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I Dreamed A Dream(1)

盗梦AU

接队三,下一章才会有梦境的叙述

因为大盾冬冬双双下线中,所以一开始是其他人来当叙述者。

会是HE!我也有可以HE的时候!


====


  你在等一班火车,它会带你到很遥远的地方,你知道你想要它带你去哪,但是你并不确定,不过这不重要。


  为什麽不重要?


  因为我们会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




  事情从Bucky冬眠的第384天开始。


  「什麽状况?」


  等Natasha接到讯息通知赶到手术室时,面对的是已经深锁的大门和亮起红灯的手术中提示。


  方才她正在执行一个情报任务,任务内容是要溷进一个将军的宅邸裡,套出亚德曼碳合金的情报。


  几年前,亚德曼碳合金最后的讯息断在布鲁塞尔,当年S.H.I.E.L.D.和几个组织都试图在布鲁塞尔运河和谐纳河当中打捞,却什麽也没找着,但最近送到T'Challa手边的情报却显示出,另有其人获得了它们。


  于是她换上一张美艳的脸,试图用脸的主人——也就是将军的第五个情妇——和将军的二号得力助手之间不可告人的关係,来问清楚将军手底下卖出的那些黑货的来源。


  她差一点就要成功了,只要再给她几分钟。但是突然用特殊振动方式传到她臼齿当中的改良摩斯电码,让她惊讶到连脸上的笑意都失去一贯的从容。


  『蜜糖,怎麽了?』那个男人还把脸埋在她的颈侧,耳鬓厮磨的压低声音。


  『抱歉甜心,我想我们得加快一点速度,你不会怪我吧?』她甜笑着问,翻身骑上了男人的腰。


  那男人的脸在短短几分钟之内从满面喜色变为惊惧,面色惨白的程度像是看到全世界最恐怖的事物。


  她在离开前的最后几秒钟把关在衣橱裡已经昏过去的第五个情妇弄醒,但没让她看见自己的脸,跟已经吓昏过去的二号助手一块扔在床上——她没对那男人做什麽,只是让他见识了一下社会上还有比他认知的一切更加黑暗的一面而已——男人见过她的记忆倒是无所谓,记忆这种东西很容易搞定,他会忘了今天的一切,或许醒来的时候会有点疑惑,但Natasha相信那女人可以圆过去的。


  虽然她们并不认识,但是为了扮演第五个情妇,Natasha已经观察她三天了,说不定比她亲生父母还更了解她一点。Natasha挺喜欢她的个性,这个姓大概会是世界末日最后死的那一批人,懂得哪些人可以靠,那些人只是垫脚石。


  但那男人跟情妇的关係倒是毁得不能更彻底了,因为从今以后他只要看到第五个情妇的脸,就有可能勾起复盖在真实记忆上的恐惧,就连他能不能重新对女人硬起来都很难说。


  这条线好不容易牵起来的线以后算是断了,不过Natasha觉得,依照自己对这个女人的了解度,重新在宅邸裡挑上一个男人,而且是握有情报的男人并不是难事,或许下次她仍然能借她的脸进来也说不定。


  她在把情报扔给当地的负责人之后就立刻搭上SR-71黑鸟回到了瓦甘达,那时距离她收到Steve倒下的消息已经过了半小时。


  一下侦查机,Natasha就直奔手术室,手术室外还没脱下猎鹰装的Sam正在那裡坐着,试图张望手术室内的情况,但是用合金打造的手术室即使用红翼的红外线功能也无法穿透看到内部,Sam只能在外头乾等医生的讯息。


  「Steve还在裡头?进去多久了?」Natasha问,在看到Sam的脸之后稍微鬆下了心,Sam脸上的表情看起来不算太紧张,Steve面临的应该不是致死的危机。


  「二十分钟。」Sam抬起头,看见是Natasha之后稍微露出一点笑容:「你回来的真快,亚德曼碳合金的事解决了?」


  「还没,不过那条线已经走到底了。」Natasha在Sam的身边坐下,手术室门口被拉了两张椅子,看起来应该是从附近的房间搬的,大约是Sam拿过来坐的。


  趁着没事,她顺手拆开头上还没来得及拔掉的金色假髮,把压在头套裡的长捲髮晃了晃,在空气裡甩出一道弧线,再把脸上人皮面具的残胶被粉底盖住的部分重新用纸巾擦了一次,再细细地舖上蜜粉。


  等确定自己在镜子裡的妆容完美无瑕之后,她才又抬起头问着Sam:「Steve怎麽了?你们不是只是去执行普通的扫荡任务吗?为什麽我接到Steve重伤的讯息?」


  「总是他们。」Sam说,「砍掉一个,长出两个。」


  「Hydra。」Natasha叹了口气,「我为什麽这麽不意外呢。」


  「其实我以为我们已经快把他们消灭了。」Sam耸耸肩,「毕竟从美国队长的那个年代开始,我们已经和他们缠斗了七十多年。」


  「你知道这不可能。即使最有可能的那一刻也不是发生在我们这个年代,而是在七十多年前。」Natasha说,红色的髮丝和洗髮水淡淡的香味稍微盖住了手术室不详的纯白和隐隐约约的消毒水味。


  「我倒是不这麽觉得。」Sam往手术室看了一眼,看着代表手术中的红灯仍然亮着,皱着的眉头没有鬆开,「自从Barnes冻起来这一年,Steve简直是变本加厉,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对哪些人有这麽大的耐心,愿意去花几天几夜审问他们,就为了一点点资讯。」


  「小男孩,那只是你看得还不够多。」Natasha轻笑。


  Sam转头,呆呆地看着Natasha的笑容,直到她感觉稍微不自在而停下了笑,「我的脸上有东西?」她问。


  「我说……你认识他比我久的多,你都不会惊讶吗?」


  「为了什麽?」


  「Steve,当然是Steve。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个样子。」Sam说。


  「要我说,答案当然是——不会。」


  「为什麽?」


  「如果你熟读美国队长的历史,而且是没被粉饰过的那个版本,那麽你就会知道,为了达到目的,美国队长并不是永远是那麽光鲜亮丽的,他们妥协过很多次,干过很多不光彩的事。」Natash一如往常地笑笑,目光却冷静而不带一丝温度,「最亮眼的光明背后总是最浓重的阴影。」


  Sam犹豫地看着放在脚边的盾。在Steve倒下的一阵慌乱中,他捡起盾,却在下一刻被沉重与冰冷给惊讶。盾牌看似轻盈,总是在Steve手中轻巧的挥舞,时不时急速的穿梭在敌人之中,他根本没想到竟然这麽重,几乎要把他的手臂压断。


  不,说不定没那麽重,Sam心想,说不定那只是他的臆想。那瞬间他感觉到的可能不仅仅只有盾牌的重量,还有加上身为美国队长,扛起整个世界的安危的责任,重得让他迈不开步。


  反射着手术室外日光灯的盾是银色的,是T'Challa后来帮Steve重新製作的,为了让他们仍然有拯救世界,甚至是对抗国家军队的力量,盾牌上头仍然染着战场上激斗的痕迹和雪,但是最重要的,象徵着勇气、真理、和正义的颜色,还有核心的星形符号却都没被漆上去,整面盾银白的像是满月,透亮的像面镜子。


  那是Steve的要求,当时他对T'Challa说不需要做成以前的样子,只要能用就可以了,而且不只盾牌,连制服都变为低调接近黑色的深蓝,不再有红白蓝三色,胸前的星形位置也被空了下来,空荡荡的悬在那裡。


  有些时候,像是吃着瓦甘达的食物、看着电视裡异国的语言、翻起带着的相簿、看着美国队长的背影的时候,Sam都会忍不住想,究竟是国家不得已逼走了他们,还是是他们下定决心捨弃了国家?


  「但那应该是为了人民的自由,不是吗?」Sam说。


  「当然。」Natasha点点头。虽然不完全都是,但大部分是,至少她这麽希望。


  「但现在……」


  「同样是为了自由,James的自由。」Natasha轻声地说,像是祷词一样喃喃念着,「即使这些血让他夜不能寐,即使有可能染上无辜人的血腥,但他仍然选择如此前行。」


  「因为Barnes如此重要?」Sam挑眉,他想起了可怜的方向盘和可怜的翅膀。


  「这问题你不该问我,你该问问那个躺在裡面的老傢伙。」Natasha微笑着说,「但是如果你想知道我的猜测,是的,我认为James就是对他如此重要。」


  仅次于世界的重要。


  Sam抓了抓脸,面上表情有些尴尬,「好吧,那我想我该改改我对Barnes的态度了。」


  「喔?你做了什麽?」Natasha这次倒是好奇的瞪大了眼睛,一开始她决定支持苏科维亚法案,所以在决定放走Steve和James,又和Tony闹翻之后她才决定要过来,但她会合的时间已经太晚,没见到James几次他就已经决定进入冬眠,因此除了以前遗留下来的那些对James的印象之外,她对这个已经想起Bucky Barnes记忆的人其实相当陌生。


  至少就泡妞这一点上跟她记得的人就不太一样。


  看着Sam似乎犹豫了下,Natasha很快补上一句:「别想隐瞒,你说谎我会发现的,老实交代。」


  「就是,很哥儿们的亲近啊。」像是没事就架架拐子挡住他的路卡住椅子不给他空间或是把他的东西抢过来吃之类的,尤其是在打牌输了之后,Sam觉得自己不亲近Barnes几下心裡都说不过去,怎麽可能单手玩牌还能作弊这天杀的不科学啊。


  Natasha没动脑就明白了Sam的意思,不大淑女的翻了个白眼,「你哥儿们Steve知道吗?」


  「……不。」Sam顿了一下,「但这没什麽大不了的吧?只是点小玩笑!」


  「等他醒来你自己跟他说吧,大个子。」Natasha用看着被定罪的死刑犯的眼神看着Sam,在胸口画了个十字,「我会为你祈祷你不会被揍得太惨。」


  「Steve不会的吧……」Sam碎碎念着,看着Natasha突然站起来走远,忍不住加大音量,「Steve不会的吧!还有妳要去哪?」


  「我先回房间一趟,跟你一样在这乾等着太傻了,Steve出来你再通知我。」Natasha头也没回地摆摆手,踩着猫步就优雅离开了。


  于是Sam孤拎拎一个人被扔在手术室外,还有仍然开着红外线的红翼在他头上飞着。


一开始要塞设定看起来可能会闷一点

不过我也不保证之后有趣哈哈

总之新坑请大家跳吧XD

评论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