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从水中醒来以后(1)

*队2后续

*会一路写到Bucky离开Steve后接队3剧情

*不确定剧情会爆走去哪,不过还是请大家大胆地跳上船吧www


看到漫展REPO哭晕,

本来想写个傻白甜给自己,

结果又变成正剧风,

对这样的自己有点无奈233


=====


  当Steve睁开眼时,眼前是黑夜的无垠星空。


  四周很暗,只有左方传来亮光跟暖意,还有火焰跳动的劈啪声。


  他挣扎的坐起身,听见自己的骨头传来喀喀的哀鸣,发着酸牙的疼,最痛的大概是脸,次之的是腰间的枪伤。他浑身湿淋淋的,理论上防水的深蓝色紧身制服在破了几个洞之后被湖水轻易灌进,水在制服跟他的皮肤间形成薄薄的一层膜,带着体温牢牢地贴覆在他身上。


  他的记忆停留在落水的那一刻。


  高空落水的水压很强,瞬间把他打得半昏,泛着蓝的水朝他围了过来,把他密密的缠住,将他往水里深处拉去。他在那一刻想起了1945年的海水,冰寒的刺骨,带着雪白的颜色从手指尖一吋一吋把他冰封。


  但Steve确信,在逐渐朦胧而昏沉的水光中,有一个人影朝他游来,握住他的手带着他往水里阳光的方向走。像是很久以前的过去,每次生病躺在床上,全身泛着热跟难受时,总有一只温凉的手会牵住他,手里传来令人安心的温度。


  他望向火光的方向。


  那里有着一个小小的火堆,火舌明亮而温暖的闪动,火堆旁散落着许多零件、刀械与枪枝,像是正在烘干。而火堆对面坐着一个黑衣人,左手臂反射着耀眼的火光,及肩的褐发散乱,一绺一绺黏在脸上,双眼低垂,手上拿着根木棍正在拨着火。


  那是Winter Soldier。


  不,是『Bucky』。


  Steve感觉自己的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


  「Bucky,你救了我。」


  Steve说,心满意足的勾起嘴角。他注意到Bucky身上也湿透了,应该是在他落水没多久,Bucky就跟着跳了下来。


  Bucky漠然的放下了拨弄着火堆的木棍,看向Steve。眼睛在火光的照射下圆润而明亮,瞳孔中闪着小小的焰,看起来还湿漉漉的,带着浅绿的水色,抿直的嘴唇看起来不太开心。


  「别那样叫我。」Bucky说,脸色看起来很差。


  「为什么?你不相信你是Bucky吗?我可以证明!」


  「头痛。」


  「那,我叫你James可以吗?你的名字就是James。」


  Steve立刻从善如流地换了,他敏锐的感受到Bucky并不是不承认这个名字--这是好现象--只是因为会让他头痛所以拒绝,那么对Steve来说换个称呼也没什么,重点是Bucky还好好的在他身边,还好好的活着。


  Bucky没有说话,只是低头又去拨火,低垂的眼帘把他的视线密密实实的挡住,没有面罩挡住的嘴唇被火光照的嫣红。


  看来是同意了。 Steve想。


  「B......James,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哪?」


  Steve问,他张望四周,发现在一片黑暗里优于常人的视力并没有发挥太大的用处,他只能从火光照到的地方确认自己坐着的地面覆盖着大量的落叶和泥土,他们的附近都是树,看起来像是个小树林。


  「距离S.H.I.E.L.D.航空母舰残骸附近大概两公里处的树林。」


  Bucky回答,冷静而理智地说着,像是在回报任务一样。


  这个时候他看起来又像是Winter Soldier了。


  「那你知道外面状况如何吗?」


  Steve立刻想到他对Natasha的指令:公开所有S.H.I.E.L.D.和Hydra的资料。这意味着S.H.I.E.L.D.和Hydra里关于Winter Soldier的所有作案纪录都将被公开,那些怨恨全部都会找到Bucky的头上,嘶吼哭喊着要他付出代价。


  即使那些事情都是因为Bucky被洗脑,错应该是那些把他洗脑的人,但愤恨的人有时候并不能明白那么多。


  这时候他突然有一点后悔,不过只有一点点。


  「危险。」Bucky脸色凝重。


  他在Steve还没醒来之前在附近绕了几圈,发现以S.H.I.E.L.D.航空母舰为中心方圆十数公里全部都被拉上封锁线,闪着蓝色与红色的警戒光,正在进行搜查。虽然搜查的人很弱,脚步声沉重的像是巨熊,但人数众多,加上有数十只警犬吠着,在树林里造成一片混乱。


  而他确定其中混杂着几个Hydra的特工,他们训练有素,虽然把自己伪装的跟其他人一样,但他光听呼吸声就能分辨他们。


  听到Bucky的回覆,在略微花了点时间猜测之后Steve也明白了他们目前的状况。


  除了Sam、Natasha、Fury、Hill之外,他没有其他人可以相信。


  ……或许还有Clint、Dr.Banner跟Tony。


  Steve困扰的想起了他的复仇者队友们。


  Clint自从上次纽约攻击之后就说要休一个长假,接着消声匿迹谁都连络不上他,而且还没有带着Natasha一起去,Steve几乎快要以为他们吵架了,但Natasha却神色如常,甚至还换了个发型跟着他出任务;Dr.Banner倒是一如往常地无法联络,据说他只有把联络方式交给Tony,偶尔会看到Tony对着手机絮絮叨叨一些专有名词,Steve想那大约就是Dr.Banner;Tony之前则是常常出现在电视里,一下子是新科技发表一下子是绯闻,但最近似乎安分了许多,Steve已经有一个星期以上没看过他又出现在电视上说出什么惊人之语了。


  「这里还安全吗?」


  Steve问,一边打算在自己身上翻找手机,他想想之后还是决定打给Tony,Bucky之前几乎把他的队友全都得罪一轮了,还是先不要找Sam他们比较保险。


  「暂时。」


  Bucky原本只是提高警觉的看着四周,并不算是太过太紧张,但他回过头一注意到Steve把手伸进口袋里时,Bucky立刻拔起原本放在火旁烘干的短刀,冲过去把Steve踢倒,跨坐在他身上,用机器手掐住他的脖子,另一只手也举着刀架住他的脖子旁。


  「你他妈的想干嘛!」


  「……我只想打个电话。」


  Steve说,有点无奈的。腹部的紧身制服位置裂开了一大块,那里有个枪伤,虽然他超乎常人的治愈力正让伤口以可见的速度慢慢愈合,但Bucky仍沾着水气的黑色裤子刚好贴在那上面,粗糙的触感让他感觉不太舒服。


  「打给谁!」


  「一个我觉得有可能可以帮助我们的人。Tony Stark,你知道他吗?」


  Steve毫不在乎抵在他脖子上的刀和随时有可能捏断他的喉管的手,只是直直地盯着Bucky,试图用眼神安抚他让他不要那么紧张。


  「……不。」


  Bucky犹豫了一下,感觉像是在判断Steve话中的真伪,接着才慢慢地从Steve身上爬下来,坐到火堆另一边,但视线还是紧盯着Steve。而Steve咳了两声之后,揉了揉脖子坐起身来,才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Steve研究了一下,发现手机怎么样也无法开机,试着拆开机壳却从里头倒了一堆水出来。


  「看来是坏了。」Steve笑着耸耸肩,把那只手机往旁边一扔。


  他其实从来也没搞懂过这东西该怎么用,反正响了就接就是了。


  Bucky看着手机落地被埋在草堆里,过了很久都没有一点反应后,慢慢地把刀插回腰间,脸色看起来好了一点。


  「我的枪伤,你帮我处理过了吧,谢谢。」


  Steve坐起身来后才注意到自己腰上的枪伤已经被处理过,子弹被取出后虽然没有包扎,伤口也因为泡水过久而泛着淡淡的白,但是复原得很好。这里没有其他人,所以很明显帮他处理的人是Bucky。


  Bucky摇摇头,他觉得没必要道谢。


  「以前你也常常这么做的。」Steve突然说,眼神有点怀念。


  他们以前在战场上老是面临短缺物资的问题,伤口不包扎那是家常便饭了。尤其是他们两个打过血清的人,多半都是摆着让伤口自己好,把那些资源让给更需要的人,但Bucky总是会多坚持一下,试着帮他消毒或是清理。


  至少不能留疤。 Bucky总是笑着说,否则伟大的Captain America身上坑坑洞洞的,脱下衣服像什么样,女孩子都要被吓跑啦。


  「……我不记得。」


  Bucky说,眼神转向一旁。


  「没关系。」Steve鼓励的笑,「Pal,我都还记得,我可以慢慢跟你说。」


=====

评论(6)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