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Day1.相拥入眠

*CP Steve/Bucky

*短篇小甜饼

=====


  Bucky总是会做恶梦。


  Steve不只一次在半夜被邻房传来的梦呓惊醒,慌张的打开邻房的灯,往床底下捞着裹着棉被包住全身棉被的Bucky。


  「这样不行!」在某一个晚上Steve义正严词的说,「这样子每天晚上醒来对我们两个人的睡眠品质都不好,你看我眼睛底下都已经有黑眼圈了!」


  从床底下爬出来的Bucky硬是没从那张貌似正直的脸上看出哪里有黑眼圈。


  房间的灯被推门进入的Steve点亮了,Bucky看了下时钟,现在已经是接近凌晨四点的时间。窗外很黑,连路灯都只有在视线的尽头远远的点缀着,布鲁克林的郊区很安静,一台车子的声音都没有。


  不久前,他们在一大堆地点挑挑拣拣後,Steve总算看上距离Bucky旧家不远的一栋独栋的房子,花空了Steve整个户头,还请Natasha协助杀价,好不容易才买下。两个人的东西意外的不多,搬家只花了半天就完成。


  「……我搬出去?」Bucky考虑了一下,他的东西不多,对住的地方也不挑剔,他搬走应该会更快一点。


  「不行!」Steve立刻反对。


  「把房间隔音换个好的材质?」


  「没钱!」


  Bucky撇撇嘴,可是他有啊。


  他从Hydra的秘密帐户里领了一堆钱出来,一直没机会用。这他们倒是争论过了,在房子价钱的问题上,Steve总是不愿意用Bucky的钱,即使知道那些钱摆着也是没用也一样。


  「你很在意那是Hydra的钱?」Bucky想不太出原因,只能这麽问。


  「这倒是不会,他们钱的来源本来就不是很乾净,交给你用我觉得还更放心。」


  「那为什麽房子不让我出钱?」


  Steve一时语塞。


  其实Steve并没有太过正当的理由,只是想给Bucky最好的,像以前Bucky总是照顾他,把最好的留给他那样;像是母亲曾经摸着他的头,对他说过,如果他遇上了那个最好的女孩,生命中唯一的那个人,就要尽自己的一切去对他好那样。


  「我就想你把钱花在自己身上,对自己更好一点。」


  Bucky看了Steve一眼,接着转头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房间。房间里除了床和衣柜之外什麽都没有,就连床上的床单和棉被枕头,衣柜里的衣服,甚至都是他跟Steve出门时,Steve拿起哪件他就随意的点头,毕竟对他来说用什麽床单跟穿什麽衣服都是没有差别的,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


  但这样大概不对。


  沉默了一下子,Bucky说:「明天,不,今天下午,我们去购物好吗?」


  Steve说的对,他该活得更像个人一点。


  「好。」Steve微笑,「还想继续睡吗?」


  「嗯。」Bucky点点头,於是Steve自然而然地关灯,走上床坐到Bucky身边。他们搬进来之後一人买了一张双人床,本来Bucky觉得自己只要一个单人床垫就可以应付,但是Steve非常坚持,所以他也耸耸肩挑了一张看起来坚固耐用的桧木床架,还有他们能买到最硬的床垫。


  「Steve?」感觉黑暗中身边的床垫微微的凹陷,触手可及的地方出现一个温暖的温度,Bucky有些困惑的看着和自己并肩坐着的Steve。


  「睡吧,就像以前那样,挤在一张床上睡,很怀念吧?」


  在黑暗中,Bucky却觉得自己看到Steve的眼睛晶晶亮亮的,像是蓝色的星球。


  「不好吧,如果做了恶梦,我可能会伤到你。」Bucky比了比自己的机械手臂,


  「Punk,不用担心,我可是美国队长,我会把你打趴下的。」Steve笑着说,把床里的位置让给Bucky,「该你睡里面了,我要让你尝尝我以前被夹在你跟墙壁之间的感觉。」


  「那或许我得先下手为强。」Bucky配合的躺上床,顺带把手张到最大,他的金属手臂摸着墙,另一只手臂则是轻轻地抵到Steve的後腰:「Jerk,这可不容易,这床这麽大,你得滚到我身上才能把我夹住。」


  「那我一定得试试。」Steve笑,把Bucky的手臂推开後自己也躺上床。


  Bucky看着在黑暗中变得模糊的天花板轮廓,闭上了眼睛。


  恶梦其实是後来才发生的。原本Bucky还在逃亡时,那两年为了安全起见他始终没有熟睡,就是为了要让一边的脑子总是醒着,准备应付所有突如其来的危机。但和Steve搬进这间房子之後,知道自己最能信赖的夥伴和自己只有一墙之隔,他开始能够阖眼睡到天亮,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梦魇。


  梦境总是在他睡得快要安稳时找上他。


  Bucky再一次醒来时,天仍然还没亮,但已经从地平线透出蒙蒙的光,阳光照进窗内,让空气都闪闪发光,而这时他听见Steve的声音。


  「你又做恶梦了?」Steve问,而Bucky发现到自己的脖子已经冒出了汗,就像每次从那些记忆里逃出时一样,他总是深怕被任何一个黑影抓到而拼命的逃跑,直到清醒。


  「我又吵醒你了?」Bucky挪动了一下身体,感觉喉咙有点乾哑,想伸手到床头拿水,这才发现金属的手臂一直被Steve紧紧的握住,十指交扣的。他几乎整个人躺在Steve怀里,脖子枕的是Steve温热的手臂,洗衣精淡淡的香味从Steve的上衣传来,带着阳光的味道,窗外的阳光照了进来,打在Steve脸上,让他的金发和笑容都璀璨的发亮。


  Bucky记得睡前自己还好好的躺在自己的枕头上。


  「不,我还没睡着。」Steve慢慢松开交扣的手,替Bucky把水端了过来。


  Bucky喝了一口,递回给Steve,「Pal,我想这明显不是个好主意了,你会睡得更不好。」


  「我倒是觉得很好,看着你睡我觉得很安心。」


  「但你睡不着吧?」


  「我想我睡不着的原因大概跟你想的不同。」Steve突然笑了起来,开朗到让Bucky甚至有点困惑的程度。


  他在开心什麽?


  Bucky困惑的看着Steve,虽然不明白他在笑什麽,却莫名的也觉得开心,於是对着Steve,Bucky也浅浅的笑了起来。


  「还睡吗?」Steve问。


  Bucky摇摇头,他觉得两个人靠的有点太近,近到让他觉得有点热。


  或许是因为太阳已经升起。


  「起床吧,天亮了。」Bucky说,「我饿了。」


  「早餐想吃什麽?」


  「都好。」


=====


一起跟水水挑战三十题!

因为都是小短篇所以应该不算长篇,

只是我会尽量把时间轴跟故事都写在一起XD

从还没告白的感觉开始写起

赶稿时的娱乐就是写写傻白甜!

不过这个大盾切开又有点黑了哈哈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