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盾】假装喜欢(单篇完结)

*盾冬盾无差小甜饼

豆芽盾跟詹巴奇

520庆贺!

看电影所以晚回来了没办法准时发

脑洞没什么修稿可能很粗糙。

=====

  Bucky痛恨那些食物。

  不管是奶酪或是霜淇淋,只要带着牛奶味的食物他一律讨厌。

  原因他也忘了,或许是某次国中午餐,那些掀开的餐盒里飘散开来的酸味,让他反胃了整整一周;又或是在一个夏日的午间,那些长时间放在室外,被烈日曝晒后变成白色块状和黄色液体的罐装玻璃瓶,晃动的让他想吐。

  总之,他讨厌牛奶。

  「嘿,Steve!」

  学校下课铃声一响,Bucky就像是离弦的箭般冲出了教室,然后果不其然的在校门口望见了金发的娇小声影,正在往外走。他快步跑了过去,亲昵的勾上对方的肩。

  「不是要你等我一起走吗?」虽然口气装得很凶,但Bucky声音里温柔的笑意像糖一样甜了起来,明显得挡不住。

  「Bucky,我说真的。」

  被Bucky挂在肩膀上的Steve皱起眉头,声音低沉,但没有要把Bucky从自己身上推开的意思,而是让他挂在自己身上,两人用不太协调的姿势走着。

  「你真的不用每天都陪我走回家,我不需要这种保护,我不是女孩子。」

  「你当然不是,混球。」

  Bucky笑着揉乱Steve的头发。

  「是我寂寞,想要有人陪我一起走回家。」

  「少说这种傻气的话了。」

  本来还想绷着脸,但一看到Bucky死皮赖脸的样子,Steve立刻笑了出来,半开玩笑地挥舞拳头给了Bucky一拳。而Bucky也不阻止,就那么挨了一下,接着惨叫着伪装像伤患一样,把自己大部分的重量都挂在Steve身上。

  「蠢蛋,你很重!」

  Steve挣扎着,而Bucky哈哈大笑,好一会儿才愿意放开他。

  从学校走回他们两人的家并不太远,仅仅四五个街口就可以先到达Bucky家,有着宽敞的前院跟小小的花园,而再钻过一小段巷子就是Steve家的公寓。通常Bucky都是先绕回家扔个书包,接着就带点小玩意在身上,等等可以赖在Steve家跟他一起分享。

  秋天已经快要结束,街上行道树枫红的叶子渐渐转为枯黄,不时飘落在地,预告着冬天的脚步。天气已经慢慢变冷,Bucky穿上了冬天厚实而暖和的大衣,双排扣修饰出俐落的腰线,但Steve身上却仍是破旧的学校西装外套,在袖口手肘还有着摩擦过度破洞之后的补钉痕迹,不太明显,但Bucky就是注意到了。

  「变冷了呢。」

  Bucky看着嘴里吐出的白烟,注意到身旁Steve的耳朵似乎被冻得通红。

  「嗯。」

  Steve认可的点点头,身上破旧的外套挡不了什么风,寒气轻易的透进体内,每当有寒风吹过他就一阵哆嗦。他从昨天开始就隐隐约约的觉得喉咙发痒,长年生病的身体让他知道这应该是感冒的前兆,却又在心中侥幸地想着,说不定这次不会感冒。

  「手,冷不冷?」Bucky问。

  「还行。」Steve嘴硬的说,忍耐了一声咳嗽。

  「是吗?但我觉得我的手满冷的,不如你握着我的手让我觉得温暖一点?」

  Bucky一边笑着,一边抓住Steve的手,把冰冷的手塞进自己口袋,牢牢握住。

  「这样很怪!像个女孩!」

  Steve抗议,却没有坚决的把手抽回,只是意思意思的拉了两下就放弃挣扎,任由Bucky拉着他走。

  「不会啦,没人看到的。」

  Bucky笑着说,把Steve的手握得更紧,愉快的感受到自己手心的温度慢慢把对方冰冷的手指捂热。

  两人肩并着肩贴的紧紧地走着,街道上没什么人,大约是都被寒风给赶进家门,这让Steve松了口气。他总是不太喜欢在外人面前跟Bucky靠得太近,虽然Bucky总是处理的很好,但他总是会忍不住担心Bucky会因为他而被欺负或说点闲话。

  他不喜欢他跟Bucky的友谊被那些恶心的推测干扰,像是穷人家跟小少爷之类的。

  但Bucky却总是相反,老是在外头跟他黏得紧紧的,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关系很好一样。

  很快的两人就先到了Bucky家的门口。

  「我家到了,等我一下。」

  Bucky说,紧紧握住Steve的手过了一下子之后才松开。他本来要迈步往家里跑,接着却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扔到Steve怀里。

  「先帮我拿一下,我马上来。」 

  没有让Steve拒绝的时间,Bucky立刻就跑了。

  Steve抱着Bucky的大衣站在原地,感觉衣服上的温度让他整个人都暖暖的。

  到了Steve家之后,很意外的今天Steve的母亲在家,于是Bucky露出标准的对外笑容,教养良好的微笑打了招呼。

  「阿姨好!」

  「你好,巴恩斯。」

  她温柔的回笑,接着望向Steve。

  「Steve,炉子上有热牛奶,是我今天去买的,记得喝。」

  「好的。」

  「我等等要出门一躺,你们可不要把家里闹翻天啊,记得也倒杯牛奶给巴恩斯。」

  「我会的,妈。」

  难怪有股奇怪的味道。 Bucky微微的皱起眉头,从一踏进Steve家里,他就闻到一股牛奶的腥味,让他觉得很不舒服。

  「我进房间等你!」

  Bucky一溜烟的跑进Steve的房间,把Steve扔在客厅。

  要是继续待在那股味道的旁边,他说不定会吐。

  大概过了半刻钟,等Bucky已经在Steve的床上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开始翻起了他从家里带出来的漫画之后,Steve才端着一杯牛奶走了进来。

  「Bucky,我热了一下,你也喝一点。」

  「不了,谢谢。」Bucky说,他光闻到味道就觉得开始反胃了,他连忙拉起Steve的棉被把自己的头埋住,试图靠着Steve的味道掩盖那股恶心的腥味,「拜托你喝掉。」

  「但……」

  「没有但是!」Bucky声音闷闷地从棉被底下传出,「你要是再逼我喝我可就回家啦。」

  「……好吧。」

  Bucky埋在棉被里很久,发现Steve一直都没有反应,心里突然有点担心刚刚自己是不是太凶,于是偷偷地从棉被里探头出来外面看着。

  结果一探出头就看到Steve拉了张椅子坐在他面前画着。

  「欸,别乱动啊。」Steve说,「我正在画一张Bucky把自己包得像颗球的画,我觉得一定会是非常棒的作品的。」

  虽然Steve这么说着,但Bucky很明显可以听出Steve话里根本就是在嘲笑他,于是他恶狠狠的扑了上去,把Steve压在床上揉乱他一头头发,压的他连连惨叫,大笑着投降之后才得意地放开。

  「知道我的厉害了吧。」Bucky骄傲的说。

  「混蛋,以后我要逼你回家就拿牛奶出来给你喝。」

  Steve把自己的浏海拨好,本来想装作生气的脸却一下就破功,跟着Bucky笑了起来。

  「对了,你们家平常都会喝牛奶啊?」

  虽然Bucky是个小少爷,但多少也知道现在这种稀缺物资的珍贵,理论上来说应该对Steve家来说会是不小的负担。

  「不,太贵了,平常很少买。今天是刻意买的。」

  Steve不在意的诚实说着。

  「为什么?」

  「妈她听说喝牛奶对身体好,还可以长高,所以说什么都想弄一点来。」

  「那你的确是需要,很多。」

  Bucky大笑着跳起身来,躲避Steve扔过来的枕头攻击,一边却在心里记了下来。

  那天他们没有闹得很晚,看着时间差不多Bucky就果断的离开,避免Steve邀请他留下来吃晚餐之类的举动,他不想拒绝Steve的邀请,那可是很少见的事情,但却也不想给他添麻烦。

  他想成为照顾的,可不是被照顾的。

  隔天中午,Bucky拎着自己的便当窜到了Steve的班上,一把把他拉到中庭一个他提前找好,最隐密又最不会吹到风的角落,拉着他吃起了便当。

  Steve的午餐是简单的面包,夹着生菜,Bucky每次看到Steve带的东西,不管是什么,他总喜欢凑过去咬个几口,洋洋洒洒的说着别人的食物总是比较好吃的话,再逼着Steve吃几口自己的午餐,美其名是补偿对方。

  两人打打闹闹的吃完午餐之后,Bucky拿出一罐牛奶,喝了两口之后递给Steve。

  「我吃饱了,别浪费你帮我喝完吧。」  

  「你哪时候那么娇气了。」

  Steve抱怨了两句,接着还是接过来乖乖地喝光了。牛奶在他的唇上留下白色的一圈印子,他满足的舔舔唇,却还是有点白色残留在上面。

  「喝的像只猫。」

  Bucky笑了下,用手帮对方抹了下。

  「我自己可以!」

  Steve推开Bucky的手,自己粗鲁的擦擦脸。

  「好好好,你可以。」

  Bucky摊开手,示意自己是无辜的。

  「对了,你怎么会突然带牛奶,我以为你不喜欢……」

  Steve突然问,他可一直记得对方喜欢的食物铁定是不包含牛奶的,但说到讨厌他又有点不确定,Bucky总是对什么事情看起来都很开心的样子。

  「我可是伟大的James‧什么都敢吃‧Barnes。」Bucky认真的说,「我只是突然觉得牛奶好像也不错,而且要是让你长得比我高,我多没面子。」

  「混蛋。」

  「混球。」

  下午的上课铃声很快的就响了,比Bucky高了一年级的Steve朝Bucky挥了挥手,就慌张的往自己的校舍跑,Bucky则是慢慢地晃回教室。

  老师们都很喜欢他,即使他有点小迟到也根本无所谓。

  手指触感还是黏黏的,那是刚刚帮Steve擦掉牛奶的痕迹,Bucky舔了舔手指,奶腥味还是让他厌恶的眯起眼睛。

  「好恶心。」

  他还是非常讨厌牛奶,就连刚刚喝的那两口都让他非常想吐。

  但他决定开始假装喜欢。

  他昨天到家后主动找上自己的妈妈,要求她开始在午餐里带上牛奶。

  『你不是不爱喝吗? 』她问。

  『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学着喝点了,听说对身体很好。 』

  他回,理直气壮的。

  因为对身体好,会让那个小个子更健康,所以他愿意。

  即使再恶心,他都要喝了再假装喝不完,免得被那个骄傲的布鲁克林男孩拒绝。

  「味道果然好恶心。」

  Bucky笑,手指已经被他舔干净,但他还是觉得有奶腥味残留在手指上。本来想洗手,犹豫了一下还是作罢。

  说不定他会慢慢习惯那个味道。

  如果是他身上的味道。

=====

大家520快乐!

评论(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