们得暂停接触Bucky,并且把Bucky的安全屋地点上报给相关部门,因为他的位址应该已经被敌人发现,敌人甚至可以让他感染病毒。」Natasha说。


  「等等,这个……」Steve开口想阻止,却一时想不到什麽说词。


  「我们没有太多时间让你考虑或陪着你玩扮家家酒了。Steve,做出决定吧。」Natasha说,接着把众人赶出房间,「三天,我们等你的答案。」


  「或者你可以选择转移他,如果他愿意的话,让他搬进来这裡。」Clint提议,一边站起身往外走,「或者他更喜欢安静一点,不被太多人看着的地方。」


  「我倒是不反对,空房挺多。」Tony说了句。


  Sam走在最后,本来他想离开,最后还是叹了口气绕过来拍了拍Steve的肩膀。


  「Cap,或许Natasha说得对,你也不能永远用猫的身体去接触他,总有一天得换回你的真面目的。」Sam语重心长地说。


  「……我知道。」


  「不管你做出什麽决定,我们都会支持你。」Sam说完,转身也走了。


  最后只剩下Steve一个人待在会议室裡。


52.

  三天的时间不算太短,因此Steve决定好好想想。


  坦白说,原本他变成猫的目的是想就近确认Bucky过得如何,是不是有好好照顾自己,现在看起来Bucky过得很不错,虽然仍然有很多部分不太适应,像是贴满报纸的窗户;永远只开最微弱的灯;电视裡总是无声的画面,但是他渐渐地在復原,像是和那个女孩和医生的接触,或者他找了个工作的事,他每一天都比昨天看起来更好一点。


  而且猫咪似乎也开始适应Bucky的存在了,至少可以待在同样的空间裡相处,使用过的猫砂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麽一来,他似乎没有继续靠着猫的身体接近Bucky的必要了。


  Bucky不需要他也可以活得很好。


  而且Steve也听出Natasha和Clint的暗示,把Bucky的安全屋地点上报并不表示Bucky必须在裡头。为了安全着想他得让Bucky转移,同时得放弃找寻他的行踪。为了Bucky的安全他在那附近佈了过多的人手,说不定就是这样让其他组织发现了Bucky的行踪。


  他该学着放手。


  就当作是最后一次告别。


  Steve再次试图变成猫,但这次却失败了。


53.

  Wanda是被慌张的Steve给拖到实验室的。


  「什麽状况?Stevie为什麽快死了?」Wanda一看到仪器的屏幕就大惊失色,


  「什麽?牠怎麽了?」Steve瞪大眼睛,站在Wanda背后看着她不停在那台机器上输入指令,「我刚刚试图照你说的按,连繫却一直失败,是我按错什麽吗?」


  「我不知道,不行,我没办法,Vision呢?」Wanda皱着眉头看起来像是快哭了。


  「我在这。」Vision从牆裡飘了出来,接手Wanda的操作台,过没一分钟就冷静地说,「这看起来像是毒素,对幼猫来说是致命的。」


  「如果是毒的话我说不定有办法!」Wanda神色紧张,「Cap,把Stevie带来,我能救牠,但要快!」


54.

  Bucky是被一阵难闻的味道惊醒的。


  他一睁开眼睛就发现猫倒在床边的地上一动不动,地板上还有一滩牠吐出来的溷浊液体,裡头溷着几片蓝紫色的花瓣,而餐桌上原本放着的鸢尾花不见了。


  他立刻跳下床抱起猫。猫的身体仍然有点温度,心跳非常快,但是气息短促而微弱,明显已经奄奄一息。猫似乎感觉到Bucky的手,勉强睁开了一隻眼睛,稍微挣扎了一下就又不动了。


  Bucky马上抱着猫想冲出公寓,却在门口被一个人影拦了下来。


55.


  「Bucky!」Steve大喊。


  「你为什麽在这!」Bucky立刻抱紧猫后退,眼神不断打量四周。


  「我不会伤害你,你知道我是谁的吧!」


  「你是Steve。」Bucky说,看着怀裡的猫,咬了咬下唇,回头望向房间裡的窗户。


  Steve立刻就看出Bucky有想要逃走的意思,于是毫不犹豫地大喊:「Bucky,把Stevie给我,我能救牠!」


  Bucky的眼睛瞬间亮了一下。


56.

  「幸好,母子平安。」Sam双手交叉放鬆地靠在牆边,「否则我真不知道该怎麽面对一个开始会舔自己手臂的Cap。」


  「你可以试试让他舔自己的手肘,说不定他办得到。」Clint回答。


  「……我对你的幽默感已经失去信心了,不是说好黑人都很会说脱口秀呢?」Tony翻了个白眼。


  「你这是种族歧视,African American也有分会开玩笑和不会开玩笑的。」Sam义正严词地说,「而且这明明很好笑,你看Natasha都笑了。」


  「我敢担保她的笑容绝对不是因为你的笑点……」Clint回头看了眼Natasha的笑容,情不自禁打了个冷颤,「我不敢想了。」他觉得屁股凉凉的。


  「抱歉,Mr.Wilson,我认为你把Barnes中士和Stevie用母子来相提并论是不正确的,他们很明显是不同物种,之间也没有亲属关係,Barnes中士甚至还没有经过正规的手续收养Stevie,因此……」Vision话还没说完就被James好心地拍拍肩膀,「Vision,笑点已经过了。」


  Natasha正和Wanda抱着猫逗弄,猫咪看起来已经恢復健康,正伸着爪子对逗猫棒不断攻击,龇牙裂嘴地看起来一点都不凶勐,反而非常可爱,而两人一边逗猫,不时张望着前方正待在走廊尽头的落地窗旁的Steve和Bucky。


  「你觉得他们会怎麽样?」Wanda悄声问。


  「上床。」Natasha立刻回答,过了一秒才改口,「我是说,他们会在上床睡觉之前就解决这件事的。」


  Wanda理解又不理解地点了点头,回头又专心玩猫去了。


57.

  「……后来,我就请Wanda帮我弄了台机器,让我可以关心你的生活。」


  Steve觉得自己的额头和背嵴都在冒汗,坦白说,他觉得沉默不说话的Bucky甚至比狠狠揍他的Bucky让他更紧张。


  「所以,哪些时候是你?」Bucky避开了Steve的眼睛,轻声地问。


  「除了牠受伤之后那几天不是我,剩下的时间都是。」Steve试图辩解,「Wanda有担保过,这并不会对猫咪造成任何伤害……」


  Bucky很快打断了Steve的话:「从我第一次看到Stevie?」


  「不是,后面一点,是从我第一次出现在你的公寓门口。我们是从附近所有你看过,你喜欢的猫当中挑了一隻最可爱的。」也是最像我的,Steve在心裡说。


  Bucky沉默了几分钟,视线看向Natasha和Wanda手上的猫咪,猫咪看起来非常亲人,也可能是感受到可怕的威胁的关係,牠丝毫没有要从Natasha的手上逃跑的打算,乖巧地被摸着,而Steve站在一旁手足无措,很想伸手抱抱自己一直以来的好友,暗恋许久的对象,却迟迟没有把手伸过去。


  「所以,洗澡那次也是你?」Bucky皱起眉头问。


  「……嗯。」


  「我就知道,猫咪都是怕水的。」Bucky说,有些不满地看着Steve,「我还以为医生说得对,但是我去喂路边的猫时,其他猫明明都不接近我。」


  Steve愣了一下,接着大声问:「你背着我和其他猫相处?」


  Natasha立刻无言地把脸遮了起来,Clint无声吹了声口哨。


  Bucky的脸沉了下来,「Steve Rogers,你凭什麽说这句话?」


  Steve张口结舌半天,最后只冲出一句话:「就凭我爱你!」


  「完了,这大概是我今年听过最烂的告白时机。」Sam小声对着Clint说,Clint也认同地点点头。


  「我早就知道了,你还有其他话要说吗?」Bucky问,狠狠地瞪Steve,「鸢尾花?暗恋?真是聪明,还害我的Stevie中毒是吧?」


  「我没想过牠会把花吃下去!」Steve很委屈,「那是我送你的,不是要给牠的!」


  「所以你认为自己没错吗?」


  「我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了!我不会再送你花了!我以后都送你猫粮、送你猫草、送你猫跳台、送你猫罐头!」


  「然后?」Bucky仍然不满意的样子。


  「我会负责喂牠、负责遛牠、负责带牠打针、帮牠洗澡、帮牠剪指甲!」


  「听起来还算划算。」Bucky皱起的眉头鬆开了一些。


  「那你愿意跟我回家吗?」Steve眼睛一亮,「我们可以一起住,一起养Stevie!」


  「回家?哪裡?」Bucky问,「復仇者基地?和一大群復仇者一起?」


  Steve愣了一下,「我现在是住在復仇者基地裡没错,但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们也可以搬出去!我们可以回布鲁克林住,跟说好的一样,我们买一栋小公寓,我会帮你擦鞋,我可以睡在地上你睡在床上!」


  「傻小子。」Bucky露出笑容,笑容仍然有些僵硬,却灿烂的像是阳光下初融的积雪,「我是开玩笑的。」


  「你就是我的家。」


——FIN.


不知不覺就結束了~

太好了大家聖誕節快樂~~

评论(9)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