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大热天(甜饼一发完)

*给水水的插花,收录在水水的盾冬本《Lost and Found》当中!

*努力在女神的每本本子裡都卡上一个位!



  「好热。」

  Bucky躺在木头地板上,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

  今天是他们难得休假的第三天。

  冷气却该死的坏了。

 

 

  好不容易解决完诸神国度殒落引起的崩坏、解决完卡西里阿斯、解决完灭霸和他的五将军、解决完尤里西斯克劳,Steve和Bucky觉得自己再不休假大概就要疯了,这些事情像是说好了一般连番而来,连个喘息的时间都不给,让他们疲于奔命。因此任务一有空档,他们两人就像逃难一样把事情一股脑儿全扔给Sam,转头就窝回他们位在布鲁克林的家。

  临走之前,Steve为了保险起见,还刻意当着众人的面把Clint和Natasha藏在他们身上的监听器捏成粉碎,避免有哪个不识相的傢伙顺便就把他们两人的日常生活录音给建档了,顺带丢下一句一週内只要不是天塌下来了,一律不准来吵他。

  「那如果天真的塌下来了呢?」Clint严肃地问——这不是不可能,毕竟连宇宙人都把地球当后花园逛了。

  「小笨鸟,如果天真的塌下来,我们会在电视新闻裡看见的。」Bucky愉快地敬了个歪斜的军礼,吹着口哨转身就跟在Steve的背后走了。

 

  前两天他们过得相当愉快。终于摆脱压缩口粮和罐头,Steve开了台二手车,他们一起去好事一趟,差点把半家卖场的食物全搬回来,后行李箱跟后座都被他们塞得满满当当。

  Steve自告奋勇进入厨房,留Bucky在沙发上看了一个下午的脱口秀,等待晚餐上桌时,Bucky吃第一口就发现Steve的手艺丝毫没有退步——仍然跟二战那时一样,维持一个不好吃却又勉强能吃的水准——但Bucky仍然毫不犹豫吃个精光。

  「仍然做得没有你好吃,Buck。」Steve不太好意思。

  「当然,我的厨艺一直就跟我的人一样可口。」Bucky一点都不害臊地说,把盘子上最后一点酱汁都舔得乾乾淨淨,「不过重要的是心意,Stieve,我感受到你满满的爱意了。」

  Steve愣了一下,接着大笑起来,「老天,让Sam他们看到你这样子,大概会吓到下巴脱臼。谁能想像冬日战士满口情话?」

  「谁说的,我赌Nat不会。」Bucky满足的把桌上的柳橙汁一口喝乾,擦了擦嘴,多补了一句:「Wanda大概也会很开心。」

  「老天,我不能再让Wanda被你带坏了,那天她居然模彷你来掐我的屁股。」

  「哇喔。」Bucky瞪大眼睛,「她真的那麽做了?」

  「是啊。」

  「Damn it!我输给她一百块了!我赌她不敢的。」

  「你们拿我下注?」

  Bucky犹豫了一下之后才把那句『不只你,我们拿所有人下注,而你面前这个人是目前比赛的冠军。』给吞进肚子裡,露出了一个无辜的笑容,「只是个小玩笑。」

  「好吧,别有下次了。」Steve立刻原谅了Bucky。

  Bucky趁着Steve低头时做了个鬼脸,Steve总是会原谅他的。

 

  而不只是食物,乾淨的衣服和热水澡都像是救赎一样,在享受过足足两小时的热水澡之后,Steve花了好大的工夫才阻止Bucky在结婚证书上写上自己跟浴缸。

  「有人跟自己的手机结婚,那我跟浴缸结婚也可以吧!」Bucky拚死命抱着浴缸,就差没亲下去了。

  「是可以,但不能重婚。」Steve冷静地说,他刚刚已经和Sam通过电话,在享受过一顿嘲笑之后Sam好不容易才缓过气来,断断续续地告诉他该如何阻止Bucky跟浴缸结婚,「如果你跟浴缸结婚的话,我要向你求婚的时候你就会是个有夫之妇了。」

  「更正,有妇之夫。」Bucky邪恶的挤挤眼睛,「因为『进去』的是我。」

  「好吧,总之不行就是了。」Steve阻止了自己脑袋裡闪过的那些关于『进去』的画面,而很刚好的其中有几幕就跟浴室还有浴缸相关。

  Bucky依依不捨的摸了浴缸两把,「等你哪天你要跟我求婚时我再跟它离婚?」

  「Buck——」

  「好啦,我放弃就是了。」Bucky心不甘情不愿地跟在Steve背后披着浴袍滴着水走出浴室,「有鑑于你让我放弃我的理想伴侣人选,是不是该想个办法补偿我?」

  「都听你的。」Steve扯过Bucky大开的领口,啄吻上头滑落的水珠,「Captain America听你差遣。」

  「很好,那麽首先去床上躺好。」Bucky微笑,「我们先来试试Captain America的四倍持久力。」

 

 

  布鲁克林的夏天并不算太热,但是对于Bucky和Steve来说温度仍然偏高。

  不能怪他们不耐热,谁叫他们两个就像被冻了几十年的肉排,随便热一点就能把他们解冻的出水,但偏偏这麽不巧,在他们休假的第三天,冷气坏了。

  「好热。」

  Bucky躺倒在木头地板上,不远处的电扇正徒劳送出对降温毫无帮助都没有的热风,窗子已经开到最大,但豔阳的夏天午后一点风都没有,金黄色的阳光像是已经凝固在地面上滚烫地吓人,而远处的树梢连摇都不摇,窗帘文风不动。

  「忍耐点,气象说晚上就会变凉了。」Steve说,擦着额头上的汗端了两杯冷饮过来放在桌上,Bucky一翻身就拿起来灌掉大半杯,又躺回地板,「修冷气的呢?什麽时候能来?」

  「今天排队的人好像挺多的,最快也得排到晚上八点,所以我叫他们明天早上再来了。」Steve说,看着只穿汗衫短裤四肢摊平在地板上的Bucky,他觉得现在的Bucky好像影片裡一热就会把自己拉长试图降温的猫咪,忍不住觉得可爱,偏过头去搂住Bucky就想给他一个吻。

  「Steve别抱住我,我快热死了!」

  Bucky立刻从地面上弹起,一瞬间就摆脱Steve的手,翻到另一块还没躺过的地板上。他计算得很精准,客厅不会被太阳晒到的只有一小块地面,而每五分钟翻身一次刚好可以在地面被体温烫得温热之前离开,又可以在上面来回翻动保持滚到的每一块地面都是凉爽的,但Steve蹭过来佔据的部分破坏了他的计画,现在他得每七分钟才能翻身一次了。

  Steve看着Bucky的样子,忍不住就起了坏心眼,「Bucky,你现在就连给我一个拥抱都不愿意了吗?」他可怜兮兮地说着,还试图挤出几滴泪水。

  「Sweetie,等冷气修好你爱怎麽抱都行。」Bucky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仍然严厉抗拒Steve,「现在你可以坐到那边的沙发上去了吗?我光是待在你旁边好像就能感受到四倍的体温,你简直像个火驴。」

  「老天,冷气怎麽就突然就坏了呢。」Steve忿忿不平地说,「我真该好好研究这些现代科技的。」

  「放弃吧伙计,你忘了你想修水管结果把整个水龙头都拧下来的事了吗?」Bucky闭着眼睛懒洋洋地说,「更别说,更久以前你试图自己做个小柜子来装碗盘,结果连两个碗都撑不住就垮了的事你该不会忘了吧。」

  「不,碗柜那次是意外,我觉得这次我一定没问题的。」Steve一口把桌上的饮料喝乾,站起身。

  「等等,Steve,我觉得修冷气这种複杂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Bucky话还没说完就被Steve打断,「Bucky你记得工具箱放在哪吗?」Steve已经打开了橱柜的们,找了一下发现没看到蓝色的工具箱于是回头问着Bucky。

  「喔,当然,我怎麽就没猜到呢。」Bucky叹了口气,Steve一旦倔起来要是不撞个头破血流是不肯罢休的,看样子他们的冷气不用等到有人修就可以直接报废了,「让开大个子,我把工具箱找给你,它跟我的狙击枪放在一起了。」

 

 

  客厅的沙发上被铺上了防尘套,冷气的插座也被拔了起来,Steve正踩在沙发上拿着工具对冷气敲敲打打。Bucky靠在旁边的牆上,躲着太阳的同时一边把Steve要的工具递给他。

  Bucky看着窗外黄金色的太阳,白石板的地面被晒地亮得几乎像是雪地一样,「嘿,我们当年有这麽热吗?」

  「Sam给我解释过,今年特别热是因为圣婴现象。」Steve说,朝着被拆开机壳的室内机裡头看着。

  「圣婴?Jesus?」

  「不是不是,他是一种……」Steve想了半天,「会让世界变得很热的原因。」最后他乾巴巴地说。

  「我的错。」Bucky懒洋洋地说,「等等我会自己去查的。」

  「好吧。」Steve有点想辩解,想想又放弃了。反正Bucky一直都这麽聪明,他会弄懂的。

  「所以Stieve,你搞定冷气了吗?」Bucky没抱任何希望的问,边滑着手机,Steve已经对着冷气捣鼓两小时了,眼看已经差不多是该准备晚餐的时间了,「我看介绍说冷气有分室外机跟室内机,会不会这台没问题,是外面那台坏了?」

  「也有可能,再等我一下,我觉得我好像快研究出一个规律了。」Steve回话,Bucky耸耸肩就往厨房走,「那晚餐交给我吧,想吃什麽?」

  「都可以,你知道我最爱吃的是什麽的。」Steve回头含情脉脉地看着Bucky。

  「亲爱的,为了避免我因为太热而忍不住揍你一顿,在冷气修好前别想上我的床。」Bucky对Steve抛了个飞吻,「为了你晚上的性福努力吧。」

 

 

  「我想还是交给专业的好了。」在经过长达三小时的敲敲打打,Steve宣布放弃。

  窗外已经是黄昏,阳光褪下了烈焰,空气不再像白天那般闷热,晚风撩起浅蓝色的窗帘,把室内湿黏的空气。

  「哇喔。」Bucky从厨房走了出来,手上用精准的平衡感同时端着四盘菜。他给他们一人做了一大块的牛排,还有大碗的生菜沙拉和马铃薯泥,「冷气发生什麽事了?」

  躺在地上的冷气机看起来像是被狠狠施暴过了一轮,奄奄一息,不时闪着电花。

  「出了点小意外。」Steve惭愧地说,「好像是不小心弄错了哪条线,所以……」

  「当然,我怎麽没想到呢。」

  Bucky在餐桌上放下手上的菜,蹲在地面上试图翻动冷气——不,说错了,是冷气残骸——不一会儿他拍拍手站起身。

  「我宣布,放弃治疗。」Bucky摊手说,「没救了。」

  「看来只能等明天他们来修时跟他们道歉了……不知道还能不能修好。」

  「Steve,认真的,这修不好了。」Bucky给了地板上那块金属废铁一个怜悯的眼神,「大概得直接买一台新的了。」

  Steve看着地上自己製造的后果,只能点点头认同,「抱歉……」

  「没事。」Bucky悠哉地说,「我订了台新的。」

  「什麽时候的事?」

  「也没多久,大概一小时前。」他在上网查冷气机的时候就顺便叫了台新的功率更强的。

  「你早就知道我会弄坏?」Steve的脸沉了下来,露出了只有Bucky才能看到的那种有些彆扭的不高兴表情。

  「不。」Bucky立刻说,靠过去给Steve一个吻,「我只是打算在我的房间也装一台冷气,这样我们有两张床可以轮着用,免得每次都得辛苦你换床单。」

  他们的床单消耗量挺大的,每两三天就得把家裡挂得像国旗展览会似的,尤其是在Natasha和Sam恶作剧地送了他们很多美国国旗图案的床单之后,晒起来更像了。

  「喔Bucky……」Steve一脸感动,看起来非常受用。

  「还有这样我叫你滚出我的房间时,我才能有冷气吹。」Bucky坏笑,「你以为不在我的房间装冷气我就会一直蹭你的床吗?太天真了Steve Rogers。」

  「Bucky!」Steve抗议,但门铃声响了起来。

  「抗议无效,小男孩,快去开门。」Bucky眨眨眼睛,「快点处理好,你不会想让晚餐凉了吧?」

  「好吧,但这台要先装在客厅!」

  「那当然。」

  他乐于维护男友的自尊心,绝对的。

 

 

 

——FIN.


评论(6)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