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美国猫战士41-42

1-1516-2324-2930-3536-40

*OOC预警

*猫化队长的示爱之旅

=====


41.

  用了十几分钟就搞定一切,Steve用着「自己可是超级士兵三天不睡都没关係」的理由拒绝Wanda让他小睡片刻的提议,迫不及待地再次变成了猫。


  但再次张开眼睛之后的画面却和他想像的不太一样。


  他的眼前一片漆黑,手脚都被侷限在小小的空间裡无法伸展,不远处是有些沉重的踱步声,还有他这几天以来非常熟悉的金属摩擦声。


  是Bucky。


  Bucky听起来似乎有些焦虑,Steve感觉到他不停在自己的四周走着,像是不确定现在该如何是好的感觉。


  Steve试图叫唤了一声,接着立刻听到Bucky靠近的步伐。


  「……猫咪?」Bucky的声音听起来软软的,腔调裡像是含着糖水。


  发生什麽事了?Steve回应地问着,当然他知道Bucky听起来只会是一声猫叫。


  「是不是鑽进去然后卡住了?」Bucky原本听起来放鬆的声音在听到Steve的叫声后似乎立刻紧张了起来,「我现在帮你把箱子搬开,不要害怕。」


  Steve安分地等着,在几秒钟之后很快看见自己头上的板子被掀开,有光照了进来,接着是Bucky的脸出现在光线裡浅浅微笑,穿过报纸的阳光像蝴蝶般落在他的髮梢。


  而直到他被Bucky抱起,回头看Steve才发现刚刚的自己鑽到了床板底下,Bucky为了把他抱出来,将搭得整整齐齐地空心砖木床都拆了一半。


  Steve感动得一塌煳涂。


  果然我的Bucky是世界上最最最最好最温柔的人!


  Steve在Bucky把他放到地上之后迅速转身又扑进Bucky怀裡,把鼻尖在Bucky的脖子蹭啊蹭地,满足地闻着Bucky刚洗好澡身上带着的乾淨皂角味。大概是由于掩蔽的习惯,Bucky身上的衣物或是肌肤都没有什麽过于明显的味道,可能是用了可以消除味道的手段,因此即使Steve是嗅觉灵敏的猫咪,Bucky又是刚洗好澡的情况,Steve仍然需要非常仔细地贴住才能闻到。


  虽然闻起来和七十年前很不同,但是仔细分辨后,Steve仍然可以确定,火药、金属、皂角、还有淡淡的树木香味,这就是Bucky独一无二的味道。


  「真奇怪,你刚刚还那麽怕我……」从胸腔听到Bucky的声音带着回音与疑惑,但是明显没有太在意,而是安抚地顺了顺Steve的毛,「幸好你没有弄得太髒。」


  Steve顺服地让Bucky把自己抱到餐桌上一张摊平的毛巾上,随即有柔软的触感包住他的全身。毛巾上还有塑料袋裡抽出来崭新的味道,有些刺鼻但是感觉却很温暖。


  全身都被搓揉过一遍之后Steve才被Bucky从毛巾的束缚裡放出,他感觉自己现在澎得像颗球,于是立刻甩了甩毛。幸好水珠大部分都已经被擦乾了,落到附近的只是细碎的毛髮。


  「现在看起来好多了,被淋湿之后你看起来可真瘦小。」Bucky坐在Steve面前,伸手帮他顺了顺毛,回头就拿起准备好的吹风机。


  吹风机一打开Steve就感觉自己的神经跳了一下,恼人的机械电子音让他几乎想要夺门而出,他无法克制地翘起尾巴压低上半身,对吹风机发出威胁的低吼。


  「你不喜欢?」Bucky皱了皱眉,关掉了吹风机,Steve立刻放下心来,走过去蹭了蹭Bucky的手臂,顺带踩了吹风机一脚。


  Bucky看了眼窗户。下午的阳光耀眼地穿过报纸照进屋内,天气看起来正好。


  「好吧,让我们出门晒晒猫。」Bucky说,拿上了连帽外套。


42.

  亲人的猫、像人一样聪明的猫、行为有时候很不一样的猫、讨厌吹风机的猫。


  Bucky有些困惑又有些好笑地把猫咪放进背后连帽外套的帽子裡,接着猫咪自然而然地把头探出来挂到他的肩膀上,毛还对着他的耳朵附近蹭了两下。


  「别乱动,小心掉下去。」Bucky警告了猫咪一声,猫咪立刻就安分了许多,伏在他的肩头一动不动了。


  「乖孩子。」Bucky说,回头锁上房门,但这时对门的小女孩刚好也开门走了出来。


  Bucky有些僵住了,他不确定自己该如何反应才不会吓到小女孩,但小女孩犹豫了一下,最后指着他的肩膀:「猫咪!」


  Bucky觉得趴在肩膀上的猫咪似乎哼了一声。


  小女孩大胆地走近了点,发现Bucky并没有想像中的吓人之后,仰着头要求,「我能摸摸牠吗?」


  「我不知道,牠可能有点凶……」Bucky轻声回答,但是感觉到肩膀上突然动了一下,他连忙把手换了个姿势,稳稳地让猫咪爬进他环抱的手臂当中。


  猫咪看了Bucky一眼,而Bucky觉得那似乎是同意的意思,于是他慢慢在小女孩面前蹲下,而猫咪也没有逃走,对着女孩轻轻叫了一声。


  有Bucky在场,女孩并没有太过分,只是用手轻轻地沿着猫咪的背嵴摸着,在快要抓到尾巴时猫咪的尾巴滑熘的甩开。


  「牠有点湿。」女孩说。


  「嗯,我们……」Bucky想了下,改口说,「牠刚洗好澡,不喜欢吹风机,所以我正打算带牠去晒晒太阳把毛晒乾。」


  「晒乾了才不会感冒,我妈咪也是这麽说的。」女孩一副小大人模样地点点头,「那牠叫什麽名字?」猫咪也转过头看着Bucky,眼神裡带着热切和期待。


  名字?Bucky愣了下,他没有想过。


  虽然这隻猫出现在他的安全屋的频率很高,但Bucky一直觉得那只不过是刚好,或许因为这裡刚好是个牠每天巡视地盘时会路过的地方,也可能是牠一时兴起——不是有人说猫是善变的生物吗——而说不定有哪天牠就会突然消失,不会再出现。到那时家裡的东西也必须处理掉。


  牠是自由的。


  「牠不是我的猫。」Bucky说,眼角的纹路变得比较不明显了一些。


  「我们学校也有一隻黑色的狗狗,我都叫他Sammy。」女孩突然开口,圆圆的大眼睛看着Bucky,「牠不是我的狗,我也看过很多人喂牠东西吃,可是只要我想喂牠的时候,只要在附近叫牠的名字,牠就会跑过来对着我摇尾巴。」


  「我也喂其他狗狗,但是Sammy从来不会搞错牠的名字,很厉害吧!」女孩很开心地炫耀着,这时Bucky听到女孩的家裡传来呼唤的声音,像是在叫她的名字,「来了!」她应声,拍拍手上的毛站了起来。


  「……Stevie。」Bucky说。


  「什麽?」女孩偏头。


  「Stevie,牠叫做Stevie。」Bucky肯定地说,脸上浅浅地勾起微笑。


  「虽然不是金髮,但是你笑起来像王子一样!」她像是发现祕密一样眨着眼睛小小声地说,「你应该多笑,所有人都会被你迷倒!」房间裡又催了一声,于是她跳了起来冲回家裡,「再见,Stevie,再见,王子!」


  Bucky站在原地几秒钟,接着沉默地摸了摸猫,往阳光走去。


评论(10)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