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 光光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Lobby Hero

*讲得明白一点,我就是想看他们上床

*BUG是我的,恋爱是他们的


  到了吗?——Chris


  趁着导演站起来发表感言的空档,Chris Evans在桌巾的掩护下用手机传了讯息,另一端的人却迟迟没有已读。想着一直以来两人的低调,Chris有些后知后觉地想着这次邀请对方来看自己的舞台剧是不是太冲动了。


  但有些时候就是这样,你的心会比理智早一步得知什麽契机是正确的,是最适合的时间点。于是在上个月的某个早上,这个邀请就是那麽顺理成章地从躺在床上的Chris口中说出,而原本在床边整理头髮的Sebastian Stan回头,露出一个讶异的表情。


  为什麽这麽突然?他问,舔了舔嘴唇。我以为你希望低调。


  我确实是。Chris回答,表情正经,心裡却在继续躺在床上休息跟起床给Sebastian一个吻当中犹豫。但只是邀请一个朋友来看剧,没什麽关係吧?


  Sebastian眯起眼睛笑了起来,就连眼角的皱纹都让Chris觉得漂亮又精緻,像是美人鱼游过水面留下的波纹。


  别跟我说你不知道网路上在流传的那些,Relationship?共用衣柜?你可不能害我再被经纪人骂了。他像是撒娇一般开口,刚起床的鼻音温柔软绵。


  那真的是意外,我保证不会再发生。Chris立刻举起双手投降,他真的不是故意买跟 Sebastian同款的衣服,就是在挑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些款式好看,事后才想起或许他会觉得好看的原因并不是衣服本身的剪裁,而是穿着者的缘故。


  不信你。Sebastian眨着眼睛笑。


  你就这麽不想看我在台上表演吗?Sebby?Chris试着动之以情。现在这个时机很刚好,就当作是电影前的宣传,他一定会同意的。


  Sebastian沉吟几秒钟,叹了口气。


  好吧。但这次如果又上了新闻,你可得负起全责啊。他说,绿色的眼睛闪着星星点点的笑。


  我保证。Chris回答,拉过了Sebastian的手,终于吻住了自己觊觎已久的粉色嘴唇。


  Chris是他们当中先告白的那一个,但比对他们的相处过程,或许用双向暗恋来说更为精确——互有好感的双方在第一次宣传期不遗馀力地称赞对方,并在第二部电影开拍中不小心一起滚到了床上——这种没说破的关係持续了好一段时间,直到电影杀青前的当天晚上Chris突然开口告白。Sebastian当下有些惊讶,但紧接着便是如释重负。


  如果不戳穿,他可以当作一切是一场过于美好的梦境,随着电影上映就将完结;但若是开了口,有太多的事情必须考虑,他知道自己没有足够负担两人份恐惧的勇气,因此宁可只做一场美丽的梦。


  但Chris先走向他,握起他的手,让他知道有些事即使用利害关係衡量,仍会让人奋不顾身。


  即使害怕镁光灯锐利的注视,他仍然全身全心都渴望着Chris,在每一次视线的交错、别有深意的字句、某张谁也看不出来连繫的照片,只有两人独享的甜蜜。


  接着他们即使极力掩饰也过于明显的行为开始被所有人注意,尤其是在内战开拍期,就连只是来片场拍一场戏的Tom都睁着大眼睛,拐着弯子问他们之间的关係。


  关係保密是两人有志一同的结论,为此烟雾弹和花边新闻都必须在他们每次的『失误』后一个接着一个放出。跟Chris比起来,有过许多黑历史的Sebastian倒是没那麽在意掩饰,虽然清楚明白自己身为公众人物的立场,也从没想过真的要公开关係,但近来,Sebastian开始会拒绝经纪人帮自己安排的烟雾弹行程,而Chris似乎也是一样的。


  随着復仇者联盟3与4前期拍摄完毕,宣传期再次开始,或许是#GiveCaptainAmericaABoyfriend给了他们勇气,他们不再那麽遮遮掩掩。


  Chris看着发着微光的手机屏幕好一阵子,依旧没看到已读的标示出现。


  或许是被什麽事情耽搁?他想着,同时阻止自己胡思乱想某些可怕的剧情,像是意外、绑架、车祸、被打断腿——不得不说,Sebastian在I,Tonya裡打人的演技真好,让他连本来接吻时觉得碍事的小鬍子都一併爱上,还在这次的舞台剧当中也用了一致的造型。


  虽然很可惜现在Sebastian的鬍子已经刮掉,但光是那天Sebastian在工作结束后赶回纽约,敲响他家门口,并在Chris开门的瞬间注意到他脸上的鬍子时,那个複杂的表情就足够Chris回味好几个月。


  难道真的是鬍子的原因?Chris极力回想,他提出邀约的当天早上Sebastian是否脸上有闪过任何拒绝的表情,却只想起那个甜蜜的吻,他有些挫败地摸了摸浓密的鬍子,迟疑着是否今晚就刮掉。


  还是Sebby还是觉得这种场合他不该出现?Chris想了想,在手机上多打了一句口是心非的言论。


  如果你想先回去,跟我说一声就好。——Chris


  这次倒是很快就收到了回复。


  我在门口,一会儿就进去。——Sebastian


  Chris从收到讯息后就一直不安份地四处张望着,却一直等到服务生补了第二次菜,才看见门口稍微有了点小骚动,他拿着香槟跟盘子靠了过去,果然看见是Sebastian姗姗来迟。


  没有立刻靠近,他一直等到招呼的人潮稍微散去,Sebastian注意到他时才挥了挥手,带着Sebastian躲开喧闹的人群,到了角落的桌子边。


  Chris伸手接过Sebastian的外套,有些不经意地问:「怎麽这麽晚?」


  「刚才在门口被拦住,拍了几张照片。」Sebastian回答。


  「记者吗?」


  「不,只是几个小女孩儿。」Sebastian微笑,「明明你才是主角,她们却非得要拦下我拍照,说想做纪念。」


  「不如现在一起出去,让她们拍几张合照吧?」Chris提议,却换来了一个白眼,Sebastian没好气地望着他,不一会儿又忍不住笑了出来,「别闹了,你会惹上麻烦的。」他眨着眼睛望着Chris,已经认识八年,他的笑容却从来没变。


  「我觉得自己还挺认真的?」Chris摸了摸自己的鬍子,那是他这几个月养成的新习惯,被常常抚摸长出来的鬍子长得油光水亮,整齐而漂亮。


  「再说吧。」Sebastian看了看四周摆放的装饰,「我没看到我送的花,你有收到吗?」


  「我让人拿回车上了。」


  「为什麽?」


  「你送的花,我想带回家当装饰。」Chris理所当然地说。


  「好吧,你是主角。」Sebastian回答,从桌上拿了杯红酒,并在注意到Chris并没友要离开的意思后推了推他,「别和我躲在这裡,身为主角不是应该去交际吗?」


  「四个主角,少了我一个也不要紧吧,我比较想躲在这裡陪你。」虽然这麽说,但Chris还是顺着Sebastian的意思起来,「对了,Lisa也来纽约了,晚点我带你过去找她?」


  「晚上再聊吧。」Sebastian说,而Chris完全明白Sebastian指的晚上,是等他们都回到他家之后的意思。


  或许还有某些床笫之间的暗示。



  「Chris!」一见到Chris,舞池裡的Sebastian立刻欢快地挥手,接着满脸酡红甜蜜地笑,「恭喜你首次舞台剧演出顺利!」


  「他喝醉了?」见状,Chris立刻转头望向Sebastian身边的人,在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有些无奈地向他们道谢,并从他们手中接过Sebastian,拉着他往角落走。


  「Chris,你要拉我去哪呀?」Sebastian感觉到原先震耳欲聋的音乐似乎变小,于是开口问着,而Chris耐心回答,「你喝醉了,我带你从后门回家。」


  「我还不想回去,而且After Party还没结束,你是主角怎麽可以先离开?」Sebastian眨着眼睛,「这可是你的第一部舞台剧!我们来跳个舞庆祝吧!」


  「等等,Sebby!」还没来得及反对,Chris被Sebastian一把拉进舞池当中,溷在人群当中跳起了贴身的热舞。


  「我喜欢这首歌。」Sebastian绕着Chris旋转,唇瓣从Chris耳边擦过,「Chris,放鬆点,你的动作好僵硬。」


  能不僵硬吗?这裡有多少镜头看着!


  在Sebastian做出更多引人注目的行为之前,Chris终于又哄又骗地把Sebastian成功打包上车,往回家的方上开。在过了一段时间后,有些迷煳地Sebastian似乎终于清醒了一点,他看着窗外飞驰的夜景,按下了车窗,并在被扑面而来的清凉激得打了个寒颤后眨了眨眼睛。


  「咦?Chris?我怎麽在你的车上?」Sebastian迷迷煳煳地问。


  「你喝醉了,所以我就先把你带回来了。」Chris简短地说。


  Sebastian懊恼地咒骂一声,他这几天熬夜熬得有些凶,刚刚在裡头又因为太紧张所以多喝了一点,导致他现在根本没印象方才究竟发生了什麽事情,「我应该没给你添麻烦吧……」他小声地问,满脸愧疚。


  趁着红灯,Chris看着Sebastian好一阵子,直到Sebastian有些不自在地转过头避开他的眼神,他才开口:「你当场宣布了我们两人的关係。」


  「什麽!」Sebastian跳了起来,满脸歉意又慌张地开口,「我不是故意、我真的没有、我只是……对不起。」他垂下肩膀,恹恹地缩在副驾驶座上。


  「所以你不想公开吗?」Chris问,手底下不自觉抓紧了方向盘。


  「我,我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但,但那是你的新戏,我怎麽能……」Sebastian脑中一片溷乱,酒精影响让他难以组织思绪,「我当然很想大方的跟其他人说我们是一对,可是这样你会受到很多关注,也会影响你的前途……」


  Chris感觉内心一暖,Sebastian「那你呢?你也是。」


  「我……我喜欢演戏,像是復仇者这种和很多前被一起对戏的机会当然好,可以更加学习,但是小成本製作的也无所谓,所以我想我不会受到太多影响,但是你会很辛苦……」Sebastian感觉酒意几乎都要被吓走了,随着窗外吹进来的风让他的思路变得清晰,他开始发现有些事情似乎不太对劲。


  回想了一下刚才Chris的反应,Sebastian有些不确定地问:「Chris?我刚刚真的——」


  「骗你的,你什麽也没做。」Chris轻快地回答,「只是跟你开个玩笑,甜小孩,谁让你在那种地方也敢喝醉。」


  「我,我的天。」Sebastian重重吐出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冒了全身的冷汗,「你吓死我了!我真的以为我做了什麽!」


  「你确实是做了什麽。」Chris把车开上人行道,停在车库门口,「你拉着我跳了舞,还把我当成钢管。」


  「你骗人。」Sebastian瞪着他。


  「真的。」Chris带着笑关闭了引擎,把又开始晕的Sebastian一把抱进家门。





*临时加班,来不及写完了!大家将就!

评论(12)
热度(3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