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美国猫战士46-50

1-1516-2324-2930-3536-4041-4243-45

*OOC预警

*猫化队长的示爱之旅

=====


46.

  经过一天的休整,隔天Steve又变成了猫,但这次当他张开眼睛之后,却发现自己身旁的景物看起来异常熟悉。


  极度眼熟的冰箱和餐桌、空心砖床上头披着一件军绿色的外套,上头带着怀念的香味,还有贴着报纸的窗户让室内的视线昏暗而模煳,但线条却异常鲜明。


  这不是Bucky家吗!


  发现自己是在Bucky家房间醒来时,Steve简直惊呆了。他非常确定上次他是在公园和Bucky分开,而这几天由于他们都在外地,所以他对猫和Bucky的踪迹完全不了解,早上也是匆忙地拉着刚睡醒的Wanda就过来了。


  Steve爬了起来,却立刻感觉脖子有些沉重,低头就发现有个色彩缤纷的圆环套在自己的脖子上,让他没办法顺利舔到身体任何一个部位。一移动手臂也传出一阵刺痛,像是有伤口的样子,身上还传来一阵药味,闻起来让人怪不舒服的。


  现在是什麽状况!为什麽猫会在这?还有脖子上这东西是什麽!


  Steve一跛一拐地在Bucky的家裡走着,Bucky不在家,大概是去工厂打工或是去採买了。Steve知道Bucky会去打工,但并不是因为他缺钱,光是把冰箱裡的枪卖掉几把就能应付他一年的开支,他只是想要融入社会,试着看起来不那麽显眼,学着更像一个人类,Steve对此非常感动。


  但接着Steve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像是全新的猫窝,摆在Bucky床边,还有一个猫砂盆,就摆在门边。还没靠近猫砂盆,Steve就闻出来那大概是用过的猫砂。


  不会吧……


  还来不及多想,门外突然传来钥匙的声音。


47.

  Bucky一进门就看到有隻猫冲到自己的脚边,他犹豫了一下之后让出往门外的路,但是猫却没有任何要离开的意思,只是疑惑地看着他的动作,歪了歪头。


  「不出去?所以你跑过来……是接我?」Bucky问,猫则是叫了一声,露出笑容,听起来就是认同这个说法。


  「这样啊。」Bucky关上了门,「真难得,我以为你会继续躲着。」


  他是在几天前的一个下雨天把猫捡回家的,上次他们在公园分别后,前两天猫咪都没有再出现在他的面前。不是没有遗憾,坦白说他几乎快喜欢上有猫陪伴的生活,这让他觉得连原本枯燥空洞的安全屋都像是有了点家的感觉,不过他也认为猫该有选择的机会,所以并没有阻止牠离开。


  但后来他却在路上看见猫被一群狗围攻,手还在滴着血,于是他冲上前去把那些狗赶开,接着把猫抱进了宠物医院。


  坦白说那隻猫即使被一群狗围攻也丝毫没有退让的样子让他觉得分外熟悉,像是很久以前他也曾经像这样冲过去保护谁一样。


  因为只是小伤,所以医生只是稍微叮咛了一下别让伤口碰水,就把包扎好手臂还戴上头套的猫还给Bucky。但最近天气算不上太好,三不五时就下着雨,于是Bucky便下定决心把猫带回家,至少照顾到牠伤口痊癒。


  大概是受伤的关係,这几天猫咪对他非常提防,虽然待在他家裡,但连个影子都不让他看到,一直要到他出门,或是深夜他躺在床上关灯装睡,猫才会愿意在他家裡逛大街。而带牠出门换药的时候简直就像恶梦,他得翻遍整个家裡,才能逮到那个活泼的小东西,并且在牠在他手上留下过多的抓痕之前抱进宠物医院。


  而外出笼被他自己否决了,他不喜欢狭小的地方,也不想把猫关在狭小的地方。


  他走进屋内,把手上的东西放在餐桌上,猫在他的身后亦步亦趋跟着。


  「饿了吗?」Bucky问,接着从袋子裡拿出新的罐头:「我买了新罐头,想试试吗?」


48.

  Steve注意到Bucky拿出罐头的手上有几条快要痊癒的抓伤。


  臭猫!


  Steve愤怒地扑到Bucky身上,三两下就用绝妙的平衡感沿着裤管爬到Bucky身上,而Bucky只是疑惑地看着他,「手不痛了?」


  Steve当然没办法回应,只能抱着Bucky的手臂,对着伤口周围心疼地舔了起来。


  果然这隻猫就不应该在他不在的时候和Bucky相处!


  「会痒,快停下。」Bucky拍拍Steve的头后把他抱到餐桌上,思考了半响之后突然问:「你在意这个伤口?」


  当然!Steve回应。


  Bucky愣了一下,很快笑了起来。Steve感觉到彷彿有糖蜜沿着Bucky的笑从嘴角散出,让他立刻嚐到心底发酸的甜。他一瞬间看到了曾经的Bucky,以前的Bucky脸上从来不缺笑容,他总是快乐的,而Steve对此无比怀念。


  「别垂着尾巴,这只是小伤。」Bucky揉揉Steve背上的毛,「我有血清,这点伤很快就会好。」


  Steve则是又蹭了蹭Bucky的手,接着到自己的蓝色小碗前蹲好。这几天不在他隐约感觉到猫的身体好像重了一点,大概是被Bucky喂得很好。


  「吃饱后我们去医院,今天该换药。」Bucky用一把小汤匙把罐头裡的肉扒进碗裡。


  Steve点点头之后低头吃了起来,脖子上的头套对他来说只能算是小小的阻碍,并不会影响到行动,但他却没注意到Bucky坐在他面前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49.

  医生对猫的配合度简直是啧啧称奇。


  这也是当然的,谁能想像前两天还在医院裡疯狂撒野的猫咪今天居然乖得像是小绅士一样,连打针吃药都分外配合,换药时甚至连动也没动一下,还能配合口令换姿势。


  Bucky有些困扰地回答了医生询问如何训练出这麽乖巧的猫的方法:「我没有训练牠,牠一直都是这麽乖。」猫配合地叫了声,看起来非常骄傲。


  医生沉默了一下,「所以这是隻伤口在同样位置的兄弟猫?」


  「不,Stevie只有一隻。」Bucky说,「……也说不定有兄弟,但是我没遇过。」


  「说不定你有当驯兽师的天赋。」医生貌似冷静地说。


  「……我会考虑的。」Bucky认真答复。


  猫的配合让换药在短短十数分钟内就结束,Bucky抱起已经拆开头套的猫,带上含有消炎成分的药物,和医生道别后就离开了。


  但在天上盘旋的阴暗积雨云并没有撑到他们到家,而是在他们回家的半路上就下起了绵绵细雨。雨幕像是雾一样把世界分成两个颜色:淋湿的,和没有淋湿的。Bucky戴上外套的帽子,把猫抱在外套裡头快步跑着,但是没走多远就感觉到怀裡传来扭动。


  「不舒服?再一下就到了。」Bucky轻声说,但是怀中猫的动作仍然没有平息,仍然不停地试图从外套扣子之间的缝隙鑽出,他只好走进咖啡店的屋簷裡把猫从外套裡抱出来。


  没预料到的是,猫在那一瞬间迅速跳到地面,在Bucky反应过来之前鑽进雨中的草丛跑不见了。


  Bucky在原地待了几分钟,直到咖啡店的店员推门出来和他搭话,他才摇摇头拒绝了来杯热咖啡的邀请,沉默转身走进雨中。他没有拉上帽子,因此雨滴就迳自撒在他的髮间,沿着脸颊滑下。


  但他才没走两步立刻听到背后传来细微的叫声,Bucky回头,却看到猫不知哪时候又跑了回来,嘴上还叼着一根看起来有些眼熟的蓝色小花。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家裡看过类似的花,不过是已经乾枯的状态。


  「……花?」


  猫对着Bucky笑,被淋得半湿的毛让牠看起来格外瘦小。


50.

  本来Steve以为自己可以忍到回家,但是被Bucky抱着小跑的晃动感让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水袋,再配上持续不断淅沥沥的雨声,果然他还是抵挡不住猫跟人一样都有的三急。


  毕竟他现在只有心理状态是四倍的美国队长,身体和膀胱都是普通的猫。


  快速找了个树丛解决之后,Steve却发现不远处就是他上次偷拔鸢尾花的店面。仗着自己是隻小猫,Steve毫不犹豫地用俐落的爪子一划让花落了下来,并在心裡和老闆保证自己一定会让Sam来对这盆花负责。


  远在復仇者基地的Sam打了个冷颤。


  尽可能快速回到咖啡店后,Steve发现Bucky居然没在原地等他,这让他有些意外,不过幸好Bucky也还没有走得太远,于是Steve一边叫唤着,一边一跛一拐地跟上。


  似乎是听到声音,Bucky回头。他脸颊看起来湿漉漉的,眼底还带着闪光,阴雨的天气让他的鼻头微微发红,配上湿透后黏在脸上的髮丝,看起来有些无辜。


  不管过了多少年,Bucky永远都这麽好看。


  Steve一时看呆了,嘴裡的花差点掉到地上,幸好他回神咬住,不过这倒是让鸢尾花的汁液稍微进到他的嘴裡,味道异常地苦。


  「你就是去找这个?」Bucky问,而Steve点了点头。


  Bucky原本绷着的表情放鬆了一些,他蹲下,让Steve方便把花放在他的手上,接着Steve主动跳回Bucky外套的缝隙间,在Bucky身上尽情地蹭了两下,让Bucky把他重新抱住。


  「你好湿。」Bucky抱怨着,拉上外套的帽子,「等等就算你讨厌吹风机我也要按着你吹。」


  Steve应了一声。


快結束啦!

评论(26)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